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疫情曲線變緩 死亡數或增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30日訊】再帶您關注加拿大的消息。目前加拿大的整體疫情正在改善,瘟疫的傳播速度也明顯放緩。在3月下旬,加拿大的確診病例是每3天增加1倍,現在是每16天增加1倍。為您連線加拿大演播室豐雪,做詳細說明。豐雪妳好。

主持人好。根據聯邦政府公佈的最新全國疫情發展模型顯示,到下週二(5月5日)為止,加拿大可能看到因該病毒死亡的總人數,達到3,883人。不過,總體而言,全國每天新病例數量增加的速度已經明顯減慢。

加拿大總理 特魯多:「在全國的許多地區,該曲線已經趨於平緩。會有多少新病例,我們不得不哀悼多少(生命)損失,我們的醫院是否能夠繼續應付得了,一切都取決於我們。」

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Theresa Tam)表示,按該模型的預測,到5月5日,加拿大的總感染人數會達到5,3196至6,6835人,死亡總人數達到3,277至3,883人。

聯邦政府發布的新模型也顯示出,新病例數量增加的速度減慢,反映該數量走向的曲線已變得扁平。譚詠詩說,總體而言,有幾個省的病毒傳播情況已趨平穩,目前疫情相對較嚴重的是魁省、安省和亞伯塔省。

加拿大的整體疫情正在改善,瘟疫的傳播速度顯著放緩。在3月下旬,確診病例每3天增加1倍,現在是每16天增加1倍。她認為,保持社交距離的措施對減緩該病毒的傳播起了作用,在過去3週內將傳播速度降低了一半。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聯邦發佈的中共病毒發展模型只是一個短期的估算值,主要作為該病毒大流行在加拿大嚴重程度的說明。譚詠詩表示,目前的估計是,該病毒在加拿大會感染1%至10%的人口。

其中,加拿大老年人受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影響最大,目前加國79%的染疫死亡病例與長期護理和老人院有關,與兩周前比大幅增長。目前該瘟疫的死亡率為5.5%,是4月9日2.2%的兩倍多。

受到疫情影響,加拿大的媒體巨頭Postmedia宣布,裁退大約80名員工,以及停刊15份社區出版刊物。其中,曼省和安省地區的15家社區報紙,將被永久關閉。

安省停刊的社區報紙包括:Kingsville Reporter,Lakeshore News(溫莎-埃塞克斯),LaSalle Post, Napanee Guide,Paris Star,Tecumseh Shoreline Week和 the Tilbury Times。

曼省停刊的報紙包括:Altona Red River Valley Echo,Carman Valley Leader,Interlake Spectator (Gimli),Morden Times,Selkirk Journal,Stonewall Argus & Teulon Times,Winkler Times和the Prairie Farmer。

好的,這就是加拿大的最新情況,把鏡頭轉回演播室。

責任編輯:豐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