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強:軍中戰狼戴旭認慫透露了什麼信息?

電影中的軍中戰狼是吳京,現實中的軍中戰狼則是戴旭

戴旭是中共國防大學的教授,曾在中共軍方任職,軍銜大校,以強硬反美言論聞名,被外界評論稱為中共軍方鷹派的代表人物。

但是,近日,戴旭卻發表了一篇題為「對美國四個想不到和十點認識」的分析中美貿易戰的文章,其中的論調與之前大不相同,如果按照「戰狼」的標準來看,可以說是向美國「認慫」。

先簡述一下戴旭文章的內容。四個想不到分別是:

第一個想不到:美國對中國有這麼大仇恨。

第二個想不到:美國政府下手這麼狠、時間如此緊迫、容不下談判的時間,這是絕大多數中國官員和專家預測不到的。

第三個想不到:沒有一個國家站出來表示同情和支持中國。

第四個想不到:美國國內竟然形成了統一戰線。

其中,十點認識的主要內容則是,美國不是「紙老虎」,是「真老虎」,美國是民選政府,其國家行動是民意的選擇;美國有完善的糾偏糾錯機制,不會永遠在「政治正確」下犯錯;要低調,不要暴露超越美國的野心,要悶聲發大財;美國有很多盟友,也很牢固;要承認美國是世界「老大」這個事實, 美國掌握著高科技,我們僅僅是在消化吸收美國的技術,萬萬不要把「消化吸收」吹捧成什麼「創新」;不要成為美國的「敵人」;不要指望美國的選舉會改變其國家戰略,美國的核心戰略是不會改變;:不要天真地認為你僅僅是在與美國一家鬥爭,美國有龐大戰略同盟,他代表了一種普世價值觀,只要美帝一行動,世界上的其它力量和國家最終都會與美國步調一致。

那麼,軍中戰狼戴旭的這些對美國的反常「認慫」言論都透露了什麼信息呢?

一般來講,中共內部左派的領軍人物司馬南、孔慶東、戴旭這些人的主要代表言論,就是詆毀或者貶低美國的政治、經濟、軍事等一切可以詆毀的地方,目的就是煽動民眾的所謂民族情緒和狂熱的愛國情緒,一方面給民眾洗腦,一方面製造輿論熱點和群體事件,來轉移視線和轉嫁中共面臨的危機。

但是,戴旭這篇文章的這些內容,在他反美語言和角度的背後,大部分都道出了中美關係的真相和實質,起不到煽動民眾民族情緒的目的,反而是泄氣和認慫,為什麼這樣呢?

那是因為,這一次中共面對貿易戰,確實已經到了眾叛親離、大勢已去的狀態了。

從中共軍中戰狼的領軍人物戴旭的文章中可以看到,中共內部其實已經感受到了巨大的生存危機,在中美貿易戰的背景下,川普政府已經對中共採取前所未有的強硬姿態,並且美國聯盟具有共同普世價值觀的國家和政府,正在形成統一戰線,將會共同對付中共政權。

中共軍中戰狼從以往狂野的長嘯,變為如今認慫的哀嚎,預示著中共政權的滅亡,正在一步步來臨。#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