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議員:中共獨裁無人權 禍及全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8日訊】中共病毒肆虐全球造成巨大生命和經濟損失,加拿大國會議員吉尼斯表示,這次危機說明,一個沒有人權的獨裁政府無法做出正確決定,導致瘟疫危及全世界,而加拿大政府應透過這次疫情看清中共,調整對華政策。

本月稍早,加拿大國會議員吉尼斯聯名簽署了上百名中國問題學者專家的公開信,信中譴責中共隱瞞疫情真相,導致病毒肆虐全球。

加拿大國會議員GarnettGenuis:如果中共早些時候可以做到公開、透明,並對此展開關鍵性的討論,那麼病毒很可能在傳播早期得到控制。

他認為,人權與瘟疫失控有直接關係,正因為中共極權剝奪了言論自由等基本人權,決策者無法做出正確決定。

加拿大國會議員GarnettGenuis:如果在一個體制下,人們沒有權利說話,說真話要面臨負面的後果,這個體制就缺乏反饋機制。現實捅破了極權體制有效的神話。看看臺灣和韓國,他們強調信息透明,進行公開的討論與辯論,使我們看到了民主政體的實效。同時,他們採取了恰當的防控措施,如及時關閉邊境、跟蹤、測試等,我們看到民主社會做出了有效應對。

吉尼斯說,加拿大政府應吸取教訓,重視國家安全,改變對華綏靖政策。

加拿大國會議員GarnettGenuis:當需要在國家安全和經濟利益中做出選擇時,我們會意識到,忽視安全是非常危險的。無論是引入華為5G、中共滲透問題,還是推測疫情形勢上,都面臨這樣的抉擇。我認為必須堅守原則,才能真正維護國家利益。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採訪報導

責任編輯:豐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