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加拿大疫情更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1日訊】週四,全球疫情确诊感染人数超过3,251,925, 死亡總數233,014。 美国確診總數1,068,696,西班牙213,435人,意大利和英國排名其後。

加拿大总确诊53,236人,死亡總數达到3,184人。

截至今日,魁省仍有944新增確診病例,总數27,538。

安省確診縂數16,187例。單日新增459例,新增死亡86,又創單日新高。 

亞省:总感染人数跳到5355,新增190例。

卑诗省,新增25例,总数2053例。 該省計劃下週發佈恢復經濟計劃。

新增確診 新增死亡 死亡總數 確診總數
魁北克 944 98 1,859 27538
安省 459 86 (highest) 1,082 16,187
亞省 190  3 89 5,355
卑詩 25 2 111 2,112
總數 3,184 53225

CAF軍用直升機在希臘墜毀

週四,總理特魯多宣佈,有6名加拿大武裝部隊(CAF)成員乘坐一架軍用直升機,在希臘(Greece)海岸進行訓練時墜機。目前證實1人死亡,是來自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的23歲的阿比蓋爾·考布羅(Abbigail Cowbrough),其他5人失蹤。總理對死難者表達深深的哀悼,稱機上6人都是英雄,每一個人都會留下無法填補的空白。這架CH-148旋風(CH-148 Cyclone)直升機隸屬於加拿大巡防艦弗瑞德里克頓號(HMCS Fredericton),也是從這艘艦上起飛執行巡邏任務。目前尚未得知飛機失事的原因,加拿大軍方在希臘和美國的支持下和盟國正全力在當地搜救中,政府將給予這些家庭最大幫助。

聯邦赤字可高達2千5百億

週四,加拿大議會預算監管機構(Parliament’s budget watchdog)表示,因受疫情影響,今年的聯邦赤字可能達到2521億元。這一數字是基於政府公佈的近1,460億元支出、國內生產總值(gdp)的預計下滑以及油價仍遠低於先前預期等這些基礎上估算出來的。目前政府宣布的預算措施都是臨時性的,按目前狀況推算,今年實際GDP將收縮12%,聯邦債務與GDP的比率將推高至48.4%。一旦預算措施到期,經濟復甦,聯邦債務與gdp的比率應該穩定下來。但如果其中一些措施得到延長或成為永久性措施,經濟復甦緩慢,聯邦債務比率將繼續上升,就可能需要繼續增加更多支出。

石油業目標調至50年新低

加拿大石油工業服務協會(The Petroleum Services Association of Canada)將今年的鑽探目標調整為3100口油、氣井,接近50年新低。由於受疫情影響需求降低,以及俄羅斯與沙特之間展開油價大戰,今年能源行業原70億元的投資計畫已取消。人們對沿岸天然氣管道(the Coastal GasLink Pipeline)的抵制和Frontier油砂開採項目(the Frontier oilsands project)的終止,同樣打擊了投資者對加拿大石油、天然氣行業的信心。會長Mark O’Byrne表示,整個行業感謝聯邦政府出資17億元在阿爾伯塔等三個省清理廢棄井,但經濟復興仍需更多幫助。

安省為復工發佈安全指南

週四, 安大略省為企業(包括辦公場所,飯店和汽車行業)發布了65項安全指南,使該省逐步恢復開放。 省長福特(Doug Ford)樂觀的表達了,該省在減少新的武漢肺炎確證病例方面取得了“巨大進展”。

加拿大史上最严禁枪令

自4月18日諾省發生最嚴重槍擊案以來,聯邦表示將禁止使用多种攻击型枪支和武器。因爲罪犯槍手曾使用多種半自動槍支,造成了22人死亡。内阁已经批准了关键限制条例,预计将在本週晚些時候正式宣布禁枪令。除此之外,政府还将在即将出台的立法中提出更严格的枪支管制措施。

卑詩警方追蹤遊客隔離規定

兩週前卑詩省出臺了嚴格的措施,要求國外入境者必須填寫書面隔離計畫。但警方發現居然有500名遊客聯繫不上。為確保他們嚴格執行政府的隔離規定,當地警方一一登門核實。當員警出現在這些人家門口的時候,他們才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從此他們的配合度非常高。其中發現有26人稱自己身體出現與新冠病毒相似的症狀,目前正在接受檢測。

卑詩下週公布重新開放細則

週三,省長賀謹宣布將卑詩的緊急狀態,繼續延長兩個禮拜,到5月12日。同時,省長下週宣布部分行業的經濟重啟計劃,如何逐步、分階段的實施。他指出重新開放計劃將側重於如何確保在社交距離和自我隔離方面的健康秩序,以便將武漢肺炎病例控制在最低限度。不過,省府也提醒大家,重啟經濟重啟計劃並不表示人們可以恢復過去的正常生活,保持社交距離,遵從省衛生官的健康要求將會持續一段時間,成為社會的新常態。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責任編輯:豐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