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早日重啓經濟 紐約民眾集會被驅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2日訊】日前,全美多地出現民眾舉行集會,呼籲政府早日重啓經濟。週五,也有一些市民來到紐約市政廳附近的公園,表達類似的訴求。不過,因為很難遵守社交距離的規定,在警方的干預下,集會被迫提前結束。

紐約居民Aida:「我來到這裡來支持我的美國同胞,停擺措施已經有些過度了,全國都是這樣。」

紐約居民 Charlie Zap:「我認為現在應該開始開放了,我認為停擺措施已經被政治化了,而不是關於對抗病毒。」

紐約居民 Sebastien:「讓我們自己管制自己,不要妨礙我們,允許人們做自己的生意,允許人們去過自己的生活。」

雖然希望生活早日恢復正常,但受訪的民眾也表示,紐約市的疫情較重,應該謹慎地逐步開放。

紐約居民 Charlie Zap:「可以一點一點的開放,我不會贊成明天就全部開放。」

紐約居民 Aida:「緩慢地、安全地開放,採取謹慎的措施。紐約人是非常聰明的,我們是很棒的人,人們不會一下子就衝進酒吧裡,那不會發生。」

也有川普總統的支持者來到現場。

紐約居民 Arielkohane:「如果不是他(川普),情況會更糟糕。」

紐約居民 Charlie Zap:「如果世衛組織能讓他(川普)早點知道中國發生的情況,也許他可以更早地關閉(邊境),也許會救更多的人。」

也有民眾認為,居家避疫限制會影響公民行使自己的憲法權利。

紐約居民 Sebastien:「我們想要自己管制自己,決定我們自己的未來,決定我們自己的自由,擁有我們自己的憲法權利去生活,而不是去侵害它。」

不過,因為在公園裡集會的民眾難以保持社交距離,警方出面干預,解散集會,並關閉公園。

新唐人記者金石、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