【疫情更新14】德情報局:習近平致電譚德塞 要求壓下疫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0日訊】去年12月爆發的中共病毒瘟疫(武漢肺炎),由於中共當局的隱瞞、維穩,使疫情迅速向全國及世界擴散。為揭開疫情真相,新唐人大紀元媒體集團設立了聯合爆料中心,歡迎民眾爆料。同時,新唐人大紀元還推出「中共肺炎追蹤」聯合直播節目,向公眾揭示疫情進展和真相。

截至北京時間05月10日早上07點32分,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中共肺炎確診病例超過10,000例的國家,依序為美國(1,309,164例)、西班牙(223,578例)、意大利(218,268例)、英國(216,525例)、俄羅斯(198,676例)、法國(176,782例)、德國(171,324例)、巴西(155,939例)、土耳其(137,115例)。

相關鏈接:新唐人大紀元追蹤中共肺炎疫情 歡迎爆料
【重播】俄連7日新增破萬 美縮減中國記者簽證期
【重播】5.8白宮疫情簡報會 確診近130萬

(5月10日更新)

每年中共兩會之前,全國各地訪民都會湧入北京上訪,今年兩會即將在5月22號召開,目前維穩已升級,很多在京訪民被抓捕遣返回原籍,強行隔離14天,進京維權的訪民也遭到攔截和抓捕,還有訪民被警告不要去北京。
相關鏈接:兩會前訪民湧向北京 遭到堵截抓捕

英文《大紀元時報》近期就中共病毒疫情,採訪了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摩根·奧塔格斯。奧塔格斯表示,這場瘟疫是中共極權政府對抗民主政府的一次考驗,中共掩蓋疫情、誤導世界,已經成為國際社會的共識。
相關鏈接:【華府衝擊播】專訪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中共病毒考驗民主社會

9日台灣還是維持零確診,而這已經是第27天,沒有本土確診個案。專家張上淳表示,以公衛角度看,台灣社區相當安全。疫情逐漸緩和,指揮中心規劃逐步解禁,看球賽不只是領先全球開放觀眾入場,下次還會放寬到2000人,另外即日起,加護病房與安寧病房,也可以有條件探視。
相關鏈接:台續零確診 擬放2千人看棒球
球迷回來了!陳時中赴球場 外媒緊盯「台灣模式」

全球「去中國化」、重整產業鏈的話題不斷被提及。中共國家金融與發展實驗室理事長李揚5月9日表示,這次疫情可能會加劇「去中國化」的傾向,並警告在國際上,一個排斥人民幣、排斥中共的「同盟」正在形成。
相關鏈接:9國貨幣互換協議踢開人民幣 陸官員哀嘆「去中共化」成型

5月8日深夜,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京通電話。事後中方的新聞稿中,普京就疫情支持中方的表態,明顯比俄方聲明要強硬許多。有網友質疑中共又在造假欺騙中國人。
相關鏈接:造假?黨媒報習近平普京深夜通話 比俄方多一句話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因中共隱瞞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導致美國疫情爆發而雙方關係愈加緊張後,川普週五表示與中共的關係感到非常艱難,對美中貿易協議感到很糾結。
相關鏈接:川普:對美中貿易協議感沮喪 或考慮取消
川普認同美中關係惡化 對貿易協議感疑慮

截至週六,中國大陸以外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接近400萬,死亡超過27萬人。疫情持續擴散,意大利有超過3萬人死亡,而俄羅斯連續一星期,單日新增,都是1萬人確診。歐盟宣布延遲開放邊界1個月的時間。
相關鏈接:中共病毒擴散 歐盟:延到6月中開放邊界

武漢解除封城後急於恢復經濟,日前公開要求「公職人員和企業家交朋友」,引發輿論嘩然。有網友認為是鼓勵腐敗,也有人認為是摸清底細準備搶劫。目前黨媒原始報導疑似已經刪除。
相關鏈接:武漢鼓勵官員和企業家交朋友 網友:公私合營前奏

中共隱瞞中共病毒疫情致全球大爆發,世衛組織(WHO)也被指充當幫兇。日前,德媒引述情報機構的消息指,習近平1月21日和WHO總幹事譚德塞通話時,直言要求他壓下有關疫情的信息。
相關鏈接:德情報局:習近平親自致電譚德塞 要求壓下疫情信息

國際輿論高度關注中共病毒(新冠病毒)和武漢實驗室的關係。繼法媒揭露武漢P4實驗室去年出現密封問題後,美媒披露分析報告指,去年10月該實驗室一度沒有手機活動,或因發生危險事件而關閉。但該消息尚未獲證實。
相關鏈接:武漢實驗室去年10月曾突然關閉?美媒曝秘密報告

(5月09日更新)

隨着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中共經濟更是雪上加霜,一些地方政府今年首季收入暴跌50%以上,國庫裡的錢甚至不夠發工資。專家分析,疫情最嚴峻時,一些政府財政收入可能接近零,財政危機已成為全國問題。
相關鏈接:政府首季收入暴跌50% 黨媒:國庫沒錢發工資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8日接受媒體訪問時,再批世界衛生組織像中共的傀儡。他很快會宣布世衛資金問題的安排。據法新社7日統計,中共肺炎已在歐洲造成15萬人以上死亡,這些死亡病例多數出現在英國、意大利、西班牙和法國。另外,俄羅斯已連續6天單日新增確診病例破萬。
相關鏈接:川普再轟世衛:是中共傀儡
歐洲逾15萬人死於中共肺炎 俄連6天確診破萬

近日,北京普華商學院創始人崔山鷹的一段演講視頻,在網上引發熱議。他在視頻中透露:北京十幾個擁有百億資產的富翁,曾被當局下令禁止出京。所有富豪想的問題只有一個,錢可以全部上交,只想「保命」。
相關鏈接:傳多名百億富翁曾扣北京:錢上交,只「保命」

中共一再宣稱中共病毒疫情在國內受控,並把全國的疫情中高風險區域全部清零。但有人發視頻稱,近日,武漢市東西湖區長青街三民小區因爆疫情,100多人深夜被抓走隔離,整個小區再次封閉。
相關鏈接:網曝武漢一小區100多人深夜被抓走隔離(視頻)

視頻分享網站YouTube週四(5月7日)再添一個帶有政治傾向的審查案例,它剝奪了受歡迎的美籍華人博主曾錚(Jennifer Zeng)從其最新發布的視頻中獲取收入的機會,該視頻概述了關於中共病毒起源的故事。
相關鏈接:YouTube打壓華裔博主 審查涉中共病毒起源言論

中共肺炎擴散,病毒持續變異,根據研究發現,最致命的突變病毒種類,在4個國家的病患身上發現,包括中國浙江省、西班牙、意大利以及美國紐約,也有研究指出,不僅各個地區的病毒不同,每個族裔的感染率和死亡率也不相同。
相關鏈接:中共病毒百種變體 「最致命」種類落在這四國

5月8日是二戰盟軍在歐洲戰場勝利紀念日。受中共病毒瘟疫影響,人們無法聚集街頭、揮動旗幟進行慶祝,但英美各國仍舉辦莊嚴活動,紀念來之不易的自由與民主。
相關鏈接:二戰「歐洲勝利日」75週年 各國舉行無聚集紀念活動

為推卸疫情責任﹐中共近來加劇針對美國的信息戰。美國國務院官員週五(5月8日)揭露了中共外交部利用推特平台﹐推出机器人水軍網絡伎倆。
相關鏈接:美國務院揭中共造水軍网絡 擴散假信息

5月8號,韓國足球聯賽宣布啟動,這是疫情在全球爆發後,第一個正式重啓的國家足球聯賽。歐盟駐華大使查普伊斯(Nicholas Chapuis)週四(5月7日)承認,他允許中共政府審查了一篇在該國官媒發表的觀點文章,刪除了提及中共病毒爆發源頭及之後全球傳播的文字。
相關鏈接:K聯賽疫情下重啟 歐洲三大聯賽躍躍欲試
歐盟承認允中共審查 27大使聯合撰文被刪敏感詞

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領袖凱文·麥卡錫本週四宣布,正式成立共和黨「中國工作組」以調查並揭露中共在全球議題上做出的各種惡意行為,包括調查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的起源與傳播。該工作小組將由外交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主持,並將定期公布報告。
相關鏈接:「中共是戰略敵人」 美成立中國工作組應對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網路研究機構近日發表研究報告顯示,中共正在利用通訊軟體微信(WeChat),對其國際用戶進行監視,以加強對中國境內用戶的審查機制。該報告作者呼籲各國政府監管機構對微信進行審查。
相關鏈接:加國報告:微信監控海外用戶助國內審查

美國紐約州州長庫默(Andrew Cuomo)週三(5月6日)表示,該州當前的疫情數據「令人震驚」,在3天來新住院的感染者中,大多都是深居簡出人士。中共病毒這種超出意料的傳播現象,使得人們開始懷疑居家令的實際效果。
相關鏈接:中共病毒數據令人震驚 紐約州66%新住院者居家中招

世界各國紛紛採取禁航措施,應對中共病毒衝擊的情況下,不少滯留他鄉的中國人至今無法回家。在鄰國巴基斯坦,被困近兩個月的中國民眾控訴,他們向中共大使館和外交部請求派機接他們回國,卻被當皮球一樣踢來踢去,至今仍歸國無望。
相關鏈接:【禁聞】 因疫情滯留巴基斯坦 中共把國人當球踢

第一波中共病毒疫情即將過去了。2020年5月中旬,土木雙星運行的拐點(見圖1時刻)將至,世界疫情回落。重症和死亡人數,在中國大陸的早已陡降,海外也在下降,表面上看,增加的基本是輕症和無症狀感染者。人類在慶幸劫後餘生的時候,各懷異夢,殊不知下一輪大爆發,已經箭在弦上,很可能又將定時、定約、定地、定向地掃蕩人間。
相關鏈接:【明慧特稿】二波瘟疫將起 又將定時定地?(上)

由泰國、香港和台灣網友自發成立的「奶茶聯盟」,已擴大蓋亞太地區9個主要成員,除了共同反擊中共網軍,戰場甚至擴大到湄公河和南中國海話題。
相關鏈接:【禁聞】亞太「奶茶聯盟」崛起 主打中共小粉紅玻璃心

跨國網絡安全公司「檢查點」(Check Point)查出,今年中共肺炎疫情大流行以來,與中共軍方關係十分緊密的某黑客組織對澳洲及印尼、菲律賓、泰國等東南亞國的政府網絡發起攻擊盜竊外交、科技和企業機密資料的勢頭明顯加劇。澳洲總理辦公室今年1月收到的郵件中含有新型隱形後門程序,就與該黑客組織有關。
相關鏈接:大疫當前 中共黑客組織急攻他國機密資料

美國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Los Alamos National Laboratory)近日公布最新研究顯示,4個多月前在中國武漢出現的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經過突變,已經變得更具傳染性。這也給正在研發中的疫苗的有效性蒙上陰影。
相關鏈接:美最新研究:中共病毒已變異 傳染性更強

中國大陸近日多地出現天氣異常,或高溫,或降暴雨冰雹,或降大雪。甘肅省卓尼縣6日降下大冰雹,只15分鐘局部冰雹堆積已達1米深。而海南省8日局部地區最高氣溫則高達43.2℃。
相關鏈接:甘肅降下大冰雹 15分鐘雹積1米深(視頻)

隨着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擴散,感染患者的各種臨床症狀也逐漸被人認識。近期有不少地方的醫師注意到患者出現的一種恐怖症狀,即病患早就嚴重缺氧但本人卻沒有覺察,然後病情突然加劇惡化,令人猝不及防。醫師們把這種症狀稱為「快樂缺氧」(happy hypoxics)。
相關鏈接:醫曝中共肺炎恐怖症狀「快樂缺氧」 病危卻不自覺

日前中共又將病毒來源的黑鍋甩向法國,甚至引用法國研究報告為自己背書。但報告負責人隨後出面指責中共扭曲報告原意,並指出病毒源自武漢確鑿無疑。此前中共甩鍋意大利和美國,也曾上演類似鬧劇,並被當事專家拆穿。
相關鏈接:中共扭曲研究報告甩鍋法國 當事專家出面拆穿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週四因產品質量問題,撤銷了超過60家中國口罩製造商在美國銷售N95口罩的許可。此前,FDA一度放寬口罩進口,但發現了不少口罩質量問題後,為確保醫護人員安全而決定加強有關規定。
相關鏈接:美國取消逾60家中國製造商N95口罩在美銷售許可

中共病毒還在全球蔓延,造成世界各地成千上萬的人死亡,為此,多名海外華人近期將中共告上了法庭,要求追究其責任,並對受害者做出相應賠償。來看報導。
相關鏈接:中共隱瞞疫情致大流行 華人訴諸法庭籲追責

英媒「每日電訊報」,週三採訪了台灣感染症專家莊銀清,他曾在一月初到訪武漢視察疫情。他表示在1月13日,中方衛生單位曾透露「不排除病毒人傳人」,當時醫院已經設有「感染區」,但中共並未及時向公眾發出警告。
相關鏈接:台灣赴武漢專家:中共早知病毒人傳人?

(5月08日更新)

受疫情影響而推遲兩個多月的中共兩會,將於5月下旬在北京開幕。最新消息稱,此次兩會除會期縮短外,還將大幅度縮減記者名額,並將實行全程封閉式管理,記者和代表將全部隔離。
相關鏈接:兩會消息:記者人數大縮水 代表全部封閉隔離

中共隱瞞疫情,並打壓「吹哨人」李文亮等真相傳播者,引發全球大瘟疫,遭到國際追責。近日,美國多位國會議員提出一項議案,要求將中共駐華盛頓大使館外的街道改名為「李文亮廣場」,紀念中共病毒疫情「吹哨人」李文亮醫生,以提醒全世界中共對人權的迫害。
相關鏈接:美議員提案將中共駐美使館街改名:李文亮廣場

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中央指導組赴疫區武漢工作,最近剛剛返京。但詭異的是,習近平又立即派員前往湖北武漢。並強調,當前疫情還有很大不確定性。外界猜測。習近平此舉目的有二:一是武漢疫情存隱患,二是有可能要查處相關責任人。
相關鏈接:詭異!習近平派人重返武漢 查疫還是查人?

美中關係緊張局面不斷升級之際,8日上午,美中兩國高級貿易代表進行通話,討論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落實情況。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日前曾警告,中共若不兌現採購2千億的承諾,他將撕毀協議。
相關鏈接:川普警告撕毀中美協議 劉鶴緊急通話

大瘟疫爆發至今,國際社會越來越清醒,中共長年用經濟拴住西方國家的脖頸,此次的中共病毒將其經濟夥伴打入痛苦的深淵。不僅如此,中共還在美化自己,企圖打造成「救世主」的形象。
相關鏈接:【瘟疫與中共】孔子學院使德國蒙難(3)

中共病毒的衝擊,也使各國開始反思,依賴中國製造醫療產品,所帶來的危險。而讓中共政權加入世貿組織,是造成中共在全球經濟擴張的轉折點。今天我們來分析,美國在支持中共政權加入世貿組織中,所起的作用,以及為自己帶來的災難。
相關鏈接:【瘟疫與中共】中共加入世貿 開啟全球擴張

5月7日是美國的全國祈禱日,美國總統川普親自在白宮主持儀式,祈禱神帶領美國人民走出這場嚴峻的瘟疫。川普總統週三表示,白宮抗疫小組將無限期繼續對抗疫情,下階段重點為安全地重新開放美國,未來可能會增加成員;疫情對美國的衝擊超過珍珠港和世貿恐襲。
相關鏈接:【重播】5.7 川普在全國祈禱日儀式上發表講話
美全國祈禱日 川普:祈求信仰的恩賜

週四,美國最大肉類生產加工商——泰森食品,重開了其最大的豬肉加工廠。前一天,美國農業部長珀杜表示,肉類加工廠將在7天至10天內全面恢復。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領袖凱文‧ 麥卡錫5月7日宣布,成立一個由15位共和黨議員組成的中國行動組,審查國會對華政策,反制中共「跨領域」威脅,包括調查中共在本次疫情擴散中的作用。
相關鏈接:泰森恢復肉類加工 美農業部長:7-10天全面恢復
全面遏制中共 美眾院成立中國行動組

美國賓州匹茲堡大學醫學院一名華裔研究員劉兵(Bing Liu,音譯)遭槍殺案,日前有了新進展。警方稱,死者生前與兇嫌曾因一名「親密伴侶」而陷入長期糾紛,警方相信這是兇嫌殺人的動機。與此同時,兇嫌顧浩(Hao Gu,音譯)的照片和身份也被曝光。
相關鏈接:槍殺美華裔病毒學者兇手照曝光 警稱是情殺

武漢到底有多少人因中共病毒死亡,至今依然是謎。為防止逝者家屬追責,中共不但全程控制喪葬事宜,還嚴密監控逝者家屬,封殺家屬微信群,訓斥威脅群主。公安更警告,如果維權召集超過5個人,就會被抓。
相關鏈接:【禁聞】中共嚴控武漢逝者家屬 5人互相联系就抓

近日,瑞士知名政界人物,曾任瑞士第一大黨––瑞士人民黨副主席的奧斯卡·弗雷辛格(Oskar Freysinger)接受新唐人專訪, 他精闢地剖析了共產主義對世界的威脅,指出「中共是附著在中國文化上的病毒,劫持了中華(五)千年文化」。
相關鏈接:瑞士知名政治家:中共是紅色病毒 危害全球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5月5日消息,俄羅斯國家載人航天項目總設計師、俄羅斯能源火箭和航天公司副主席米克林因感染中共病毒離世,終年65歲。據悉,他是4月中旬確診感染病毒的,雖經醫生全力救治,但還是沒能挽救其生命。其離世後,克里姆林宮官網發表唁電,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哀悼。
相關鏈接:楊寧:俄航天高官死 30人確診 助力中共是禍根

週三,美國白宮發言人 凱莉·麥克納尼表示,目前美中關係令人失望,中共在疫情中的錯誤決定,導致美國人面臨生命危險。另外,川普總統也表示,在密切關注,中方是否會履行貿易協議。
相關鏈接:白宮發言人:美中關係令人失望

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從中國蔓延到全球後,中共展開「防疫外交」,企圖通過援助醫療物品來避免世界追究其隱瞞疫情等責任。不過中共近日又扣押運往荷蘭的抗疫物資,這令各國政府更加反感中共「戰狼式」外交。有學者更將這種外交策略稱為「自殺式公關」。
相關鏈接:中共扣押援荷醫療物資 國際反感炮轟「自殺式公關」

美國和英國的研究人員得出結論,針對不同地區和族裔,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病毒已有數百種變體。科學家尚不清楚這對病毒的防控、疫苗開發的影響有多大。
相關鏈接:中共病毒有百種變體 適應不同地區和族裔

中共病毒感染者大部分會在症狀減輕後出院,但體內病毒能否徹底清除,依然是個謎。世界各地有大量出院病人檢測復陽的病例。中共官方日前宣稱,中國出院患者復陽率初步數據是5%-15%,對這些人要按照有傳染性隔離。
相關鏈接:中共專家:出院患者約一成復陽 按有傳染性隔離

正當多國政府或民間機構因疫情向中共索賠之際,英國媒體報導,美國正考慮採取遏制供應鏈和投資流動的「辣招」來懲罰中共政府。
相關鏈接:英媒:疫情加深對立 白宮或用兩辣招懲罰中共

美國副國安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5月4日發表演說談論「五四精神」,但相關內容在微博發表後迅速被刪除。美國國務院東亞局6日回應說,博明演說消失當天,中共駐美大使投書卻登上了美媒版面,這就是新聞自由和言論審查的巨大差異。
相關鏈接:博明中文演講在微博5分鐘消失 美國務院譏諷中共

目前全球都在加緊研發中共病毒疫苗,而中共迫切希望搶佔到先機。不過目前獲批進入臨床試驗的四家中國公司中,就有兩家有疫苗醜聞。中國產疫苗是否能贏回民眾信心?
相關鏈接:【禁聞】四家公司獲批疫苗臨床試驗 兩家曾涉疫苗醜聞

5月7日,中國大陸以外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突破380萬,死亡26.5萬人。在部分歐美國家逐步走出疫情陰影的同時,南美洲巴西等國的形勢卻日漸嚴峻。7日,法國確認了最新的解封方案。從5月11日到6月2日的第一階段,全國將有40萬家企業和商店恢復運作,100萬小學生和13萬教師重返校園。
相關鏈接:法國確認解封方案 俄羅斯再有高官感染

(5月07日更新)

受疫情影響,中國經濟蕭條,民眾收入驟降,失業人口暴增,「勒緊褲帶過日子」正在成為中國人的新常態。年輕人開始流行在網上出售個人物品;有錢人也在縮減開支、謹慎地花錢;解封后的武漢人則生活得像貧民,而近日疫情嚴重的黑龍江人則哭訴:「我們快撐不下去了。」
相關鏈接:「勒緊褲帶過日子」 中國人回歸貧民生活

台灣女藝人伊能靜日前在微博晒出自己坐飛機時,一身防疫裝束的照片,引起網友關注。因疫情尚未解除,她近日從台灣飛抵上海工作首先進行隔離。不過,伊能靜在微博留言中說自己是從「境外」出發,引發小粉紅圍攻。
相關鏈接:伊能靜抵上海被隔離 微博留言二字惹惱小粉紅

中共肺炎自武漢爆發後造成全球大流行,一向偏袒中共的世衛組織,突然態度大轉變。日前,世衛流行病學家範克爾克霍夫(Maria Van Kerkhove)表示,正與中共協商,研究派出專家團到該地進行源頭調查,但中共駐瑞士日內瓦聯合國總部大使陳旭則以時機不成熟拒絕,引發外界更大的懷疑。
相關鏈接:中共拒絕世衛調查病毒源頭 引更大懷疑

北京隱匿中共病毒疫情,導致一場大瘟疫席捲全球,世界各國要求中共政府擔責和賠償的聲音越來越大,有專家形容中共面臨「80國聯軍」全面究責。與此同時,中國境內也浮現針對疫情起訴中共當局的聲浪。面對內外夾擊的空前困境,中共對境內民眾採取緊急鎮壓滅聲。
相關鏈接:中國人聲援「80國聯軍」 內外夾擊嚇壞中共

美軍入伍事務司令部(USMEPCOM)最近一份備忘錄顯示,有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確診病史的人,將終身禁止入伍,五角大樓已證實這項備忘錄的真實性。
相關鏈接:美軍:感染中共病毒者 終身禁止入伍

曾入選「中國人渣榜」的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因頻頻扮演中共「戰狼」角色,備受輿論詬病。近日,有人將其與台灣外交部女發言人相對比,立見高下。有評論稱,同樣是中華兒女,一個透著傳統中國女性的溫文爾雅,一個渾身潑婦罵街的俗氣。可見不同文化造就不同人格。
相關鏈接:華春瑩面相奇凶 兩岸女發言人對比驚人(視頻)

中共病毒疫情下,中南海內鬥加劇。中共公安副部長孫力軍落馬後,政法系統大震盪。網傳前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及一批公安高層接連被捕,習近平的三名親信正在助習清洗政敵,好戲還在後頭。
相關鏈接:疫情加劇中南海內鬥 三人助習清洗政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本週三舉行了一次有關中共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會議,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會議上講話時稱,當前境外疫情擴散蔓延勢頭沒有得到有效遏制,中國國內個別地區又出現了聚集性疫情,這表明「(中國的)新冠肺炎疫情還有很大不確定性」。
相關鏈接:習近平:國內疫情仍有很大「不確定性」

隨着海外多國對中共當局因隱瞞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而起訴索賠,國內武漢死者家屬日前也開始醞釀集體起訴當地政府,湖北宜昌一公務員已向當地政府提交了起訴書。
相關鏈接:武漢死者家屬醞釀起訴政府 遭警方施壓後噤聲

週三(5月6日),川普總統在白宮向一些護士致敬,感謝他們為抗擊中共病毒所做的努力。但一名記者質疑他沒有遵守社交疏離規定,而受到表彰的護士則為川普辯護,稱他們事前都接受了檢測,都沒有感染病毒。
相關鏈接:川普表彰護士媒體挑刺 護士反擊:我們沒染病毒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6日在白宮表示,美國正經歷有史以來最嚴重的襲擊,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危機,比珍珠港事件和911恐襲事件還要嚴重的多。
相關鏈接:川普談疫情危機:比珍珠港事件和911恐襲還嚴重

巴西的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擴大,過去24小時創紀錄新增615例死亡、1萬503例確診;新增病例中包括總統府發言人巴羅士,目前在家隔離。另外因疫情衛生系統幾臨崩潰的亞馬遜雨林區瑪瑙斯市長維爾希立歐,向世界21位領袖發出請求,幫助他們對抗疾病。
相關鏈接:中共肺炎 巴西死亡創新高 亞馬遜區向21位領袖求救

中共病毒疫情殃及全球,給各國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損失,向中共追責索賠的聲音越來越響。前白宮首席策略師史蒂夫.班農建議,凍結中共領導人在美資產,用以賠償這場全球瘟疫的死難者。
相關鏈接:班農:凍結中共領導人在美資產 賠償疫情死難者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5月6日再度嚴厲批評中共政府,隱瞞中共肺炎疫情真實信息,造成全球數十萬人死亡,並再度要求中共對外公布疫情真實資訊。
相關鏈接:蓬佩奧直指中共隱瞞疫情 導致全球數十萬人死亡

今年以來,中共病毒(俗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在中共的掩蓋和隱瞞下迅速擴散,對世界造成了無可估量的損失。瘟疫看似無常,其傳播趨勢卻鮮明地點出了病毒的目標和目的:它衝著共產黨而來,淘汰中共及其因素。
相關鏈接:特稿:越親中共疫情越重 防疫有良方(播報版)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明確表示,他知道中共病毒的來源,並說最近沒和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
相關鏈接:川普:我知道病毒來源 最近沒和習近平通話

中共病毒疫情蔓延到黑龍江省多地,百姓叫苦連天,「五一」期間,疫情重災區哈爾濱和牡丹江先後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全市餐飲服務單位暫停堂食。但是當局為了復工,從5月6號起,將哈爾濱市南崗區、綏芬河防疫風險等級下調為「低風險」。
相關鏈接:黑龍江疫情嚴峻 百姓叫苦連天

週三,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疫情仍在繼續,中共依然拒絕共享病毒信息;同時他呼籲各國政府支持台灣參與本月的世衛大會。
相關鏈接:蓬佩奧就疫情再批中共 支持台灣參與世衛大會
【直播口譯】蓬佩奧挺台港 籲各國挺台入世衛UN

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M. Cuomo),週三表示,對過去三天新確診病患做出的背景調查顯示,大多數患者都很少外出,令人驚訝。專家們日前共同撰文,據其臨床經驗顯示,中共病毒(又稱武漢肺炎)患者的中風正在顛覆傳統知識。
相關鏈接:紐約州大部分新增患者 竟是在家中染疫
中共病毒引發中風新症狀 專家:正顛覆傳統知識

中共肺炎橫掃全球,法國疫情名列第七名,成為重災區。美國總統川普此前表示,要徹查武漢病毒研究所P4實驗室是否發生洩漏,從而引發全球疫情大流行。而該實驗室正是在法國幫助下建造的。
相關鏈接:【禁聞】曾助中共建武漢P4實驗室 法國疫情嚴重

16年前大紀元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首次揭示共產黨的本質,從此引發退黨大潮。而目前中共肺炎蔓延全球,《九評共產黨》再度熱賣。
相關鏈接:【禁聞】疫情引發反思中共 《九評共產黨》熱銷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11月將與總統川普對決競選美國總統。根據RealClearPolitics的投票數據,目前拜登支持率為47.6%,領先於川普總統42.3%的支持率。不過,義烏老闆和亞馬遜賣家仍押寶川普。
相關鏈接:川普連任已穩?中國「義烏指數」露玄機

美媒報導,中共當局為了與國外競爭中共病毒疫苗的開發,火速批准4家藥廠進入疫苗人體測試,但其中有兩家藥廠都曾涉及「疫苗不良反應」和賄賂事件,因此外界認為中共開發的疫苗缺乏可信度。
相關鏈接:中國速批4藥廠測試疫苗 2家曾涉醜聞

世界衛生大會(WHA)即將在5月17號舉行,關於台灣是否能以觀察員身份參與,世衛組織(WHO)說,這取決於194會員國,世衛秘書處沒有權利決定。美國國務院則發起發推文挺台灣運動,表揚台灣抗疫的成就,並且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
相關鏈接:【禁聞】世衛大會在即 美國務院發推文挺台灣

隨著中共肺炎病毒(COVID-19)在全球各地蔓延,不斷有國家或城市對中共隱瞞疫情提出譴責和索賠,中共官方則一直否認有任何隱瞞行為。《大紀元》報導指,早在1月15日前,中共官方已明確知道武漢新發現的病毒會人傳人,並已開始部署防控病毒在醫院擴散的方案。
相關鏈接:中共瞞疫新證据曝光 石家莊1月中開防疫會

廣東茂名市一名中共肺炎確診患者,在出院2個月後出現「復陽」現象,日前已再度被隔離。官方發布消息稱,「復陽」患者「均未繼續傳染他人」,請市民「不必恐慌」,引發廣泛質疑。此前有分析指出,中共的「抗疫」措施,除了封鎖真相,就是派出專家們「闢謠」,根本不看重百姓性命。
相關鏈接:廣州男出院兩個月後「復陽」 官方急維穩

週二,美國輝瑞製藥公司宣佈,他們已經與合作伙伴、德國的 BioNTech製藥公司聯手,先後在德國和美國展開針對中共病毒疫苗的人體試驗。
相關鏈接:美德聯手 中共病毒疫苗進入人體試驗

美國聯邦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週二(5日)表示,有關中共病毒(冠狀病毒)疫情起源的所有調查證據,均指向中國武漢的實驗室。科頓強調,病毒自然產生和病毒來自實驗室並不矛盾。
相關鏈接:美議員:病毒自然產生和來自實驗室並不矛盾

武漢市民張海的父親,在醫院動手術期間感染中共病毒,於今年2月去世。最近張海提出,要為武漢所有因中共病毒罹難的人們立碑紀念,並追究瞞報疫情者的責任,但他卻成了中共維穩打壓的對象。
相關鏈接:【禁聞】籌款建疫情紀念碑 武漢市民遭傳喚

武漢到底多少人死於中共病毒疫情,至今依然是謎。為防止死者家屬追究政府責任,中共不但全程控制喪葬事宜,還嚴密監控死者家屬。一名堅持維權的家屬引述警方說法指,如果5名家屬聯繫追責,就可能會被抓捕。
相關鏈接:武漢死者家屬遭嚴密監控 5個以上互相聯繫就抓人

美國印第安納州共和黨眾議員吉姆•班克斯(Jim Banks)週二(5月5日)提出一項法案,旨在防止中共政府利用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之機,對美國公司進行「掠奪性」投資。
相關鏈接:美議員提法案 防中共藉疫情收購美公司

伊朗因支持恐怖主義而受到美國的嚴厲制裁,其計劃經濟的沉痾舊疾也暴露得更加充分。近期因嚴重的中共肺炎(COVED-19)疫情衝擊,伊朗通脹高企,以至於不得不在本週一宣布更換貨幣,舊幣和新幣的兌換比例為1萬換1 。獨立智庫天鈞政經分析了此舉背後的隱情。
相關鏈接:被疫情拖垮 中共「老朋友」更換貨幣1萬換1

(5月06日更新)

在毗鄰美國首都華盛頓的維吉尼亞州,中共病毒(俗稱武漢肺炎)疫情主要集中在北維吉尼亞和州府所在地——大里士满地區。截至5月4日,維吉尼亞州中共病毒確診病例達19,492人,死亡684人,其中北維吉尼亞確診病例約占一半,大里士满地區超過10%。
相關鏈接:【瘟疫與中共】維州被紅色資本滲透(2)

5月5日下午,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提名的廣東虎門大橋出現異常抖動,場面恐怖。對此,不少網民看到畫面後嘲諷,這大橋也感染了中共肺炎,氣喘。「太嚇人了,看來氣數已盡」。
相關鏈接:江澤民題名的大橋又出事?網民嘲諷:感染肺炎

美國賓州一名華裔醫學研究人員劉兵遭槍殺,陳屍家中。生前,他針對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研究,已經接近取得「非常重大的發現」。警方公布凶手是46歲中國裔男子顧浩。
相關鏈接:美國華裔病毒學者遭謀殺 中國凶手身分曝光
華裔病毒研究學者 匹茲堡家中遇害

週二,中國大陸以外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增至363萬,死亡超過25.2萬人。德國在週二宣佈,其防疫工作取得巨大成功。但俄羅斯的新增病例數量連續三日破萬。
相關鏈接:俄連續三天新增破萬 印度人排隊買酒感染突增

大疫下中共內鬥加劇,近期更是在網絡上生起烽煙。自稱習近平弟弟習遠平的公開信,替習的「極左路線」辯護;而署名鄧朴方寫給中共兩會代表的公開信則發出15則質問,條條針對習當局。
相關鏈接:大疫加劇中共內鬥 習遠平槓上鄧朴方?

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期間,近年來流傳最廣的中共禁書《九評共產黨》在全球熱賣。外界已經注意到,這次瘟疫嚴重的地方,都是跟中共走的近的國家,所以許多人都想瞭解共產黨的本質。
相關鏈接:疫情期間 一本中共禁書全球熱賣

中共病毒(武漢肺炎)蔓延全球,國際追責之聲四起。中共面臨追責和巨額索賠壓力之際,不少大陸網民藉此諷刺中共,並調侃說願「割地賠償」,要求把自己的省份割讓給美國等西方國家。
相關鏈接:國際追責之聲四起 大陸網民願「割地賠償」

英國5日公布中共肺炎(COVID-19)數據顯示,英格蘭與威爾斯新增超過7000名患者病故,使得英國死亡病例攀升至3萬2313例,超越意大利成為歐洲官方通報最多不治患者國家,這或為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帶來更多政治壓力。
相關鏈接:英國死亡病例逾3萬2千人 超越意大利居歐洲之冠

中共病毒疫情發源地湖北官場,再次發生大震盪。中共湖北省紀委5日宣布,當地在防控疫情期間處份3000多人,包括10餘名廳局級及100餘名縣處級官員。
相關鏈接:湖北官場大震盪 疫情下處分3000餘黨官

大陸多地氣候出現異常現象,中國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河南等華中地區的多個省份,從5月4日晚上8點到5日早上8點,一夜閃電高達14萬次,包括武漢等地更是雷鳴不斷、狂風暴雨,一幅世紀末日的恐怖景象,令很多民眾從夢中被驚醒。
相關鏈接:華中地區一夜閃電逾14萬次 民眾夢中被嚇醒

最近傳出北京趁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全球蔓延之機,大量印製假美鈔,以解當下外匯儲備瀕危的燃眉之急,同時禍亂美國經濟市場。對此,有專家認為,中共「有這個賊心,沒這個賊膽」。
相關鏈接:中共敢印假美鈔嗎?專家:有賊心,沒賊膽

今年是五四運動101週年,美國副國安顧問博明在5月4號當天,以流利的中文發表演說,除了從五四運動回顧美中關係,更以百年前的五四,叩問當今中國的公民意識,他點名,勇於揭露中共肺炎的李文亮醫師,就繼承了五四運動的精神,同時,博明也讚揚今天的台灣,鮮活證明了,中國也能以民主治國。
相關鏈接:談李文亮叩問百年前五四 博明:台證中國能民主

在毗鄰美國首都華盛頓的維吉尼亞州,中共病毒(俗稱武漢肺炎)疫情主要集中在北維吉尼亞和州府所在地——大里士满地區。截至5月4日,維吉尼亞州中共病毒確診病例達19,492人,死亡684人,其中北維吉尼亞確診病例約占一半,大里士满地區超過10%。
相關鏈接:【瘟疫與中共】維州被紅色資本滲透(1)

2019年底從武漢傳出的中共病毒,在中共的隱瞞下,如今已擴散至世界各國,演變為席捲全球的大瘟疫。無數人被病毒感染、病亡,給家庭和社會帶來深重的創傷和恐慌。不過,從中國大陸傳出在疫情中死亡的名單,揭示出了中共病毒的真正「靶點」,給深陷危機的各國民眾帶來警示。
相關鏈接:【瘟疫與中共】死亡名單中黨員占大多數

住在美國北卡州的華人顏先生,近期出現了發燒、咳嗽等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癥狀,服抗生素也不好轉,他非常擔心。他的法輪功朋友告訴他,要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顏先生相信並照做,結果是平安無事。
相關鏈接:【免疫良方】華人出現染疫症狀 念真言化險為夷

全球中共肺炎疫情仍在延燒,不過美國等幾個國家已過高峰期,疫情正在回落,中共官媒則已經開始宣傳中國抗疫「勝利」。然而,有美國華裔科學家日前發文警告說,鑒於無症狀感染者比例很高,今年秋冬季再次爆發疫情的可能性很高。特別是中國依然危機四伏,現在只是「中場休息」。
相關鏈接:華裔學者:中國抗疫上半場剛結束 只是中場休息

一份中共內部報告警告,中共病毒爆發引發國際社會的反共情緒,已經達到了六四以來的最高,可能帶來糟糕的後果。評論指出,報告並沒有找到問題原因,面對危機,中共只會更加張牙舞爪。
相關鏈接:【禁聞】內部報告:國際反共情緒六四以來最高

在國際輿論聚焦武漢病毒研究所是否洩漏病毒,引爆中共肺炎延燒全球之際,該研究所的官網從4月起偷偷的刪除了一些報導和照片。評論人士認為,中共藉消滅證據,逃避究責,是一廂情願的想法。
相關鏈接:【禁聞】武漢病毒所悄然移除照片 為逃避究責?

美國總統川普3日警告北京當局,如果不能履行協議,增加購買美國2000億美元商品,他將撕毀已達成的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次日,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發出同樣警告稱,如果中共爽約,將面臨嚴重後果。
相關鏈接:川普:中共若不兌現採購2千億承諾 美將撕毀協議

作為歐洲第一個加入中共「一帶一路」經濟合作的意大利,此次深受中共隱瞞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的危害。意媒日前披露,北意疫情重災區的倫巴底大區(Lombardia)委員會,已不再提及「兄弟情誼」,擬向北京當局索賠200億歐元。
相關鏈接:不再感謝中共 北意大利擬向北京索償200億歐元

週二,總統川普離開白宮前往位於亞利桑那州的霍尼韋爾口罩工廠視察,向在疫情中及時生產和提供關鍵物資的美國企業致謝。賓州匹茲堡一名研究中共肺炎的華裔研究人員,5月2日被發現在家中死亡。據警方調查,他是被人殺害,而兇手殺人後自殺。匹茲堡醫學院表示,劉兵即將在中共病毒研究方面取得關鍵發現。
相關鏈接:川普視察口罩工廠 暗示中共輸出劣質口罩
將獲中共病毒重大發現 美華裔學者突遭槍殺

近日,中國大陸接連發生了濫殺無辜或殺害家人的極端暴力事件。其中江西日前發生一男子殺死全家5人後自傷的事件,據信與其突然失業有關。但這些敏感事件的詳情卻遭中共官方封鎖,國內媒體都不能進行報導,引發網民義憤。
相關鏈接:江西男殺全家5人又自殺 傳因突然失業 官方禁採訪

5月5日立夏之際,黑龍江多地卻一片白雪覆蓋。網上多段視頻顯示,哈爾濱、雙鴨山等地竟下起了大雪,一些農民絕望地表示,這地里的莊稼還能活嗎?這一年可怎麼過呢?也有網民指,「天氣異常,五月飛雪」。大陸多省近期持續出現極端異常天氣。日前,湖南、貴州兩省降下暴雨、冰雹。有網友形容冰雹大如網球,並有市民被砸傷。
相關鏈接:黑龍江5月飛雪氣溫驟降30度 農民絕望
湖南貴州雷電交加 冰雹大如網球(視頻)

近日,正值中國大陸五一假期,有視頻顯示武漢武昌的商場內幾乎沒有顧客,而協和醫院門診處則大排長龍做核酸檢測。上海青浦區官方,4月30日強拆了「上海會展中心」以北的一個小區。受害者親屬陳妮可表示,當局兩年前就想強徵這塊土地,現在趁著疫情期間,人流較少;政府與開發商聯合,趁機強拆。
相關鏈接:【現場視頻】武漢商場門可羅雀 醫院門診大排長龍
趁疫期人流少 上海青浦區強拆民房

由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帶領的中央防疫指導組從武漢返回北京不久,國務院副秘書長丁向陽帶領的另一個聯絡組再赴武漢,主要任務之一是「防止疫情反彈」。在武漢已宣告中共肺炎患者數據「清零」的背景下,中共再派小組坐鎮,引起輿論質疑。
相關鏈接:武漢疫情生變?國務院再次派駐專門小組

湖北省武漢市法學教授徐翔博士,2個多月前因新冠(中共肺炎)疫情被隔離期間離奇死亡。其親友追究死因卻遭官方打壓,有人認為徐翔之死只是(中共)暴力防疫悲劇的冰山一角。死者親屬被維穩也成為常態。
相關鏈接:武大教授隔離期間離奇猝死 家屬追責遭維穩

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大疫情持續蔓延下,中國各地陸續復學復課,除了不斷傳出群聚感染等消息,16天內接連傳出3起學生在校跑步時猝死事件。其中1名學生在跑步時暈倒身亡。另2名學生戴口罩跑步時猝死。
相關鏈接:大疫下復課釀慘案 3名中學生跑步猝死

(5月05日更新)

許多加入中共「一帶一路」倡議的國家,這次都被中共病毒肺炎(武漢肺炎)入侵。西班牙也是重要參與國之一,目前它是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評論指出,西班牙器官移植界幫助中共逃避國際社會對其活摘器官的指控,是導致瘟疫大流行的主要原因之一。
相關鏈接:【禁聞】幫中共洗白活摘 西班牙疫情歐洲最重

廣州疫情爆發,但當地官方新增病例仍維持在個位數。外界普遍質疑中共掩蓋疫情。日前黨媒稱,該市增城區疫情已經「跨市和跨省」擴散。由此可見廣州疫情真相之一斑。
相關鏈接:廣州染疫病例急增 出現「跨市和跨省」傳染

中共當局在疫情尚未解除之下要求學生戴口罩復課。近日,大陸校園接連發生3起學生在校跑步猝死事件,其中兩名中學生戴口罩上體育課跑步時猝死,還有1名學生在跑步時暈倒,搶救無效身亡。
相關鏈接:戴口罩復課釀禍 大陸3名中學生跑步猝死

紐約州長庫默,週一表示,為安全重啟,將監測四個核心因素,來分區域逐步實現,另外各企業將分四階段回歸,來看詳情。央視在連續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進行數日謾罵後,又將矛頭對準前白宮首席策略師班農(Steve Bannon),近日,班農的一段演講的視頻在網上熱傳。他在視頻中說,中共病毒將成為壓跨中共的最後一根稻草。
相關鏈接:紐約州重啟在即 各行業分四階段回歸
班農:國際社會醒了 中共再也裝不下去了(視頻)

中共隱瞞疫情導致中共病毒在全球大爆發,近日,國際追責和索賠的聲浪越來越高漲。中共則開始實行「咒罵外交」,中共宣傳喉舌、外交部和「戰狼」大使一齊「開火」。有分析說,面對全球追責的壓力,中共現在真的急了。
相關鏈接:外媒:面對全球追責 中共展開「咒罵外交」

目前在「中共病毒」(武漢肺炎)仍肆虐的情況下,中國大陸一些省份如山東省、江西省、河北省、遼寧省、吉林省等地再開設洗腦班,企圖強制法輪功學員放棄修煉。
相關鏈接:疫情下中共再辦洗腦班 迫害法輪功學員

世界衛生組織(WHO)特使、英國倫敦帝國學院全球公衛教授納巴羅(David Nabarro)近日警告,人類可能永遠無法研發出中共肺炎的疫苗,疫情恐怕會反覆爆發,各國為遏制疫情的防疫封鎖措施可能成為常態。
相關鏈接:世衛特使談中共病毒:人類也許永遠造不出疫苗

日前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微博發表一首藏頭詩,白描當下的中共病毒疫情,替中共兩會唱讚歌。該詩發出後,引來眾多網友們解讀,並嘲諷挖苦趙立堅不小心又說出大實話。
相關鏈接:趙立堅微博發藏頭詩 網友笑哭:又不小心說實話

因中共當局隱瞞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嫁禍病毒源頭直接甩鍋給美、意的行為碰壁後,日前中共黨媒又故伎重演,利用法國巴斯德研究所(Institut Pasteur)對病毒樣本論文的分析,想再度甩鍋給法國,卻被媒體揭穿中共党媒如何炮製假言論。
相關鏈接:病毒源頭嫁禍美意碰壁 中共故技重施甩鍋法國

在中共肺炎全球大流行之際,科學界也不斷研究中共病毒(SARS-CoV-2)的變異情況,日前,科學家發現中共病毒的刺突蛋白(spike protein)出現新的突變,可能使病毒的傳播能力更強。
相關鏈接:中共病毒發生突變 傳播能力更強

大疫之下,中共政局持續動盪。最新消息稱,前政法委書記孟建柱3日被中央警衛團政委鄒石龍帶走,孟在上海的房產全被抄,同時上海和北京也有一批公安高層被捕。不過,此消息未經證實。
相關鏈接:傳孟建柱多處房產被抄「一張紙片也不留」

中共病毒疫情之下,各類重大事件交織,使得風雨飄搖的中共政權處於崩潰的前夜。一份中共內部的報告承認,中共政權面臨「六四事件」以來最嚴峻的國際形勢。還有人列出中共至少有十大危機壓頂。
相關鏈接:十大危機壓頂 中共內部祕密報告曝光

週日,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有大量證據表明,中共病毒的爆發起源於中國武漢的一個實驗室。他還表示,中共隱瞞疫情的做法,是典型的共產主義虛假宣傳。
相關鏈接:【禁聞】蓬佩奧:中共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

澳大利亞《每日電訊報》5月4號報導稱,根據美國、加拿大、英國、澳大利亞和新西蘭情報機構所組成的「五眼聯盟」撰寫的報告,中共有意隱瞞或銷毀中共肺炎疫情爆發的證據。這是破壞國際透明度的行為,造成數千萬人喪生。
相關鏈接:【禁聞】五眼聯盟報告 五大主題戳穿中共隱匿

美國總統 川普,週日表示,中共在疫情上犯下可怕錯誤,卻不想承認。他重申美國將出臺報告,詳細分析疫情始末。川普再次公開表明,中共要為隱瞞疫情付出代價,他將對其採取「終極制裁」。川普還表示,美中之間正在進行複雜的博弈遊戲,但絕不是跳棋。
相關鏈接:川普:中共犯了可怕錯誤 卻不想承認
川普林肯紀念堂受訪:將對中共終極制裁 絕不玩跳棋游戲
川普1月欲快速關閉國門 當時無人認同

日前,網上傳出一段中共軍隊大量掩埋屍體的視頻,引發網友各種猜測。視頻顯示,中共軍人戴着口罩和手套,將大量屍體抬入人工挖掘的深坑內,撒上白色消毒粉後掩埋。視頻背景顯示山體,還有臨時建築和一名身穿紅衣的平民女子。
相關鏈接:中共軍人掩埋大批屍體視頻曝光 引發各種猜測

湖北武漢市保利軍運村的新房,在中共病毒疫情期間被改建成「方艙醫院」。日前,200多名業主在售樓部打橫幅,要求退房。大批警察到場,抓走10名業主。
相關鏈接:武漢軍運村新房變方艙 業主抗議10人被抓

特朗普(川普)政府目前正在推動兩項針對中國(中共)的計劃,一是考慮重新加徵關稅懲罰中國(中共)隱瞞疫情的錯誤;二是改變全球工業供應鏈的佈局,糾正過度依賴中國的狀況。
相關鏈接:美國擬建信任聯盟 全球去中共化初現端倪

據英媒路透社(Reuters)5月4日援引多名知情官員的消息報導,美國政府正大力推動一項倡議,旨在使全球工業供應鏈脫離中共,同時也正權衡新的關稅措施,以懲罰中共對中共肺炎疫情的惡劣處理。
相關鏈接:路透:美正「渦輪增壓」 促全球供應鏈脫離中共

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繼續在全球擴散,中共在早期極力隱瞞疫情的做法,引起各國政府譴責。繼澳洲總理斯科特・莫里森呼籲對疫情展開國際調查後,英國國防大臣本・華萊士4日也表示,他認為在分享疫情真實資訊方面,中共尚有疑點需要向國際社會做出解釋。
相關鏈接:英國防大臣也發聲:中共仍需就隱瞞疫情做出解釋

中共政府因為在中共肺炎爆發初期嚴重隱瞞疫情,正遭到來自世界各國的譴責和多國要求經濟賠償的巨大壓力。有媒體披露,中共政府的一份內部報告承認,中共政權正面臨着1989年中共當局出動軍隊鎮壓大學生民主運動以來最嚴峻的國際形勢。
相關鏈接:中共內部報告:面臨六四以來最嚴峻國際形勢

中共隱瞞疫情,給全世界帶來巨大的生命和經濟損失,川普政府高級官員透露,白宮正在製定懲罰中共的方案,其中包括經濟索賠。
相關鏈接:取消主權豁免 加徵關稅—白宮計劃向中共索賠疫情

中國大陸口罩廠出現倒閉潮。有網友和業者透露,盲目擴充,口罩機和口罩原材料價格暴漲,國外對口罩要求變嚴格後,無法外銷,造成口罩廠的倒閉潮。有推友評論:口罩廠倒閉,口罩不如紙,這是中國口罩外交破產的縮影!
相關鏈接:大陸口罩廠出現倒閉潮

台灣應對疫情的成功獲得世界讚賞和借鑑。在世衛大會召開前夕,川普政府外交團隊,接力「推文挺台灣」,支持台灣參加5月的世衛大會。
相關鏈接:川普外交團隊接力推文 讓台灣進WHA

中共病毒(武漢肺炎)來源未明,國際輿論聚焦武漢病毒研究所洩漏病毒。英媒發現,該研究所官網上月偷偷刪去一些報導,以及研究人員早年幾乎「零安全防護」抓捕和解剖蝙蝠的照片。
相關鏈接:武漢病毒所偷偷刪照:員工不戴口罩剖蝙蝠

意大利的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擴散最猛烈的時候,中共政府賣了一些醫護物資給意國後,曾大肆推廣一段宣傳「意大利人感謝中國」的影片,但當時就有網民指影片中的場景涉嫌造假。有英國媒體進行實地調查和技術分析後,於日前曝光了這部影片的造假手法。
相關鏈接:移花接木!英媒揭穿中共造假意國感恩影片

一顆巨大的小行星日前匆匆飛掠地球。有趣的是,它的樣貌看起來像是戴著口罩,彷彿也因應地球上的這波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而採取防疫措施。
相關鏈接:小行星趕流行 「戴口罩」飛掠地球

廣州疫情爆發,但當地官方新增病例仍維持在個位數。外界普遍質疑中共掩蓋疫情。日前黨媒稱,該市增城區疫情已經「跨市和跨省」擴散。由此可見廣州疫情真相之一斑。
相關鏈接:廣州染疫病例急增 出現「跨市和跨省」傳染

在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的衝擊下,國際金融市場發生波動,導致中國銀行的美元資金不足以應付他們在國內和國外活動所需的問題變得突出。有美國媒體發文指出,由於中國和美聯儲沒有互換協議,在疫情的衝擊中,中國銀行系統的美元正在耗盡,而中共政府對於這個問題已失去控制。
相關鏈接:華爾街日報:中國銀行系統美元正在耗盡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受訪時說,關於中共病毒起源,美國將公佈一份證據確鑿的強有力報告。他還表示,這次中共有意輸出病毒,是因為它犯了「可怕的錯誤」又無力挽回,為避免尷尬,就讓全世界和它一起承擔後果。
相關鏈接:川普:將公佈病毒起源武漢的「強有力報告」

近日,中共大使館美化中菲兩國抗疫的大外宣歌曲《海的那邊》激怒亞洲民眾,在YouTube上傳短短几天已獲得超過20.7萬個點「踩」(dislike)和3.1萬個負評。網民說,「讓我們將這首歌變成YouTube網站上被踩得最多的視頻。」
相關鏈接:中共抗疫歌激怒亞洲人 被20多萬人狂「踩」

(5月04日更新)

中共病毒肆虐,美國肉類加工企業也被殃及。其中,巨頭泰森食品的災情慘烈:一千多名員工染疫,至少8人死亡。該公司已無限期或暫時關閉了至少4座工廠,以完成深度清潔及對員工進行病毒篩檢。
相關鏈接:【瘟疫與中共】逾千人確診 泰森食品為何受挫

2013年中共正式提出「一帶一路」倡議,稱中國將投資數千億美元,在數十個國家主導橋梁、鐵路、港口和能源建設。這個由中共政權主導的跨國經濟帶,一度令沿線的亞、非不發達國家,以及陷入經濟困境的歐洲國家,彷彿看到經濟發展的光明前景。
相關鏈接:【瘟疫與中共】「一帶一路」帶來「一帶疫路」(經濟篇)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共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另外,一份最新被曝光的美國國土安全局報告顯示,中共在隱瞞疫情的同時,大量囤積醫療用品。
相關鏈接:美國務卿蓬佩奧確認 中共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
蓬佩奧:大量證據表明 中共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

一位從意大利回國的留學生被確診,隔離酒店擅自銷毀其所有行李的事件引發輿論關注。該留學生日前在微博上求助,他入院治療身體好轉後,卻被酒店告知他的護照簽證、研究生入學證件等重要物品已銷毀。他哭訴說,自己回不了意大利讀書了,而酒店方既沒有為此事道歉,也拒絕做出任何賠償。
相關鏈接:意大利歸國留學生確診 護照簽證及行李被銷毀

美國科學家已設計出一種新的中共病毒測試手段,使病毒攜帶者在具有傳染性之前就能被識別出來。這種新測試將很快送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審批,一旦獲得授權,將會高效有力地阻止中共病毒傳播。
相關鏈接:中共病毒檢測重大突破 美將推出染疫1天辨識手段

中共病毒繼續在全球蔓延,截至週日死亡人數和確診感染人數繼續上升;不過一些國家由于疫情從高峰回落,正計劃放鬆防疫禁令。
相關鏈接:多國疫情從高峰回落 防疫禁令逐步放鬆

中共肺炎疫情讓全世界警醒,這其中之一,就是中共打壓新聞及言論自由,導致各國付出慘痛代價。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主席,日前致信川普總統,表達對中共日益嚴厲打壓言論自由的關注,要求施壓中共,釋放被無辜抓捕的新聞記者等人士。
相關鏈接:【禁聞】中共鉗制言論禍殃全球 美國會促施壓

近日,武漢病毒研究所副主任石正麗發文,否認帶著祕密文件舉家出逃。郭文貴2日爆料說,逃出中國的是更高級別的人物,已經抵美。目前已有歐洲元首看過攜出的文件,看後全都嚇呆了。
相關鏈接:郭文貴:比石正麗更高級官員逃美 文件驚呆歐洲元首

中共兩會尚未召開,北京高層的生死搏殺已經上演。近日,紅二代通過「倒習信」,不斷通過網絡發射反習「暗箭」,背後勢力難以預測。而習近平又重操「打虎」棒,顯示中南海權鬥異常激烈。最近,一封署名「習近平胞弟」的公開信又引起網絡熱議,信中指,最近政法系有人落馬,就是大清算的開始,「好戲在後頭」。
相關鏈接:兩會前中南海搏殺激烈 「習近平弟弟」:好戲在後頭

中共兩會即將召開,署名「鄧朴方」寫給兩會代表的一封公開信在網上熱傳。信中稱,為了阻止老領導們提出召開政治局會議的集體動議,習近平用軍警把一批老領導們和現任黨政軍大員都控制起來了。
相關鏈接:「鄧朴方」曝習近平監控一眾老領導

在世界各國就中共病毒大流行對中共提起訴訟之後,美國的多個華人團體,也加入了追責中共的大潮,向中共索賠。4月28號,索賠行動已經正式進入法律程序。
相關鏈接:【禁聞】在美華人團體就疫情問責中共並索賠

中共肺炎病毒疫情之下,全球還面臨着諸多大災難,各種致命病毒接踵而至。科學家發現,在青藏高原出現了28種新病毒,而被冰封了數萬乃至數十萬年的微生物和病毒,也可能隨着全球變暖被釋放出來。
相關鏈接:全球將有大災難?青藏高原驚現28種未知病毒

中共兩會剛剛敲定日期,「紅二代」就在網路上發公開信對掐。近日,以鄧樸方名義發出的公開信,矛頭直指習近平;而署名習近平胞弟的公開信則回擊稱,最近政法系有人落馬是大清算的開始,「好戲在後頭」。有分析認為,這兩封信目前真假難辨,卻凸顯中共內鬥已經白熱化。
相關鏈接:兩會前中共內鬥白熱化 「紅二代」發信對掐

中共病毒擴散全球,國際社會要求追責中共的呼聲,日益高漲,越來越多的西方國家,開始反思與中共的關係,以及這種關係給國家和民眾帶來的危險。今天,我們來看看加拿大的情況。
相關鏈接:【瘟疫與中共】加拿大 因軟弱而被霸凌?

中共肺炎疫情已造成全球超過344萬人確診感染了中共病毒,累計死亡人數超過24萬。世界各國紛紛譴責中共隱瞞真相造成巨大惡果。美國安部最新報告顯示,中共官方一月份在蓄意隱瞞疫情、誤導各國認知的同時,已開始暗中透過增加進口和減少出口來大規模儲備醫療物資。
相關鏈接:美國安部報告:中共蓄意誤導全球對疫情認知

中國五一小長假期間,全國各地都有大量民眾出遊。由於黑龍江近期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因為害怕當地會變成「武漢2.0」,黑龍江省省會哈爾濱市日前已發出緊急通告,下令該市所有飲食場所5月2日起不得經營堂食,顯示黑龍江省的疫情仍未受控。
相關鏈接:憂變「武漢2.0」 哈爾濱緊急通知所有餐廳禁堂食

四川警方日前遠赴3000多公里外的吉林逮捕一名嫌犯,並經長春和北京押解回四川歸案。沒想到嫌犯竟是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的無症狀感染者。目前,兩省已有超過90名密切接觸者被隔離觀察。
相關鏈接:川警押「嫌犯」穿行3千里 回川查出中共病毒陽性

受中共肺炎疫情影響,中國製造業經歷了從「人沒了」到 「單沒了」的兩重打擊後,正面臨大裁員的極大壓力。中共官方和民間公佈的4月份統計數據都顯示,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雙雙下跌。有跨國投資和金融服務公司稱,中國服務、製造和建築業已失去約8千萬個工作崗位;英國智庫則坦言, 2020年中國有2.5億工人將面臨收入減少10%至50%的困境。
相關鏈接:四月中國製造業 PMI指數再下跌 沒訂單工廠面臨大裁員

美國得克薩斯大學因與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有合作關係,正在接受美國教育部的調查。教育部已發函要求該大學提供與武漢病毒研究所之間的往來文件。目前,美國有關機構正對中共肺炎(COVID-19)的源頭進行調查,而武漢病毒研究所嫌疑最大。
相關鏈接:與武漢病毒研究所及華爲關聯 美得州大學被調查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13】五眼聯盟抓到證據:中共隱瞞疫情 銷毀證據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12】武漢P4實驗室專家外逃 或公開爆料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11】「上山下鄉」重啟?福建貴州試點大學生下鄉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10】葉問弟子去世/朝鮮或300萬人染疫死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9】哀悼日黨媒全黑白 7常委彩色遭諷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8】川普問習敏感問題/金正恩乘疫搗「彈」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7】江蘇醫生:秘密擴建醫院 準備二次爆發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6】武漢秘密掩埋死者/意外長打臉華春瑩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5】多國使館撤離朝鮮/習近平炫耀3件新衣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4】武漢闖京女調查出爐 省監獄3高層下台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3】中國染疫人口將超6億 兩會確認延期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2】習批示罕見曝光 疫情威脅遠超六四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1】習近平一道死命令 武漢醫療半癱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