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艾市議員車禍獲賠百萬 市民質疑造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9日訊】當人們因疫情不得不居家防疫,並面臨經濟壓力的時候,南加州艾爾蒙地市卻於上週六(4月25日),宣佈向市議員維拉斯克支付巨額和解金,引發當地民眾的質疑和抗議。來看報導。

當天,多位民眾手舉「酒駕的維拉斯克應該進監獄」、「維拉斯克犯下了工傷保險欺詐罪」等牌子,站在艾爾蒙地市府附近的馬路旁抗議。

艾市居民 Ian Gamesom:「我們知道代表傑瑞.維拉斯克的個人傷害法律公司,但我們不知道他獲賠的金額。這很重要,因為傑瑞.維拉斯克可能因為賠償金成為百萬富翁,可是來源是他向市府提交了欺詐性的工傷賠償,而且他當時是酒駕還差點害死別人。」

事件回歸2014年11月6日當晚,時任艾市財務主管的傑瑞.維拉斯克與時任艾市書記官的高納森.豪斯,前往參加當地警校的私人活動。

高納森.豪斯指出,隨後維拉斯克因酒駕發生車禍,到場的警員沒有測試血液酒精濃度,卻帶其遠赴南加大醫院,以降低其體內的酒精濃度。

有居民表示當晚曾路過車禍現場,事後還探望過維拉斯克的傷勢。

前山景學區教委 Irma Zamorano:「維拉斯克傷勢不重,我去醫院看過他。看起來不嚴重,有趣的是,他們把維拉斯克從艾爾蒙地一路送到市中心的南加大醫院。」

公共紀錄顯示,維拉斯克在當晚10點左右發生車禍。但他在提交工傷賠償申請後,卻把事故時間改成6點多。

高納森.豪斯:「維拉斯克當時是在離開酒吧的路上,一個月後,他還向保險公司修改車禍的時間點。」

2017年市府曾公布,給維拉斯克的一般賠償費用約為9萬1千多美元。直到2018年8月底,市府傳出與維拉斯克的和解金額可能高達100萬美元。

上週二,艾爾蒙地市府召開網絡市議會時,有居民留言質疑此事的不透明。記者也就此事於上週遞交公共紀錄申請,但截稿前,市府未給予任何回覆。

新唐人記者姜琳達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