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或簽行政令 阻聯邦養老金流向中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2日訊】美國媒體周四披露﹐川普(特朗普)總統可能很快採取行政令或其它方式﹐以阻止聯邦僱員養老基金﹐被投向那些直接損害美國國家安全中國上市企業

美國媒體週四(4月30日)報導﹐川普總統已指示高層助手﹐採取迅速行動﹐阻止聯邦僱員養老基金﹐流向與中共軍方及情報機構相關的中國上市企業

去年11月﹐美國聯邦退休儲蓄投資董事會,決定把聯邦退休節儉計劃(TSP)的部份資金﹐轉向投資﹐包括中國上市公司在內的國際指數基金。該計劃管理美國550萬聯邦僱員的7000億美元養老基金。

美國聯邦眾議員 Mike Waltz﹕「我們實際上是把數百億美元﹐送到中國股市﹐幫助直接參與中共國防和情報產業的公司。」

白宮國安顧問奧布萊恩今年3月曾公開確認﹐川普政府正在就聯邦養老基金流向問題進行調查。

((2020.3.11)白宮國安顧問 Robert O’Brien﹕「我們正在調查﹐這的確令人擔憂。我不明白為何我們要去認購中共國防工業股票。」

聯邦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對白宮採取的行動表示歡迎。去年,他和參議員沙欣(Jeanne Shaheen)曾提出一項《納稅人和儲蓄者保護(TSP)法案》﹐以阻止將聯邦退休儲蓄金轉移到中國。本週﹐聯邦眾議員沃爾茨(Mike Waltz)也在眾議院提出類似法案 。

前白宮國安會國際經濟事務主任 Roger Robinson﹕「過去20年﹐美國資本市場缺乏審查機製﹐沒有在國安問題上盡責行事﹐或人權問題上盡責行事﹐結果就是中共覺得無所顧忌﹐並有權這樣做。」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