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蔡英文退訂紅媒?金正恩密令超詭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1日訊】金正恩還活著嗎?五一假期,慎防疫情反彈;中共出暗招阻川普連任(2020.5.1)

小標:解析

退訂中時 蔡英文反擊紅媒

金正恩密令超詭異

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

今天是5月1日,中國的「五一」假期已經開始,我們想提醒中國各地的朋友們,不管您是要外出度假還是在家休息,都別忘了做好個人的健康防護工作。

我們之前不論是在節目裡或者是會員直播,都反覆強調,中國的疫情並沒有「病毒清零」,只是被中共「政治清零」,因此疫情還會卷土重來。

現在,黑龍江、遼寧、內蒙古、北京、廣州等地都出現疫情反彈的現象。特別是黑龍江疫情快速反彈蔓延,被認為可能變成「下一個湖北」。

牡丹江市的醫院因為疫情嚴重,也傳出可能被中央接管。哈爾濱也頻頻爆發聚集性感染,已經封閉許多小區與街道,等於是變相封城了。

加上這次疫情,有許多病患是「無症狀感染者」,連自己都不知道感染病毒。因此,在五一假期期間,可能會有許多無症狀感染者四處走動,提高病毒散播、疫情復發的風險。

所以我們要請中國各地的朋友,務必做好個人的防護工作。

好,今天我們要跟大家聊幾個重點話題:

重點一:金正恩發布新命令?四大疑點更引質疑

重點二:阻止川普連任 中共使出哪些暗招?

重點三:蔡英文政府退訂《中國時報》 紅色媒體拉警報?

馬上來看今天的第一個重點。

重點一:金正恩發布新命令?四大疑點更引質疑

金正恩的生死行蹤,至今依然成謎,讓全世界相當關注。我們也在前天的會員直播裡,跟大家分析過金正恩的現況以及未來朝鮮政權有幾種可能發展情節。

現在,在我們發稿前的最新消息是,台灣國安局長邱國正透露,根據他們掌握到的情報資料,金正恩確實「有病」,但金正恩目前是否能恢復、是生是死,邱國正沒有答覆。

值得注意的是,韓國媒體《每日朝鮮》披露,朝鮮當局在4月29日發布了金正恩親筆簽署的新命令,似乎要對外營造金正恩還健在的氣氛。

不過,這次發布的新命令,有幾個疑點很不尋常:

第一,這次命令發布的新指示太少。以往金正恩每週發布的命令,都會有至少7項具體指示,像4月9日發布的命令,就有10項指示。但這次的命令只有3項。

第二,發布的命令內容太籠統,而且主題不新。這次命令提到的支援平壤綜合醫院建設、激勵軍人與百姓活動、要農民及時播種等等,都是老調重彈,內容平凡無奇。

第三,命令並沒有依照金正恩過去慣用的格式來書寫。以前金正恩用口頭交代的命令,會在文件上寫下口頭命令交付的日期,但這次的命令文件裡並沒有這項寫法。

第四,這次的命令裡,沒有任何對政府機構提案的回應批示。過去金正恩的命令當中,最重要的就是對各單位的批示,所以這次的命令顯得相當異常。

這次朝鮮當局發布的新命令,疑點重重,反而是越描越黑;加上金正恩在過去兩週始終沒有露面,官媒也沒有針對金正恩的種種傳言進行反駁。

從這些跡象來看,應該相當符合我們之前的推測:1) 金正恩還活著;2) 金正恩無法行動;3) 金正恩能否康復,或者還能活多久,外界不得而知。那麼,金正恩究竟遭遇甚麼問題呢?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29日披露,金正恩在日前出現腦血管破裂的現象,緊急送醫院搶救,雖然暫時脫離險境,但病情依然嚴重。消息人士說,金正恩「雖然意識清醒,但言語困難」。

巧的是,曾經在日本外務省,也就是外交部,擔任主任分析官的佐藤優,28日在媒體上透露,他從亞洲與中東等地取得的情報顯示,金正恩的病況恐怕相當嚴重,甚至可能已經腦死。這一點,和自由亞洲電台得到的信息,是高度相似的。

此外,美國總統川普在27日也對外表示,他清楚金正恩的情況,並且「希望他一切都好」。川普的語氣裡,透露出金正恩的情況相當不妙。

如果金正恩真的是因為腦出血而住院,而且病況嚴重,或許正好可以說明了為甚麼金正恩遲遲沒有現身,朝鮮官媒也不否認駁斥,但各國政府單位又都暗示金正恩還「活著」,而且川普還表達出深切擔憂。

所以,金正恩真的可以說是「命懸一線」。只是,他能否康復,或者能活多久,依然是未知數。

不過,朝鮮目前除了政權不穩之外,還面臨一個重要危機:飢荒。根據路透社披露,本週朝鮮將派出代表團前往北京,商討糧食供應與貿易。這表示,朝鮮的糧食供應已經出了問題,要去跟中共討糧。

在1990年代,朝鮮曾經爆發大規模飢荒,但由於朝鮮封閉、信息不透明,關於飢荒的死亡人數推測,從24萬到350萬人都有。

即便到近年,朝鮮的糧食危機依然相當嚴重,甚至還不時傳出人民因為飢餓而吃人的可怕事件。

現在,朝鮮不但有政權不穩的問題,還有肺炎疫情的壓力,朝鮮的糧食危機恐怕只會更加嚴重。至於糧食危機會不會動搖朝鮮政權?有待後續觀察。

重點二:阻止川普連任 中共使出哪些暗招?

川普日前接受路透社專訪時,他公開表示中共方面希望他在年底的總統大選落敗。特別是北京在這次疫情的處理上,就是中共「盡其所能」地要讓他敗選的證據。

為甚麼北京希望川普敗選?川普說,他相信北京希望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勝出,這樣就可以減少川普在貿易戰和其它問題上對中共施加的壓力。

事實上,川普此前就已經多次提到,前副總統拜登是中共最屬意的「夢想候選人」

儘管中共外交部對外回應表示,中方無意介入美國大選。但事實上,在我來看,中共對這次美國大選的介入已經積極展開,檯面上至少已經有三種介選手段:

介選一:疫情戰

疫情爆發後,中共雖然向美方回報信息,但是並沒有回報正確的疫情實況,也沒有提供病毒樣本。

中共還通過譚德塞控制世衛,淡化中國疫情,為中共掩護,同時向全球散播錯誤的疫情資訊,導致美國與世界各國誤判局勢,防疫失敗,讓病毒肆虐全球。

美國境內的確診人數,目前已經突破100萬人,並且有超過6萬人死亡。

疫情在美國境內造成重大災情,不但人民傷亡慘重,生活與經濟停擺,並造成超過3000萬人失業。美國第一季度的經濟產值也衰退了4.8%。

大家知道,川普上任以來,最自豪的成就就是改善美國經濟。現在,疫情造成美國全面癱瘓,經濟下滑,也就等於是打擊了川普的連任資本。

介選二:媒體宣傳戰

美國智庫「自由之家」在今年初,曾經發表一份叫做《北京的全球擴音器》報告。報告估計,中共每年約費100億美元的經費,用來擴大中共黨媒在海外各地的影響力。

遠的不說,就說近的。中共在美國的大外宣之一《中國日報》(China Daily),花錢在美國主流媒體買版面,或者做夾報,發布宣傳中共、批評川普當局的文章。

中共另一個大外宣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除了不斷報導「中共正面、美國負面」的消息外,最近還發起了一項特殊的報導工作。

CGTN在推特上發出信息,問美國民眾說,「你是否曾經因為沒有健康保險,被美國拒絕了武漢肺炎的醫療照護?中國環球電視網北美分台想把你的遭遇告訴世界。請寫信給我們。」

你覺得,這是中共黨媒熱心關切美國民眾的生活與健康嗎?當然不是。這項徵求受訪者的舉措,實際上就是想利用在這次疫情裡感到不滿的美國民眾,製造攻擊美國政府的新聞論述。

這種報導手段,其實是新聞界裡心照不宣的「武器」。中共一方面是要藉此對美國政府發動輿論攻擊、削弱川普的民意基礎;另方面,是表面上用假裝關心美國人民的姿態,暗中挑撥美國社會的矛盾對立,促使內部分化裂解。

介選三:假信息戰

假信息,我們在會員直播裡說過,這是中共目前最普遍使用的作戰武器。為甚麼?因為假信息的作戰成本最低、風險也最低,同時又可以達到擾亂對手民心士氣、混亂對手視聽的「心理戰」效果。

事實上,在這次疫情裡,中共早已經對美國實施假信息戰。比方說,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日前在推特上公開宣稱,病毒是美軍帶到武漢,但指控毫無證據,成為目前官方最高級別的假新聞。

此外,3月中,有一則消息通過網絡與手機短信在全美各地流傳,宣稱川普即將封鎖全美國,馬上引起廣泛矚目。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隨即出面澄清,「封鎖全美國」是假消息。

稍候,紐約時報引述6位官員的說法披露,這次的「鎖國」假消息,背後是中共特務人員參與操作,目的是要製造美國社會的嚴重恐慌。

讓美方官員驚訝的是,中共這次的假信息攻擊,還大規模地發送到美國人民的手機上,這和過去側重在社交媒體散播謠言的作法相當不同。

的確,要針對美國3億多人民的手機大規模發送短信,如果沒有大量資金、或者沒有高級的駭客隊伍在幕後操作,是做不到。換句話說,這場假信息戰背後,必定是有國家級的力量在背後支持。

不過,要強調一點,我們不是要幫川普或誰說話,只是要分析給大家看,中共用哪些手法介入美國大選。不管誰執政,只要中共認為對它不利,一樣都會設法介入選舉。

而且,中共介選的手段不會只有這三項,還有其它我們暫時無法取得明確證據的手段,比方說對美國政客的政治獻金、利誘合作,對華人選民的滲透灌輸、引導投票等等。接下來,隨著選舉的逼近,我們還會看到更多的介選手段。

重點三:蔡英文政府退訂《中國時報》 紅色媒體拉警報?

根據台灣媒體報導,蔡英文主政的總統府,已經下令退訂《中國時報》,而且總統府一口氣退訂40幾份,驚動了中時的高層。中時的記者多次找總統府高層進行溝通,但最後還無功而返。

大家知道,中國時報的母集團是旺旺中時集團,堪稱是台灣最親近中共的媒體集團,而且與國台辦關係非常密切。

而且,旺中集團底下還有一個備受爭議的中天新聞台,不但在總統大選期間傾盡全力吹捧親共候選人,旗下的主持人也屢屢發表親共言論,引發高度爭議。

現在,總統府退訂中國時報,也讓外界關注,中天新聞台即將在年底申請更換電視台執照,會不會有可能也換照失敗呢?對於這件事情,我有幾點看法。

第一,蔡政府對紅色媒體進行反擊,相信多少有助於遏制中共對台灣的「紅色滲透」,不論是深紅媒體、粉紅媒體,都可能因此收到警惕,不得不有所收斂。

雖然紅色媒體們勢必會紛紛出動,盜用「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的旗號來為自己掩飾護航。但是,只要蔡政府能夠堅定不動搖,加上民意給予強力支持,甚至民間再次推出「反紅媒遊行」活動,勢必將對中共與紅色媒體帶來有力的反擊與嚇阻。

第二,蔡政府選在5月20日就職典禮前退訂中時,某種程度也向中共釋出「反滲透」信號,藉此反擊中共對台灣長年的輿論戰與假信息戰。

雖然目前中共假信息戰的火力,已經大量轉移到了臉書、LINE、PTT等社交網絡平台,但是報紙、電視等傳統媒體的平台,還是中共目前對台灣輿論戰的主戰場,特別是統戰50歲以上的中老年族群。

所以,這次的退報行動,甚至如果中天新聞台在年底換照失敗,勢必重挫中共對台灣的輿論戰略。

第三,這次退報行動,如果能持續擴大,將有助於台灣阻擋紅色媒體,將中共那套「戰狼風格」與「霸凌論述」引進台灣社會,阻止未來發生更多的媒體霸凌事件。

比方說,中天某幾位主持人不但言論偏頗、態度兇惡,多次引發社會質疑與爭議,甚至就連立法委員召開記者會,質疑旺旺集團的產品時,中時的記者霸道地現場踢館叫囂。

這些舉措不但違反新聞人該有的中立、客觀等專業規範與操守,反而讓媒體變成了財團底下的政治打手或保鏢,為了財團的政商利益而恣意妄為,甚至恐嚇人民、恐嚇其它不同立場的政治人物。

如果長此放任下去,勢必會讓中共食髓知味,繼續操控紅色媒體鑽空子,利用台灣的「民主自由來破壞民主自由」,造成台灣內部烏煙瘴氣、矛盾對立。

所以,這次總統府的退報行動,可以說是相當有指標性的一次反制中共媒體統戰的舉措。但能否持續下去,還有待蔡政府與台灣人民的後續努力。

不過,要強調一點,拒買、拒看紅色媒體,並不是限制言論自由,反而是保護言論自由不被中共滲透濫用,避免言論自由被霸凌、被變相噤聲。

紅色媒體被反制之後,下一步,就是紅色政客了。

好,今天就先聊到這裡,如果你喜歡我們的節目,請記得訂閱、留言、按讚,跟你的親朋好友分享。訂閱之後,請記得打開旁邊的小鈴鐺,這樣您就有機會收到我們的新節目通知了。

我們下次再會。


不德之媒

惡言逞兇相

狂鬥亂朝綱

迷謊世民惑

鬼魅夜半慌

唐浩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