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總理感染中共病毒 普京任命代理總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1日訊】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週四(4月30日)表示,其中共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他也成為最新一位宣布自己罹患了中共肺炎的大國領導人。

據俄媒《莫斯科時報》(The Moscow Times)4月30日報導,週四,在俄羅斯國有電視頻道「Russia-24」播放米舒斯京與普京總統舉行的視頻會議期間,米舒斯京宣布,他已確診感染中共病毒

現年54歲的米舒斯京於今年1月被任命為俄國總理,並一直在該國應對中共病毒大流行中發揮着主導作用。他現已暫時離職,且正進行自我隔離

米舒斯京在視頻中告訴普京,他必須遵守自我隔離的規定,並遵循醫生的指示,「這是保護我的同事們所必需的」。他承諾,將在「所有主要問題上」與普京不斷保持接觸。

在告知普京這一消息時,米舒斯京看上去精疲力盡。

普京在該電視會議上說,米舒斯京的遭遇在任何人身上都可能發生,並要求米舒斯京在住院期間保持聯繫。

普京已指定第一副總理別洛烏索夫(Andrei Belousov)擔任代理總理

普京從4月初開始遠程工作,一週前,他參觀了莫斯科主要的一家收治中共病毒患者的醫院,而該院的首席醫生在普京參觀後不久就檢測出中共病毒陽性。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提供的最新數據,截至美東時間4月30日下午,俄羅斯所報告的中共肺炎病例已達106,498例,死亡1,073例。其週四的單日新增病例創下7,099例的新高。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