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駁回原告訴求 放行川普暫停綠卡辦理行政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1日訊】美國俄勒岡州的一名聯邦法官週三(4月29日)駁回了一項訴訟請求,即阻止執行川普總統最近頒佈的暫停綠卡辦理的行政命令。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4月30日報導,美國地方法院法官邁克爾•西蒙(Michael Simon)去年秋天曾發佈臨時禁令,阻止了川普所頒佈的限制沒有或負擔不起醫療保險的移民獲得綠卡的行政令,但他拒絕對川普最近決定暫停綠卡辦理一事採取同樣的行動。

這兩個案件原告相同,其正尋求法官支持,以阻止川普上週發佈的有關中共病毒的禁令,至少能阻止該禁令針對永久居民的子女,因為他們很可能在新禁令生效期間年滿21歲,並失去可以隨父母辦理移民的兒童身份。

不過西蒙表示,他不能這麼做,因為川普的新命令與原來的案子無關。

西蒙在週三的裁決令中說,「4月22日的公告與10月4日的公告完全無關」,拒絕了原告的提議,即1789年的《全令狀法案》(All Writs Act)賦予了他廣泛的權力,可以對任何移民行政令採取行動,而不僅僅是在原告最初的案子中。

這些在去年秋天提起集體訴訟的移民稱,由於川普的最新命令決定對綠卡辦理暫停60天,那麼在新令實施期間,年滿21歲的移民子女將被剝奪優先地位,而該地位能使其移民申請得到更快處理。

西蒙意識到,原告所擔心的是,川普的最新命令可能會導致一些人的申請被無限期地推遲處理,但他表示,僅憑這一點不足以阻止任何行政令。

西蒙還聲明,如果川普的命令「不合理地限制」了簽證申請的等待時間,「那是國會來決定的事,不是法院的事」。

為保護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間的美國就業,川普於4月22日頒佈臨時禁令,暫停移民進入美國。但該禁令只適用於申請綠卡的移民,而不影響臨時進入美國的人士。

禁令將實行60天,但川普說,也可能會根據情況再延長30天或60天。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