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派6偵察機赴朝 朝鮮熱傳金正恩去世惡搞影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9日訊】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生死與行蹤,近日儼然已成為世界各國媒體關注的焦點事件。日前,韓國和美國軍方一天內派出了6架偵察機巡視朝鮮,輿論推測此舉的目的之一是尋找金正恩的蹤跡。同時,一段「報導」金正恩去世的惡搞性質短片在朝鮮臨近中國的邊界地區流傳,為此朝鮮政府成立了特別部門追查影片的來源。

綜合韓國媒體報導, 4月27日韓、美兩國軍方先後派出了6架偵察機,執行對朝鮮的監視活動。有報導指出,雖然韓美兩國的軍方都時常會派飛機偵查朝鮮,但在一天之內共派出6軍機去巡視朝鮮卻「極不尋常」,推測除了進行例行的情資蒐集外,很可能還要尋找金正恩的下落。

據有關報導,美、韓軍方27日派出的偵察機的型號,分別為3架RC-12、1架E-8C聯合星(J-STARS)、1架EO-5C和1架韓國空軍的偵察機。不過,韓軍方沒有對媒體透露那架韓軍偵察機的具體型號。

與此同時,一段報導金正恩已去世的影片也開始在朝鮮臨近中國邊界的地區流傳。這段長約5分鐘的短片,看上去像是通過拼接朝鮮中央電視台(KCTV)以往報導的一些畫面製作的,屬於惡搞性質影片。

從網絡上流傳出的影片中可以看到,鏡頭畫面以朝鮮錦繡山太陽宮(朝鮮已故最高領導人金日成與金正日的陵墓)為背景,並打出字幕「我們摯愛的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同志在現場視察中去世」。影片中聲稱金正恩於4月25日中午12時30分在實地考察中死亡,其妹妹金與正將繼承大位並領導朝鮮。

據脫北者經營的《每日朝鮮》報導,上述有關「報導」金正恩逝世的影片令朝鮮當局「震怒」,朝鮮官方現已派出人手嚴厲追查影片的來源。為此,他們甚至成立了一個特別的部門,來專門追查影片是如何進入朝鮮境內的,他們認為這樣的影片流傳會導致嚴重的社會問題。

該報導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朝鮮普通民眾或黨員、官員在首次看到影片時,往往都顯得「相當困惑」,但影片被列為嚴重問題後,就沒人敢再公開討論其中的內容。

由於金正恩從4月11日主持中央委員會政治局會議後就從公眾視野中消失,甚至連4月15日的金日成誕辰紀念日活動(太陽節)都沒有參加,近日海外盛傳他因心血管疾病而接受手術,但出現了併發癥而生命垂危,甚至有可能已經死亡,但朝鮮當局為爭取更多時間安排後事而秘不發喪。

朝鮮政府沒有對這些傳聞進行公開闢謠,但報導了幾則有關金正恩的政治活動,卻沒有發布他的任何照片或影片。

日前,韓國媒體《朝鮮日報》報導稱,有偵測衞星近日曾在江原道元山市拍到金正恩的身影,顯示他曾經在一棟別墅附近騎馬,據稱還拍到了「部份人士騎水上摩托的照片」。該報導分析稱,如果金正恩健康出現異常,金正恩家人或朝鮮高層不可能騎水上摩托消遣。

不過,此前美國資深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於4月25日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曾針對近日有關金正恩病危的傳言發表評論稱,「如果他(金正恩)沒有死,或沒有處於某種無能為力的狀態,我會感到震驚,因為對於這樣一個封閉的社會來說,不會讓這種謠言持續這麼長時間,或得不到回應。」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