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出資 請計程車司機派送免費食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2日訊】瘟疫爆發至今,繁華的紐約市已變得空空蕩蕩,紐約的計程車司機的日子也越來越不好過,不過紐約市目前與計程車司機們合作,為民眾發放免費食物,讓司機們能在艱難的時期保住了收入。

曼哈頓下東城的籃球城(Basketball City),7個室內籃球場中已經擺滿了一箱一箱的食物。

這是紐約市政府在病毒大流行期間,設立的免費食品發送項目。像這樣的食品發送站,在紐約市共有9個。

食品發送站管理員 Jules Webster:「我們每天到各處發出200到900個路線單,每張路線單上差不多有9個地址,每個地址能拿到兩套食物,兩份食物中每箱有9份餐。」

為減少病毒的傳播,紐約市採取居家避疫的方式,出門也要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這讓計程車司機的生意遭遇重創。因此市府選擇送餐的人,正是計程車司機。

紐約計程車司機 Mor Diop:「你必須得付養車的費用,得付帳單,還得付房貸。所以我們就得來這裡賺個100、150塊錢。」

很多司機很早就來到發送站領取送餐任務,再由軍人把餐盒搬上車。完成一張配送單上的任務,司機就能賺到53美元。

紐約計程車司機 Adel Jelassi:「911恐襲的時候,我在開計程車,當時跟現在不一樣,(2003年美加)大停電的時候也差不多。但現在病毒爆發了,整座城市都關閉了,我還是第一次見到這情景。」

阿德爾的車上共有18個家庭的口糧,他希望能在這段艱難的時期幫助紐約人,當然,他也很高興,伸出的援手還能拿回點報酬。

紐約計程車司機 Adel Jelassi:「這是在幫助人們,人們被關在家裡,沒吃的、沒工作,什麼也沒有,我們幫他們,市政府幫我們,我們就這麼互相幫助,熬過這場危機。」

目前紐約市提供免費食品發放的服務,需要的家庭可以撥打市府熱線311申請。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