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首個 洛縣警局回收N95口罩消毒再利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9日訊】週一,洛杉磯縣警局局長維拉紐瓦表示,為了應對疫情期間,警局對N95口罩的大量需求,當局決定開設全美首個口罩消毒中心,對N95口罩進行回收再利用。來看報導。

週一,洛縣警局局長維拉紐瓦(Alex Villanueva)在蒙特利公園市的疫情區域淨化中心召開發佈會,宣佈新開設的N95口罩消毒設施,單日可處理3萬隻口罩,大大緩解當前的短缺問題,而且還可節省成本。

洛縣警局局長 Alex Villanueva:「我們的警局,庫存的N95口罩大概只能供應9天。但那只是一次性使用。因此,我們能夠一次又一次地回收相同的口罩,實質上是一次購買。而單位成本可以大幅下降。」

當局表示,根據CDC的要求,一隻N95口罩最多可以反覆消毒使用20次。如此計算,10萬支N95口罩,可以通過此舉來節省1800萬美元。

而至於口罩消毒後的安全性,當局指出,高濃度雙氧水氣體是當前最有效的消毒方法。

洛縣警局局長 Alex Villanueva:「消毒設備的大小相當於小型洗碗機,使用高濃度的雙氧水氣體。這些氣體是通過過濾器和吹風機,蒸發而形成的。雙氧水氣體會浸沒這些面罩,正如你看到的架子上的口罩。這種方法可以在不傷害口罩防護性能的情況下進行消毒。」

作為全美第一個使用口罩回收消毒設備的執法部門,洛縣警局還表示,在試用一段時間後,會將該技術推廣到其它政府部門。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