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 厄瓜多爾傳醫院廁所堆疊遺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9日訊】因中共病毒疫情醫療體系幾近崩潰,拉丁美洲的厄瓜多爾第一線醫護人員透露,院內遺體多到太平間爆滿,只好將亡者遺體堆積在廁所,疊個6、7具高度才來處理。

路透社數據顯示,厄瓜多爾累計2萬4258人確診感染,871人不治,但真實數字可能遠高於此,目前為止瓜亞基爾是疫情最嚴重的城市。

瓜亞斯省首府瓜亞基爾(Guayaquil)一家醫院一名35歲匿名護理師表示,當3月疫情突然爆發時,在24小時之內,院內每名護理人員要照顧的患者從原來15人暴增到30人。他說:「有這麼多人送醫…實際上,他們是在我們手中過世。」

他告訴法新社說,醫院不得不讓一些病患出院或轉診,才能空出病床來容納患者。

太平間也一樣。他說,「太平間人員無法處理,有很多次,我們必須將遺體包裹起來,堆放在廁所裡」,等到遺體「堆到6具、7具的高度,才有人來集體處理」。

另一名26歲的護理師也證實院內混亂情況,「廁所、地板、扶手椅上都是死者」。

一名國家級公衛官員表示,他造訪過瓜亞基爾緊急單位,也看到堆疊的遺體。他說:「只能放8具遺體的太平間要怎麼處理150具遺體?只好把死者擺放在附近任何有空間的位置。」

瓜亞基爾市長維特里(Cynthia Viteri)表示,疫情「像炸彈般」襲擊瓜亞基爾。他說,「無論生者與死者都無處安置,這就是瓜亞基爾疫情嚴重的程度。」太平間、葬儀社和醫院都不堪負荷。

此前,因疫情而死亡人數激增,瓜亞基爾太平間和醫院空間不足,殯葬系統癱瘓,數以百計遺體在家腐爛多日或橫躺街邊,以黑色塑膠袋包覆。墓地外車輛則大排長龍,車上載滿紙板棺材。

政府為了防疫,每日實施15小時宵禁,導致死亡鑑定和殯儀館處理速度遲緩。為解決困境,政府結合軍警組成特殊任務小組,協助處理遺體。

厄瓜多當局預測,未來幾個月還會有多達3500人死於這場大流行病。

2020年4月28日,中共肺炎大流行之際,人們戴著口罩在瓜亞基爾的一家銀行外排隊。(JOSE SANCHEZ LINDAO/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