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上訪:廿一年前的浩然正氣

作者:邱陽

(一)

「我們快騎到北海的時候就被警察攔下來了,……讓我們往回走,然後警察就給引到府右街去了,說讓我們在那等著。我們就站在中南海西門對面……到了快中午的時候,警察讓我們往北走,說下午會有很多外地的人要過來,讓我們把地方騰出來。」

歐陽燕個子不高,身材清瘦。膚色白皙,白裡透紅,臉上很少皺紋;她戴著細邊眼鏡,眼神溫和卻帶著股堅毅;利落的短髮,只有微霜的兩鬢提醒著我她年近古稀。她總掛著平和的微笑。從裡到外透著一種寧靜、祥和,在她身邊的人總有一種說不出的舒服。

歐陽是1993年與多病的先生和母親一起開始修煉法輪功的。講到得法的經歷,不善言辭的她流露出按捺不住的開心和少有的興奮,好像有說不完的話:「我是流著眼淚、一口氣讀完《中國法輪功》這本書的,然後就是一定要去參加師父的班。聽課的時候那感受就更深了,整個人一下子就像醒了一樣,從裡到外就像翻天覆地的變化。就是知道我是誰、我為什麼來到這、我是來幹什麼的。一下就明白了生活的意義,也知道該怎麼做人了。真的就是走路都想要唱歌、走路都想跳起來。再也不覺得累、也不覺得苦了。」歐陽母親修煉後身上的三種癌症不翼而飛,先生也達到了無病一身輕的狀態。

1996年前就在蒐集證據羅織罪名

就在4•25前一天晚上,歐陽聽到天津抓了法輪功學員,就決定向政府反映情況。「其實在很早,某些部門就開始蒐集法輪功的材料,各種調查啊,都以實名進行,法輪功好不好啊、祛病健身效果如何啊,我先後都填了二、三次。最後調查結果是『百利而無一害』、祛病率達98%。有人甚至派公安在法輪功學員中臥底,但多年都沒找到任何把柄。」

「後來就利用各種方式挑釁滋事,企圖激起事端,都沒得逞。就像1996年的《光明日報》詆毀法輪功的事件、1997年新聞出版署不讓出版《轉法輪》、1998年5月底6月初北京電視台的抹黑事件……我先後去了光明日報、新聞出版總署和北京電視台,也分別投遞了真相信,但每次都是善意的溝通,向他們講述個人修煉後帶來的身心的變化。4•25也不例外,這麼好的功法,這麼多好人,怎麼抓了呢?一定是搞錯了 。出於對政府的信任,我們決定到北京信訪局上訪。」

警察安排學員站到了中南海

「我們一家三口,六點鐘從家裡出發,當我們往北海那邊走的時候,看見一路上都有警察,馬路中間還站著警察。現在想,警察是有備而來的。我們快騎到北海的時候就被攔下來了。他們就問我們是不是為法輪功上訪的。他們就不讓我們往下騎了,說上訪不在這邊,讓我們往回走。然後警察就給引到府右街去了,說讓我們在那等著。那時候人還不多,我們就站在了中南海西門對面,然後才陸陸續續的來了很多學員。後來到了快中午的時候,警察過來讓我們往北走,說下午會有很多外地的人要過來,讓我們把地方騰出來。」

「我想大家應該都是一個想法,就是要把自己修煉的經歷講給政府聽。我家就是一個煉功點,單位也是煉功點,我負責給大家買書。後來煉的人越來越多,每天都有人要書,書卻越來越緊張,再後來就完全沒有正版的書了。為什麼烏七八糟的書能出,這麼好的書不能出?我有很多想不通的事情啊,覺得國家領導太應該解決這些問題了。我當時有這麼一種衝動,跟誰都能講,即使江澤民來了,我都能給他講清楚道理。大法沒有一點不好,為什麼不讓煉?為什麼不能出書 ?為什麼要抓好人?」就因為這個,歐陽同數萬法輪功學員一起,站在北京的中心,靜靜的等待著能與政府、國家領導人、信訪局人員講出自己心裡的話。

和平解決後暗藏的殺機

「那天的秩序非常好,有剛生完孩子的產婦,帶著還未滿月的新生兒來到現場,有第二天要考試的學生,帶著作業和書本來的。很多人互相不認識,但是大家都自動在調整,年輕的能站的學員站在前排,老年同修、站累了的,就在後邊打坐、煉功、看書。也有同修主動指揮交通,有的收拾垃圾,都是自覺地在做,沒人組織。路人會停下來駐足詢問,大街小巷的店鋪和住戶也都在議論這事,有在家門口擺上茶水讓我們喝的,有把家門敞開讓大家用衛生間的,還有給大家送水、送點心的。整天就感覺到祥和友善。」

可就在歐陽在中午前後買吃的路上,遇到了站在上訪人群中的母親,母親從她的朋友那裡得知了一些令人緊張的消息,有的把家人叫回家吃飯,下午就沒讓他們出來。在晚上9點左右,朱鎔基總理在會見了學員代表後問題得到了圓滿解決,法輪功學員靜靜散去。歐陽留下來幫忙收拾遺漏的垃圾。過程中, 「我偶然聽到其他學員之間的對話,意思是,他們當時已經做了最壞的打算,因為他們知道大會堂那邊、南邊那幾條街都已經停滿了大量的大轎車和軍車,準備拉人的。」 當年的事件中,歐陽先後去了幾次電視台,當時也是很多人,她路過外邊側面的一個門的時候,看到院子裡全是武警,背著搶。歐陽說「現在回想起來,中共是早已經就做好了動手的準備的。」

「沒4•25上訪就沒迫害」的說法不成立

「很多人都認為,如果沒有這次萬人上訪就沒有不會有後來7•20的迫害。這種說法是錯的。正好反過來。沒有某些別有用心的人製造的事端,就不會出現4•25上訪。如果法輪功學員不去上訪,不去維護他們相信的大法,這個法將無存。這個法是救人來的,如果我們都不吭聲,不站出來,這樣好的大法被取締了,在這個世間沒有了。這是不行的。」

二十年來歐陽經歷過迫害打壓,流離失所和生離死別,對中共的本質有了透徹的了解,她說:「回想起來,4•25就是給法輪功設的陷阱,等著善良的法輪功學員跳進去。」當問到她,如果她事先是知道是陷阱,她還會去嗎?她想了想回答:「我還是會去,因為不能取締大法,我們煉了這麼多年,很多都是疑難病好了的,給國家省多少醫藥費啊,而且社會上出現那麼多好人,整個社會風氣都發生了改變。每個人都可以證實法輪大法是好的。」

迫害中被評價為「最好的人」

歐陽是傳媒大學(當時的北京廣播學院)某系的辦公室主任,負責行政工作。她為人單純、善良,不善言辭,甚至有點「傻」,從來想不出人能有多壞、世道能有多險惡。她也從不會占便宜,她曾負責採買辦公用品,但從來不拿一點點己用;因拒絕收回扣,商家就給她送禮物,她卻全部交公。她對同事一視同仁,對領導也不例外,有因為私事,需要蓋章作假證明的,歐陽一律拒絕。她不惜力地幫助同事、學生。有的學生因為家庭狀況無法交學費,並不富裕的歐陽為他們捐款。她長期的為人處世,得到大家的認可。「不是說你不迎合不正之風,他們就不高興。雖然我做的事情並不符合人這兒的潛規則,但大家都很尊重我。」

同事們基本上都通過歐陽,讀過法輪功的經典著作《轉法輪》,很多人都特別喜歡在她的屋子呆著,每次午休,同事們就拿著午飯到她辦公室,包括有慢性病的同事,說在她屋子裡呆著舒服。在4•25前後,她和同事們曾利用「工間操」時間一起在室外煉功,有二三十人之多。她因為迫害從主任職位降為普通員工。「在迫害剛開始的那兩三年,政府越說法輪功不好,他們對我個人的評價越高」。年終評先進的時候,她總是票數很高。歐陽在離開單位的時候,學院某部門負責人這樣評價她:歐陽是咱們學校最好的人。歐陽自己說:「高校裡人才濟濟,有才能、高學歷的人比比皆是。我沒什麼能力,但他們就是對我評價很高。其實是對大法修煉者的認可。」

(二)

「開始警察很嚴肅,後來看到大家很理性,有警察就問是怎麼回事,還有警察拿起大法書看。這是我永遠難忘的一幕。還有一幕讓我非常感動,就是晚上學員在撤離的時候,非常有序、安靜地離開。那真是人山人海啊,我覺得十萬人都不止。完全不需要別人提醒,不要高聲說話、不要留下垃圾,每個人都知道自己該怎麼做,懷大志而拘小節。這本身就是在證實大法。」

「抓他就等於抓我」,我要去

南開大學的齊貴鳳老人,講述了當年上訪前發生在天津社會科學院鮮為人知的事情。「在4月24日得知在天津社會科學院要召開一個關於法輪功的研討會。我因為家裡有個植物人老伴,到下午三點才脫開身,就和同修一起到了社科院的禮堂,我們到的時候發現,裡外都坐滿了人,連樹下都是人。禮堂正在圍繞著何祚庥刊登的詆毀法輪功的文章進行激烈的討論。因為要照顧家人,我6點左右離開。剛到家,就聽說警察在7點抓人了、往卡車上扔人。

而遠在鞍山的法輪功學員王碧佳在4•25前一晚睡下後,接到同修的電話,聽說天津抓了大法學員,她馬上從床上爬起來,和自己的母親、另一位同修一起趕赴北京。到了火車站發現,所有開往北京的火車、長途汽車全部停運,車站被封。王碧佳說:「說明當地的公安早已了解情況,通知了所有車站。」但她們去意已決,就打了出租車,可發現高速也被封了。好在司機知道路,繞了很多小道,開了十多個小時,終於在中午前後抵達府右街。

「我們同修一部大法,抓他就等於抓我;當然,也出於對政府的信任,覺得要跟領導反映一下情況,想法都很簡單。那時我的孩子也還小,把他留給他爸爸,我就走了。等到下發現,已經有很多學員在了,但整個場面非常祥和,大家都靜靜的等待結果。剛開始警察很嚴肅,後來看到大家很理性、善良,有警察就問是怎麼回事,還有警察拿起大法書看。這是我永遠難忘的一幕。還有一幕讓我非常感動,就是晚上學員在撤離的時候,非常有序、安靜地離開。那真是人山人海啊,我覺得十萬人都不止。完全不需要別人提醒,不要高聲說話、不要留下垃圾,每個人都知道自己該怎麼做,懷大志而拘小節,這本身就是在證實大法。」

也有像本溪學員錢漓穎一樣在4•25早上煉功時才得知這個消息,趕到火車站時,沒票、沒車,她就和同修在車站等著,到了晚上,車站院子已經聚集了上千名等車的大法學員,但大家都靜靜的坐著、看書,同時隨時等待上車,或者來自北京的消息。她說雖然沒能親自趕去北京向政府反映情況,但是那天晚上發生在本溪火車站的一幕也是讓人非常感慨的。而有更多的法輪功學員,像在山東威海的張米妮一樣,因為無法及時趕到北京,就和當地學員一起走到當地政府反映情況。

(三)

「4•25奠定了我得法的基礎」

4•25上訪不僅成為了法輪功學員勇於抵制邪惡、捍衛修煉和自身權益的歷史事件,更成為世界了解法輪功的一個重要契機。一位來自印度的學員蘇門(Suman)講述了4•25大上訪對他的影響。蘇門說他第一次聽說法輪功就是因為4•25這件事情。那是他還在印度,看到了海外對於4•25的報道,那個時候,我就非常清楚法輪大法是教人向善、是好的,我也很了解中共的本質。2年後的2001年,蘇門來到美國的佛羅里達州讀書,在學生俱樂部活動上收到了一份大法的傳單的時候,他直接說,他了解法輪功是好的。這樣他第二天就開始了修煉。蘇門因為自己經由4•25報道了解大法的經歷而得法,所以他每次在講真相的時候,都會講到4•25上訪的事情。他說,4•25為他得法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礎。

沒有4•25之後的迫害 就沒有今天瘟疫

「4•25應該說開創了一個先例:當政權與群眾發生利害衝突的時候,可以通過和平對話的方式解決,而無需武力。如果中共當初能夠按4•25當天的處理方式的路走下去,就不會有後來的迫害,也不會有今天瘟疫。」

1995年走入法輪功的冉奉雲,在1999年4月25日當天從早到晚,與同修一起站在了位於府右街的丁字路口,見證了歷史上的那一天。根據他的回憶並引述其他學員的估算,當天去的法輪功學員應該有5-7萬人。過程中,他看到有黑色的紅旗轎車圍著中南海轉了兩圈。

「那實際上是一場正邪大戰。縱觀中共的歷史,歷次都是以暴力和流血來解決與人民的問題,六•四也是以流血收場的。而這件事情能夠以和平的方式處理是非常難得的。4•25應該說開創了一個先例:當政權與群眾發生利害衝突的時候,可以通過和平對話的方式解決,而無需武力。如果中共當初能夠按4•25當天的處理方式的路走下去,就不會有後來的迫害,也不會有今天瘟疫。」

「古人講瘟疫是由瘟神管的,瘟疫出現一般都是因為當權者昏庸不德;還講過,迫害修佛修道的人會遭天譴,而中共對法輪功迫害長達21年之久。很多國家的政要、財團,以利益為大,放棄操守和原則,無視中共對人權的踐踏、甚至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這也就是為什麼疫情會在全球爆發。」

大疫之下 頤養正氣之法

中醫出身的冉奉雲提到,「《黃帝內經》是中醫古籍的經典,其中講到『正氣存內,邪不可干;邪之所湊,其氣必虛。』就是說,如果一個人正氣強大,邪氣就不容易侵襲,不易染病。 中醫的『正氣』相當於現代醫學的免疫力和抗病能力,而『邪』相當於外在的各種致病因素。人正氣足,瘟疫不沾。現在的中共病毒沒有特效藥,要靠自身免疫力抵抗病毒。具體來講,正氣包括善心、遵循傳統、保守道德、敬天地、有良知等。 古人也曾講到躲避瘟疫的方法,就是把自己做的不好的事情,誠心的向神懺悔,真心改過。」

筆者手記:

千百年來,人類歷史上不斷在各朝代傳頌、演繹著仁義禮智信的主題,讓炎黃後世不忘神傳文化的根底。但自中共百年建黨、70年建政以來,用國家恐怖、屠殺和鮮血,殘暴鎮壓民意。特別是天安門大屠殺,徹底碾碎了人們對中共政權殘存的幻想和希望。之後,再也沒有哪個群體敢站出來為正義發聲、去糾正政府的錯誤。就這樣,五千年來支撐中華的民族精神、擎天載地的浩然正氣,便在中原大地蕩然無存了。

如果失去了正義和良知,人類就失去了存在的意義和希望。古今中外不少典籍都曾預言到了1999年人類的災難。而就在這個時候,1992年,以「真、善、忍」的核心的法輪大法悄然傳出,像一股清流,滌盪著人們蒙塵的心,療癒著人們的傷痕,再次將希望和正義的種子播撒在這些人的心田。從4•25開始,到7•20,直到今天,千百萬個像歐陽、冉奉雲等這樣的法輪大法修煉者們,承擔了歷史賦予的使命,頂著壓力,成為了在中共暴政下的一股正義的力量。正因為這股堅韌而善良的力量21年的堅守和巨大承受,人類歷史正氣的篇章才得以延續,人類才看到了真正的希望。

在4•25上訪廿一紀念之際,謹以此文獻給在歷史的關頭挺身而出的大法弟子,你們開創了人類歷史上的壯舉,撰寫了有史以來最大規模、最和平理性、最公正無私的民間運動,4•25開啟了在強權暴政之下可走的正義之路,成為了人類歷史航線上黑暗狂瀾中的燈塔,拉開了人類歷史上最為驚心動魄大戲的序幕。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王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