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躺棺照」網絡瘋傳 各種猜測四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8日訊】近日,金正恩「命危」的消息滿天飛,甚至一張「金正恩躺棺照」也在網絡瘋傳。有網友說,這張金正恩躺棺照一看就知道是合成的假照片。但還是引起網友熱議,許多媒體暗示金正恩已經出事,但也有媒體分析金正恩可能還沒死。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缺席4月15日其祖父、朝鮮「開國領袖」金日成的「太陽節」慶祝活動後,有關其病危甚至病亡的消息甚囂塵上。

4月27日,朝鮮官媒《勞動新聞》發文稱,金正恩向支援元山葛麻海岸旅遊區建設的工作人員表示感謝,似乎有意為金正恩闢謠,但該文沒有附上金正恩的照片。

在此之前,朝鮮官方已經多次「闢謠」,《勞動新聞》26日刊文說,金正恩感謝支援兩江道三池淵市建設工程的工人,但該篇報導仍沒有金正恩的照片。

朝鮮官媒於4月25日紛紛以大篇幅宣揚朝鮮建軍88週年、詳盡介紹朝鮮軍方發展歷史,並強調,金正恩持續擴張軍力的立場。但報導仍沒有金正恩近況和照片。

與此同時,各大社群平台近期卻開始瘋傳一張來自日本新聞網(JNN)「金正恩躺棺照」,圖中的金正恩雙眼緊閉、頭枕着白枕頭,且身上蓋着紅被子,和2011年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日喪禮所拍攝的照片完全吻合,疑似正在舉行「傳統朝鮮領導人喪禮」。

由於時值敏感時期,該照片流傳後再度掀起熱議。許多網友分享照片並詢問這是真的嗎?也有網友認為,「這一看就是合成圖」、「太假了」。

網傳「金正恩躺棺照」。(視頻截圖)

金正恩生死成謎 外媒析朝鮮沉默3原因

美國CNN於20日報導金正恩命危消息後,亦有日媒透露金正恩已成植物人,或已死亡。朝鮮官媒雖連日報導金正恩的最新行蹤,但未公布他的最新照片。

對此,美國華盛頓特區政治記者湯姆·羅根(Tom Rogan)表示,他不相信金正恩已死或命危的消息。

他認為,美國的情報系統網路非常強大,每時每刻都在監視包括金正恩在內的朝鮮核心狀況。目前,無論是美國還是韓國情報界,都沒有證實金正恩已過世或命危。

對於外界好奇為什麼朝鮮官方不盡快出面說明或澄清?

羅根分析有3點原因:1、就算金正恩只是身體不適,朝鮮官方仍會相當保密,因為這樣才能塑造出領導人完全掌握全局的狀態。

2、由於金正恩等朝鮮領導人非常缺乏安全感,過往常常以拔除高層、處死高官等手段來建立威望、鞏固政權,也許金正恩正透過漫天謠言把潛在政變者給誘出來。

3、金正恩也可能想藉此機會,測試美國和韓國對他到底了解多少,意即金正恩以自己的健康狀況當誘餌,來評估美韓等情報單位監控自己的程度到哪種程度。

不過,上述消息只是羅根的個人觀點,目前來看,多數觀點認為,朝鮮一定是發生了大事。

朝鮮研究機構說,金正恩的專列近日在朝鮮元山海邊的領袖度假村停留三天,原因不明。(GettyImages)

美記者:朝鮮一定是發生了大事

韓國國外交統一委員會委員長尹相現26日接受《中央日報》電話採訪時表示,他推測「金正恩可能情況危急」,該委員會還為此召開了緊急專家座談會。

曾赴朝鮮採訪的CNN記者里普利(Will Ripley)認為,金正恩通常不會搭火車前往元山,而是喜歡搭飛機或開車前往元山,當他身體健康時,甚至會自己開飛機去元山。

他認為,金正恩通常只會在非常正式的行程中,如去中國見習近平或去越南跟川普見面,才會搭乘專用列車,因此「朝鮮一定是發生了大事」。

里普利還說,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當年就是死在自己的專車上,朝鮮當局當時以相當隆重的方式將金正日的遺體送回平壤。

據《蘋果日報》報導說,中共外交部前部長李肇星的侄女、香港衛視綜合台副台長秦楓24日在個人微博放上兩枝蠟燭圖案,疑似暗示金正恩已經出事,且祕不發喪 。

秦楓表示,當年金日成去世遲34小時公布、金正日遲51小時公布。「我只說事實」,有些人願意等着官宣請自便。她更稱,即使金正恩不在,中朝友誼也在。

對於金去世,她認為「美國其實不願意看到這個情況,中國(共)也不願意,覺得最大受益人是俄羅斯」,但未做詳細解釋。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