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林案新現驚人證據 FBI設局令白宮將其解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30日訊】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的偽證案日前出現驚人轉機。新公布的文件顯示,聯邦調查局(FBI)特工在與他面談之前即已設局,誘其撒謊並致其遭起訴或解僱。

FBI週三(4月29日)公布的文件顯示,該局特工在2017年1月24日面詢弗林之前就已策劃好,或讓他承認違反了《洛根法案》(Logan Act),或讓他撒謊,以便對他起訴或是把他趕出白宮。

根據一份在FBI問詢弗林之前的手寫記錄,一名身份不明的FBI特工寫道:「我們的目標是什麼?真相/承認或讓他撒謊,這樣我們就可以起訴他或讓他被解僱?」

「我們正式地向當事人展示證據,目的是讓他們承認自己的不當行為。我看不出讓某人承認他們的錯誤對他們來說有多容易。

「如果我們讓他承認違反了《洛根法案》,把事實告訴司法部並讓他們決定,或者如果他最初撒了謊,我們就向他出示(編輯過的)而且他也承認的給司法部的文件,並讓他們決定如何處理。」

「如果我們被視為在耍花招,WH會震怒,」這名特工補充道。「通過不耍花招來保護我們的機構」。這裏的「WH」可能是指「白宮」。

圖為,當時負責通俄門調查的FBI高級官員史卓克。(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除了這份手寫記錄,FBI同時還公布了3封電子郵件,其中一封來自當時負責通俄門調查的FBI高級官員史卓克(Peter Strzok),還有一封來自史卓克的婚外戀女友、時任FBI律師兼時任FBI副局長麥凱布(Andrew McCabe)的顧問佩吉(Lisa Page)。

在佩吉所寫的電郵中,她詢問FBI總法律顧問辦公室的某個人:在FBI面詢期間,特工應該在什麼時候提醒當事人,向FBI撒謊是一種犯罪?

圖為,時任FBI律師兼時任FBI副局長麥凱布的顧問佩吉。(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

這些新啟封的文件上週被提交給法院,一名被指派對弗林案進行獨立審查的檢察官此前發現了這些證據。

弗林在出任川普總統的首任國家安全顧問後,僅25天即離職,創下美國歷史上這一職務的最短任期紀錄,而他被川普解僱的原因是所謂的撒謊。

美國媒體報導,2016年底,弗林作為川普過渡團隊的成員,曾與俄國駐美大使私下討論過美國對俄羅斯的制裁問題,這涉嫌違反了《洛根法案》。但福克斯新聞(Fox News)的法律分析師傑瑞特(Gregg Jarrett)認為,無論是弗林本人,還是川普過渡團隊,其實都沒有違反該法案。

1799年頒佈的《洛根法案》規定,任何美國公民未經政府授權,都不得直接或間接與外國政府接觸、溝通或協商任何有關美國政府的爭議及會傷害美國政府的議題,否則,將被判3年以下徒刑或處以罰款。但是,200多年來,從未有人依此法被起訴,因為多數律師、法律學者和法官都認為該法案違憲,不能作為訴訟依據。

另一方面,根據法律定義,弗林在與俄羅斯的接觸中所扮演的角色並非普通公民,而是即將上任的新總統的政府代表。而且弗林和川普團隊並未「干涉」外交爭端,相反,而是在尋找方式緩解美俄間的緊張局勢,是為維護美國利益而工作。這些接觸沒有任何秘密的、邪惡的或非法的因素,因此絕對沒有違反《洛根法案》。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