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議員擬立法:禁止鳳凰衛視在美廣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8日訊】美國共和黨議員泰德.克魯茲(Ted Cruz)最近表示,他將提出一項新法案,以防止中共操縱「鳳凰衛視」(Phoenix TV)等媒體,利用加拿大或墨西哥的廣播電視塔,向美國人民灌輸中共價值觀

「華盛頓自由燈塔」4月24號報導,美國參議員克魯茲的法律提案說,中共官媒鳳凰衛視(Phoenix TV),正在利用墨西哥的廣播塔,用漢語在美國播放中共的政治宣傳。

報導稱,這家墨西哥的XEWW AM電臺,2018年被一家有中共背景的投資集團H&H Capital購買。

其中,一名姓霍(Vivian Huo)的主要股東是美國公民,但他出生於北京,之前曾在多家中共官媒工作。

大陸傳媒業者、電影製作人石宇歌:「實際上中共它在大外宣當中,它是用了很多很多的手段,去把海外的這些華語媒體,可以說是在過去的這三十年裡頭,逐步形成了一個什麼樣的局面呢?除了你是堅定反對它的,有鮮明立場的,幾乎所有的中間媒體,實際上都被中共收歸旗下,鳳凰衛視只是其中的一家,當然也是最重要的一家。」

XEWW AM電視臺被中共控制後,繞過美國禁止散播外國政治宣傳的法律,由鳳凰衛視將其從西班牙語節目,切換為「中文節目」,導致整個美國南加州,都能聽到共產黨在美國的洗腦宣傳。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它的主要目的其實就是洗腦,因為中共最重視的就是它的宣傳,其實它搞得這套東西是反人類價值的,它現在是把對中國人的統治術延伸到了美國,它就是要改變美國人的思維,第一個是要用這種謊言去混淆是非真假,第二個是要從思維根本上去改變美國人的正常思維。這是非常可怕的。」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鳳凰衛視設立在香港,以一種很隱蔽的身份,在海外幫中共進行洗腦宣傳。

邢天行:「中共所搞這一套,它就是一個戰爭,也可以說是一個信息戰,也是一個輿論戰,它的目的就是要搞垮、搞倒美國。它的最精準的詞語就是『誅心術』,把人的心,先用中共的那套東西把人性誅殺了,然後用它的價值觀去取代他。」

克魯茲提出的法案內容包括:禁止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向打算改變原電台語言的任何機構頒發許可證,從而彌補了美國法律中現有的漏洞。

克魯茲說:「中共每年花費數億美元,來購買新聞媒體發動信息戰,擴大宣傳範圍,為中共的極端政權塗脂抹粉。」

石宇歌:「實際上中共的大外宣當中,它遠遠不僅是這種很有名的媒體去起到作用,包括一些小的毫不起眼的,甚至可以說是非法或非證實的這種刊物、小媒體,比方說像某個學校的留學生報啊等等,這種類型的影響也是很大。」

目前這間電臺是以臨時許可證進行廣播。克魯茲的提案一旦通過,FCC將不會向他們發出正式牌照,等同於關掉了鳳凰衛視在美國的廣播。

邢天行:「美國的有識之士,他能夠意識到共產邪惡主義和中共邪惡的目的之後,他就會覺醒,他會意識到這種危害,他就會想辦法去抵制防禦。也就說中共這招也就會越來越不靈。」

此前,「鳳凰衛視」還因為另一件事,引起了美國官員的憤怒。

在4月6號的白宮記者會上,美國總統川普面對鳳凰衛視記者王又又追問:「是否會和中國展開合作」時,反問這名記者是為哪家媒體工作?

川普並問這名記者工作的電視臺,是否為中國國有?但王又又回答說:「鳳凰衛視是總部設在香港的私人公司。」

在記者會結束後的幾個小時後,美國共和黨高層就要求採取行動,反對白宮向中共媒體的記者發採訪證。

採訪/陳漢 編輯/孟心琪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