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共聲漲!林榮基開店謝蔡:台是港人最後堡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5日訊】香港的銅鑼灣書店,週六在台北重新開幕,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特別致贈花籃,立法院長游錫堃也親自到訪,創辦人林榮基表示,台灣是香港人,最後的堡壘,讓香港人還有希望。

香港銅鑼灣書店前店長 林榮基:「香港的銅鑼灣書店被,大陸(中共)用暴力手段摧毀掉,這次重開當然是證明台灣是一個,自由民主的地方。」

在香港販售被中共視為政治禁書的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因港府去年修訂逃犯條例,擔憂被遣返中國大陸,因此林榮基在去年的4月25日,擬定來台定居計畫。時隔一年,銅鑼灣書店在台灣重啟,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特別致贈花籃,立法院長游錫堃也親自到訪,林榮基滿滿感謝。

香港銅鑼灣書店前店長 林榮基:「台灣政府現在做的事,我們很清楚,都是完全是幫助我們香港年輕人,這個是我們香港人,起碼我代表我,還是我的朋友,非常感謝台灣政府。起碼我們知道,台灣是香港人最後一個堡壘。」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 游錫堃:「林先生他願意到台灣來,那在這邊重啟他的事業,我是覺得說,為台灣的民主,民主制度,台灣重視法治重視人權,我感到很光榮。」

書店在大樓內,店面約20多坪,「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布條,掛在最顯眼的地方,華人民主書院董事主席曾建元也特別送上「自由」的匾額,許多台灣年輕人,也用行動來支持獨立書店的成立。

民眾 黃同學:「中共它的,應該說就是,它的勢力跟它的滲透越來越嚴重,然後讓香港現在,成為一個就是他沒有,一個明確法治的地方。台灣可以保障他,在出版言論方面的自由,我覺得這是一件好事。」

民眾 許先生:「台灣在這方面就是相對比較自由一點。發聲的管道比較多,所以當然就是一個,值得珍惜的一個生活方式。」

幾天前,香港反送中抗爭者義務律師黃國桐,也在台灣開設餐廳,有越來越多的港人,認清中共,選擇台灣,將台灣視為自由民主希望的最後堡壘。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李晶晶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