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又打一虎 退休9年的原副省長張和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9日訊】中共病毒疫情延燒之際,北京當局再度打虎。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29日宣布,已退休9年的河北原副省長張和落馬。他是中共十八大之後,河北被打下的第9隻省部級「老虎」。

4月29日,中紀委國家監委宣布,河北省委原常委、副省長張和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在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70歲的張和早年一直在唐山市任職。曾擔任唐山市委常委、副市長等職。2005年3月躋身河北常委,次年升任副省長,2011年1月退休。

近年來,河北官場持續地震引發外界關注。就在張和落馬前夕,中共最高檢察院4月21日通報,河北省原黨組成員、副省長李謙涉嫌受賄一案調查終結,北京檢方已就此案提起公訴。

據指控,李謙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鉅額財物,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隨著張和被查,河北省自中共十八大之後被查的省部級官員已達9人,另外8人分別是:河北省委原書記周本順,河北省委原常委、組織部長梁濱,河北省委原常委、祕書長景春華,河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書記張越,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楊崇勇,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張傑輝,河北省政協原副主席艾文禮,以及李謙。

據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布的通告指出,張和在唐山任職期間,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海外明慧網2004年7月11日報導,張和任唐山市委書記期間,向下傳達「對法輪功怎麼整都不過分」,導致唐山灤南縣發生了法輪功學員劉素軍,懷孕七個月被強行墮胎的惡性事件;唐山開平勞教所和荷花坑勞教所13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

報導說,張和擔任河北省人大副主任後,剛一上任就非法抓捕了80多名法輪功學員。在2003年薩斯(SARS)期間,唐山電視臺報導抓捕法輪功學員50多名,有多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