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錢櫃KTV驚傳大火 52人送醫5死2命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6日訊】台北市林森北路錢櫃KTV今天(26日)上午近11時驚傳火警,消防局派55車179人馳援,火勢約於11時30分撲滅。期間有部分唱歌民眾受困求救,已知52人送醫,有7人到院前無呼吸心跳,其中已有3人宣告死亡。隨後於下午14時20分傳來消息稱,送醫宣告不治的增至5人,另有2人命危。

事發在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一棟14層樓建物,該大樓1至9樓為錢櫃KTV,北市消防局上午10時57分獲報,起火點於5樓,現場濃煙直竄。案發稍早有部分唱歌民眾受困求援,甚至有人站在窗台上。

消防局派出水箱車、雲梯車、特種車和救護車共55車,以及出動179人到場救援,並陸續疏散6、7樓民眾。火勢約於上午11時30分撲滅,不過,起火層仍在進行排煙。

已知共52人送醫,稍早的消息稱,其中7名到院前無呼吸心跳,已知3人宣告死亡。

消防人員現正進行各樓層人員疏散,以及逐層搜索確認有無受困者,詳細起火原因待後續調查釐清。

沒響鈴 沒灑水

據幾位從火場驚險逃生的KTV唱歌民眾表示,起火時,根本沒聽到響鈴也沒灑水。

一名從7樓逃出的年輕女子掩住口鼻,語氣激動的說,當時沒有警鈴,重點是沒有聽到警鈴,也沒有服務人員引導。

她說,剛發生還沒有那麼重的煙,就趕快躲進包廂裡的廁所,手機一直跟119連線,不敢掛。最後不知是誰帶他們出來,因為逃出時已看不到誰是誰。旁邊同時逃出的朋友說,是消防人員救出來的。

人在9樓唱歌的27歲林先生說,他們是清晨6點的時候進去KTV,根本不知發生火警,是朋友傳影片給他才知道發生火警,KTV灑水器沒灑、警鈴也沒響!趕緊離開包廂。9樓有12人都躲到了大包廂,用濕衣服塞門縫,大家一起趴在地上等待救援,在那邊等了半小時。

林姓男子也說,唱歌時疑似有聽到電鑽聲音,好像在施工。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錢櫃在火災時確實有施工現象,施工狀況跟營業關係、規範有沒有違規,要等火調才能確定。

台北市消防局長吳俊鴻說,該棟大樓上次進行消防安檢是3月30日,安檢結果合格。目前業者有無廣播火災逃生警示、逃生動線是否順暢等,都需要再做進一步確認。

台北市消防局26日上午獲報,指中山區林森北路一棟14層樓建物發生火警,由於案發大樓1至9樓為錢櫃KTV,稍早有部分民眾受困求援,甚至有人站在窗台上。(中央社)
台北市林森北路錢櫃KTV26日上午驚傳火警,台北市消防局派53車139人馳援,並陸續救出民眾送醫。(中央社)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