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日期已定 會期縮減約1/3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9日訊】推遲兩個多月的中共兩會的召開日期已定。中共人大常委會宣布,其所謂人大會議將於5月22日召開,政協會議將於5月21日召開。會期縮減大約1/3。據稱這是初步決定,若疫情有變,開會時間隨時會作調整。

4月29日,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議表決通過了關於全國人大會議召開時間的決定。根據決定,人大三次會議暫定於5月22日在北京召開,29日閉幕。全國政協會議於5月21日在北京召開,27日閉幕。

往年中共全國人大會議和全國政協會議都在3月3日到5日開幕,會期約兩週,今年因為 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兩會舉行時間推遲了約兩個多月。

中共全國兩會以往一開就開半個月,如果趕上換屆修憲時間會更長一些。而這次會期加起來不足10天,政協和人大分別只開一週,會期縮減大約1/3。

香港《蘋果日報》引述消息人士的話稱,縮短會期主要是精簡了一些環節,尤其減少在北京大會堂召開大會的次數,除中共總理、人大委員長和政協主席的工作報告外,其他部委的滙報將會改成紙質文件派發,減少大批人群在大會堂聚集。

同時記者採訪人數也會大規模壓縮,每個傳媒派出的代表有所減少,尤其是大陸記者人數更會有所控制,記者會的數目亦會減少。

由於中共肺炎疫情持續,外地人入京需要隔離14日,兩會代表到北京開會,除非有特別檢疫安排,否則也要面對隔離,有傳,中共兩會將透過視像會議進行。

但也有消息稱,僅港澳常委以視像方式開會,中國境內的委員代表暫時還是要到現場出席。同時要配合相應的檢疫措施。

據稱,上述措施均是初步決定,如果疫情出現變化,開會時間和方式隨時再作調整。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