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一場萬人上訪 牽動中共內鬥機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5日訊】一場萬人上訪 牽動中共內鬥機密 數字人民幣 加速獨裁?

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

今天是4月25日,很多人可能不清楚,在21年前的今天,中國北京發生了一場歷史性的「萬人上訪」事件,不但震驚海內外,還影響了中共高層的內部局勢,一直到今天。

我認為,要了解當前的全球動態與未來走勢,就有必要了解中共;而要準確地了解中共的政治動態與走勢,就有必要了解這起歷史事件。

所以,今天我們要跟大家聊的重點,主要包括:

重點一:1999年「425萬人上訪」 為何震驚國際?

重點二:「425」事件 如何影響當前中共政局?

重點三:數字人民幣 加速中共數字獨裁?

另外,在節目最後,我們還會有幕後花絮跟大家分享,請別忘了看到最後。

好,來看今天的第一個重點。

重點一:1999年「425萬人上訪」 為何震驚國際?

1999年4月25日清早,北京中南海附近的國家信訪局,陸續湧進了上萬人,他們安靜地站著道路兩旁或者坐著看書,沒有口號,沒有標語,沒有喧嘩。

CNN主播(1999.4.25):

「週日在北京,發生了中國自1989年天安門事件以來,最大的上萬民眾請願。」

前趙紫陽政治秘書 鮑彤(2014.4.23):

「我當時聽說就是靜坐請願,很有秩序,走的時候把那個地方都打掃得乾乾淨淨。」

這一天,來到北京上訪的上萬名群眾,是來自中國各地的部分法輪功學員。

法輪功學員為甚麼要到中南海前上訪呢?因為,當時的中共黨魁江澤民,從1996年開始,就下令對法輪功進行騷擾或文宣攻擊。

到了1999年4月,天津教育學院的《青少年科技博覽》雜誌,刊登了當時中共政法委書記羅幹的親戚何祚庥寫的一篇文章,攻擊法輪功。

接著,天津法輪功學員前往教育學院去和平請願,希望教育學院能更正不實的文章內容。結果,4月23號,天津出動防暴警察,用武力驅散法輪功學員,抓捕了45人。

法輪功學員 天津某重點小學教師 王會娟:

「市政府的人員說(天津)市政府也解決不了這個問題,讓我們到北京去。」

因此,4月25日清早,就有大批法輪功學員前往北京準備上訪請願,希望向當局說明法輪功的真相。

因為我有朋友也在煉法輪功,通過朋友,我找到一位曾經參加這場活動的法輪功學員。她說,當時她在現場繞了一大圈,初步估算一下,應該不只一萬人,但也沒法計算準確數據。

法輪功學員被警察引導進入中南海旁的府右街,他們靜靜地站在街上表達訴求,而當時的總理朱鎔基也出來接見他們。

新聞報導:

「4月25號上午,時任國務院總理朱鎔基走出中南海,隨機點出3名法輪功學員向信訪辦反映訴求。法輪功學員提出:釋放天津被捕法輪功學員;給法輪功修煉民眾一個寬鬆的修煉環境;允許出版法輪功書籍。當天,天津學員被釋放,上訪學員隨即和平散去。」

這場北京萬人上訪活動,不但是在「六四天安門事件」以後最大規模的群眾事件,而且最終還和平落幕,也因此受到國際社會高度關注,認為這是「中國上訪史上規模最大、最理性平和的上訪」。

而且,據當時許多目擊者的描述,他們印象最深刻的是,法輪功學員離開之後,地上居然一點垃圾都沒有。

原國務院秘書俞梅蓀:

「我那個同學是北京公安局的一個處長,還是北京政法委的一個處級的一個幹部,他跟我很感慨的說,一萬多法輪功的學員,站在府右街上,站了一天,他們離開的時候,地上沒有一個煙頭,他們非常文明,大家對他們評價很高。」

關於這一點,我也找到一位當時住在北京的居民,她曾經目睹這場上訪,她說,當時現場沒有人指揮或帶頭,但是每個人都很平和、很自律,而且很有秩序,讓她相當震驚,因為在中國,從來沒見過這樣的上訪。

好,「425萬人上訪」,可以說締造了一次中國前所未見的和平群眾運動,所以讓全世界震驚矚目。同時,西方社會更認為,這次事件可能開啟中方政府與民間用和平對話來化解分歧的契機。

著名極權主義問題學者 仲維光:

「如果你去研究極權主義社會的歷史,你就會發現這是一個了不起的事情。因為這在極權社會中,民眾的任何聚集,表達自己的不同意見都是要戰勝巨大的恐懼的。我在九九年就看到,能夠戰勝這種恐懼的就是信仰的力量,就是傳統的力量。」

‧法輪功是甚麼?

看到這裡,相信很多人會好奇,到底法輪功是甚麼?特別是對中國的朋友來說,法輪功是中共的禁忌、是中共不斷攻擊打壓的群體,中共也一直不斷向人民灌輸攻擊法輪功的言論。所以,很多中國人一聽到法輪功,就趕緊迴避了。

但是,我們想請大家先放下心來,不要受到中共的說法干擾,一起來了解這些事情的真相,再用您的理性與智慧自己來判斷。

因為我有朋友在煉法輪功嘛,所以我也跟他們請教了很多問題,也仔細研究過,發現法輪功實際上跟中共說的,完全不是一回事。

就我所知,法輪功,又叫做法輪大法,是李洪志先生在1992年傳出來的佛家修煉方法。法輪功要求學員按照「真、善、忍」的原則來做人處事,同時要求自己提高道德水平,再加上有五套功法,也就是煉功動作,就可以達到祛病健身、身心改善的效果。

1998年,中國國家體育運動委員會(體委)在廣東省曾經對1萬2500多名法輪功學員進行一項健康調查,結果發現,修煉法輪功的人,祛病健身的有效率高達97.9%。

中共前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委員長喬石,也在1998年對法輪功進行調查研究,他得出的結論是:「法輪功於國於民,有百利而無一害」。

因為法輪功祛病效果顯著,加上煉法輪功不用花錢,所以在中國普及非常迅速,畢竟在中國看病是很貴的。從1992年傳出來,到1999年7月以前,光是中國境內,就有超過一億人在煉法輪功。

後來法輪功傳播到世界各地一百多個國家地區,也獲得數千項褒獎與榮譽。

‧江澤民一意孤行 釀血腥迫害21年

好,雖然喬石認為「法輪功於國於民,有百利而無一害」,雖然「425萬人上訪」讓國際社會一度認為,中國政府可以和民眾和平溝通、化解分歧。

但是,425當晚,江澤民就寫信給政治局,透露他準備鎮壓法輪功,原因是煉的人太多了。

不過,這個邏輯挺奇怪的,如果國家裡有很多人都是身體健康、道德良好的話,那國家不是會更安定、更富強嗎?

而且,如果國家裡的善良人很多,不是比壞人多來得更好嗎?是吧?你會希望住在一個善良人多的地方呢,還是想住在一個壞人多的地方?所以說,江澤民的思維邏輯不是正常人的思路。

也因此,當時中共中央政治局的七個常務委員裡面,就有六個人反對鎮壓,因為許多人的家屬都在煉功,很清楚法輪功是甚麼。

但是江澤民還是不顧大家反對,堅持鎮壓,不但在6月10日成立了專門鎮壓法輪功的機構「610辦公室」,還從7月20日開始,動用全國的黨、政、軍、公安、傳媒和教育等力量,全面迫害法輪功,直到今天。

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手段可以說各式各樣,而且非常殘酷,殘酷到我都不太願意跟大家公開講,怕大家害怕,我自己也看了於心不忍。

除了活摘器官之外,江澤民集團還通過黨媒央視的節目,自導自演了一齣自焚戲碼,就是2001年的「天安門自焚」假案。

這個假案件,欺騙了很多中國人,目的就是要挑起中國人民對法輪功的仇恨,方便江澤民當局繼續迫害法輪功。

不過,這齣自導自演的戲碼,後來被海外揭露了許多破綻與疑點,也讓中共後來不再公開拿這起假案來攻擊法輪功。

新聞:

“劉春玲,中共宣稱她自焚時當場死亡。然而將央視《焦點訪談》畫面放慢,發劉春玲身上的火焰,已被基本撲滅,卻被一名男子用物體重重擊中頭部,立即倒下。”

新聞:

“央視的畫面,有遠景、中景、近景。中共宣稱,近景來自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被沒收的磁帶。但CNN回應說「不可能」,因為CNN記者在事發後不久就被警方拘留,並被公安阻止拍攝。

美國《華盛頓郵報》記者菲力普·潘也質疑,官方許多畫面顯示,警察就站在拍攝者的附近,但是並未阻止拍攝,顯示出畫面並非來自CNN。”

好,關於這起天安門自焚假案還有很多破綻,如果您想要深入了解這起假案,或者想要進一步了解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真相,我們會在今天節目的「說明」(description)裡,推薦幾部影片,提供大家參考。

重點二:「425」事件 如何影響當前中共政局?

我們剛剛講過,江澤民一意孤行,堅持鎮壓法輪功,建立了一個凌駕各級政府的機構「610辦公室」。

而為了爭取更多人支持鎮壓以及鞏固自己的權位,江澤民不只讓自己家族貪腐,還放縱全國上下的官員貪腐,只要誰跟著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就大力提拔他,還放任他貪腐,結果造就了中共「舉國皆貪」的塌方式腐敗。

但也因此,江澤民在中共黨、政、軍體系內,建立起龐大的江派集團勢力。江派勢力在江澤民卸任之後,一直跟接班的胡錦濤、習近平展開激烈爭鬥。

比方說,江派設法架空胡錦濤,讓胡錦濤掌政10年期間,「政令不出中南海」,也就是基本上地方諸侯都不聽他的。

而到了習近平接班後,江派還想繼續架空習近平,甚至還試圖發動暗殺、政變來奪取政權,也因此引發習近平用「反腐」名義展開反擊,清洗江澤民派系集團,雙方你死我活的爭鬥,也持續到今天。

所以我們可以看到,過去這幾年被抓、被捕的貪腐官員,絕大多數都有兩個共同點:1)與江澤民派系關係密切;2)曾經參與迫害法輪功。

因為,迫害法輪功是他們用來向江澤民表忠的手段,是他們用來交換貪污腐敗、升官加爵的血腥資本。

比方說,日前落馬的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過去就曾經擔任過「610辦公室」的副主任,參與迫害法輪功甚深。

而剛剛被北京撤銷黨職、即將落馬的司法部長傅政華,過去也當過公安部副部長,更曾經是「610辦公室」主任,是江派迫害法輪功的主要人物之一,也因此被國際組織追查。

所以,從過去的薄熙來、周永康,到現在的孫力軍、傅政華,都可以看出一條重要線索,就是他們的貪腐、濫權,其實跟迫害法輪功分不開;甚至他們的貪腐、濫權,就是用迫害法輪功跟江澤民換來的。

‧為何江派鬥胡、習?

那麼大家可能會問,為甚麼江派集團要一直向胡錦濤、習近平鬥爭奪權?

一方面,是中共極權體制的因素,誰握有政權,誰就可以支配全中國的政商力量,就可以用手中的權力,來交換各式各樣的名利、特權與財富,不管合不合法。

另方面,是因為江澤民集團手裡有迫害法輪功的血債,但是胡錦濤跟習近平沒有參與迫害。所以江澤民集團心裡一直很不安,擔心會不會有一天,對手拿這筆迫害血債的名義,來抓捕江澤民集團。

或者,會不會哪天,對手突然幫法輪功「平反」,到時候江派的權位、財富等一切,都可能會煙消雲散。

所以,江派為了保命、保財產、保權力,一直拼命跟胡錦濤、習近平激烈爭鬥,希望奪回政權,確保他們的血債不會被清算,確保他們的名利權不會消失。

因此,大家應該也就能明白,為甚麼中共政權會長期地內鬥不休,其中一個主因,就是在於江派身上背著迫害法輪功的血債,讓江派人馬惴惴不安。

而根據統計,目前被中共迫害死亡的法輪功學員,能夠核實身份的,已經有4408人。至於還不能核實身份的、或者至今還失蹤的,數量已經難以估計。

所以法輪功問題,儘管中共檯面上從來絕口不提,但實際上卻是中南海內部鬥爭的一項重要主因,也牽動著未來中國的政局發展。

不過,我們也要知道,雖然胡錦濤、習近平沒有參與迫害法輪功,但是他們也沒有下令停止迫害。如果真的將來某一天,法輪功被「平反」了,或者中共倒台了,那麼他們會不會也有責任呢?我們就不知道了。

重點三:數字人民幣 加速中共數字獨裁?

上一集節目裡,我們跟大家聊到「數字人民幣」的話題,我們說,中共想通過「貨幣數字化」,達成至少六項目的,或者說六個詭計,包括:

詭計一:更輕易操控貨幣數量 刺激經濟

詭計二:全方位追蹤 監控人民生活

詭計三:監控資金流向 防堵資金外逃

詭計四:廢鈔整頓金融 國進民退

詭計五:建構對抗美元的貨幣體系 逃避制裁

詭計六:擴大國際滲透統戰 監控全世界

中共為了稱霸全球,所以會想要通過數字人民幣來建立服務中共、以中共為中心的跨國貨幣體系,從而躲避美方追查資金動向,也避免美方通過美元來實施金融制裁。

為了達到這個目標,所以中共前陣子宣示要加大力度研發「區塊鏈」技術。因為,就像我們上次說的,「區塊鏈」技術不但具有高度安全性,還可以通過區塊鏈的「去中心化」特性,來試圖躲避美方的追查。

雖然中共在國內推行的數字貨幣體系,也會使用區塊鏈技術,但是中共絕不會放任區塊鏈「去中心化」而不受到中共監控。

所以,中共研發區塊鏈技術的一項關鍵,應該就是如何「監控區塊鏈」,或者說,幫區塊鏈開個「後門」,好讓中共可以隨時監控其它人,但自己卻不會被別人監控

中共商務部的區塊鏈專委會副主任吳桐就坦白說了,中國的區塊鏈「不僅不會去中心化,還會通過信息集成化等渠道,提高政府的宏觀調控能力」 。

用白話說,中共不會讓區塊鏈成為中共監控人民的「漏網之魚」,反而還要改造區塊鏈,讓區塊鏈變成中共深入監控人民的追蹤器,實現中共的「數字獨裁」。

這就像華為的5G網絡產品,表面上說要讓世界各國擁有更高速的網絡服務,享受更高的網絡信息自由;但實際上卻暗藏後門,成為幫助中共監控的特洛伊木馬。

所以,換句話說,許多科技的發展,本意是要讓人們生活更便利、擁有更多的自由,讓人們更加自由化、民主化。但這些科技只要一落入中共手中,中共就會想方設法改造,讓科技朝著反方向走,變成反自由、反民主的監控工具。

因為,對極權體制來說,科技是他們用來「以一控多」、「以寡控眾」的利器。中共要通過科技來控制資訊、控制人民,進而達成控制權力的目的。

那麼,我們說遠一點,數字人民幣真的會讓中共達成「數字獨裁」嗎?我想可能未必。

我覺得過去Nokia公司的手機,有一個廣告詞寫得很好,「human technology」,中文翻譯成「科技始終來自人性」。人們高度接受科技,是因為人性上覺得,科技幫我們改善生活、變得更方便、有效率,所以才會接受。

但是,一旦當科技變成了監控人們生活、限制人們自由的枷鎖,與人性發生了衝突,讓人性覺得不安和抵觸,到那時候,相信人性會做出本能的抗拒與反擊。

好,今天就先聊到這裡,如果你喜歡我們的節目,請記得訂閱、留言、按讚,跟你的親朋好友分享。訂閱之後,請記得打開旁邊的小鈴鐺,這樣您就有機會收到我們的新節目通知了。

我們下次再會。


辨真相

世亂虛實一念間

善德醒慧辨真言

風雨無懼寒夜盡

旭晴鳳舞彩滿天

唐浩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