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多家星級酒店 擺路邊攤謀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2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共肺炎疫情,嚴重打擊大陸各行各業,尤其是酒店業、服裝業以及各種店鋪,持續出現大量倒閉潮,最近有網友曝光,很多星級大酒店在路邊擺攤謀生。

受疫情影響,不能辦婚宴,很多大陸酒店關閉,即使開門的也生意慘淡,最近有網友曝光,很多動輒千元菜的星級酒店在路邊擺攤謀生。

現場視頻:「14”可以說是星級酒店了,在外面擺攤呢,現在大酒店啊,都做飯在外邊賣飯了,咱們看一看,這賣啥飯?有雞爪、雞腿、豬蹄然後熱菜、涼菜、包子。1:04”現在我看好多酒店都出來擺這攤兒,是不是現在去酒店吃比較少?是的估計是疫情影響,唉呀!多不

哈爾濱市民表示,哈爾濱目前實施「3人以上同行一律拘留」的規定,餐飲業為了求生存,都在門口外賣。

哈爾濱市民遲先生:「三個人喝酒聚餐就要拘留,不讓在店面裡面吃飯了,員工也要生存,店面也要教房租啊,現在哈爾濱好多大的餐飲店,廚師把灶台都搬到酒店的外頭來了,炒菜往外賣唄。」

商店也受疫情影響,生意冷清。4月30號,有網友探訪上海最繁華的南京路步行街發現人流很少,商場裡空蕩蕩,沒有人上門,還有的商店關門了,晚上夜間的上海外灘與城隍廟也很冷清,整排商店都關門了。原本熱鬧的廣州上下九步行街,現在很冷清,關門的店鋪隨處可見。

原瀋陽服裝批發商于女士表示,三月份復工後開店,很多商戶都是因為沒生意,還要負擔高額的房租,就關門不做了。

原瀋陽服裝批發商于女士:「服裝的生意很不好,已經關了,現在一般都在網上訂,再加上這疫情,開店了也沒有人,我們在市場裡,租金很貴的,一年都20多萬,他沒免租,不光我們一家,黃了很多家,救助,咱們也一點得不到啊。」

目前黑龍江成為疫情重災區,哈爾濱也被視為武漢第二,哈爾濱市民都擔心失業帶來的經濟問題,很羨慕國外政府的救濟政策。

哈爾濱市民王先生:「在疫情當中,經濟也不景氣,好多的門面都是轉讓,這一次瘟疫啊,我看一半會兒好像制止不了,所有的都是受害者,復不了工都有生活困難,可能有生存不下去的嘛,國外發錢,中國老百姓一分錢沒有。」

自疫情發生以來,中國中小微企業面臨生存困境。這些企業佔全國企業總數的99%,貢獻國內生產總值的60%左右,和全國稅收的50%,還提供了80%的就業崗位。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