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寶踩雷 網友:全世界都跑了,就中行沒跑!(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5日訊】中國銀行「原油寶」在期油市場操作失當造成巨額虧損,投資者不僅血本無歸,還得向銀行貼錢,被銀行追繳巨額欠款。網上傳出一段視頻,有業內人士分析「原油寶」踩中原油期貨市場的天雷,並嘲諷中行操作太不專業,「全世界都跑了,就中行沒跑!」

4月21日,西德州中級原油5月交割價狂跌55.9美元,跌幅為306%,以每桶負37.63美元作收。「負油價」讓中國銀行旗下的金融產品「原油寶」淨值一夕間變為負值,據估計虧損超過300億元人民幣,可能成為「負油價」最大輸家之一。

大陸眾多投資者不僅血本無歸,還要倒貼錢給銀行。有投資者投資500萬,一夜之間倒虧900萬,成了「千萬負翁」。甚至有投資者被逼跳樓,釀成悲劇。

日前上海、廣州、深圳及杭州等地都有投資者到中行維權抗議。投資者表示,據中國銀行章程,這項商品要求百分之百的保證金,並設定了虧損80%將強制平倉,也就是客戶本金虧損達到80%時,便會強制斬倉離場。但中行沒有斬倉,這個損失不應該由客戶承擔。

網上傳出一段視頻,有業內人士分析此次「原油寶」踩雷事件,並指出:全世界都跑了,就中國銀行沒跑!這一慘戰能名垂金融史了。

有網友留言哀嘆:買了一個拖把,倒貼一套房子。

還有長期投資期貨經驗的客戶質疑,中行「原油寶」其實是虛擬買賣,實際並沒有虧損那麼多,政府是在割投資者韭菜,從中獲利。

大陸《證券市場紅週刊》4月23日刊載特約作者胡東輝的分析文章也指出,中行並沒有在期貨市場按-37.63美元這個價格進行平倉。期貨交易市場瞬息萬變,事實上第二天WTI原油5月合約就反彈到正價格了,當天報收於2.5美元/桶。WTI原油5月合約的到期交割結算價是10.01美元/桶。

顯而易見,沒有平倉的中行已經挽回了很大一部分損失,因為它第二天暫停了交易,所以也不可能平倉在低位,造成的實際損失沒有那麼大。

胡東輝表示,這本該是原油寳投資者要慶幸的,但為何中行還要跟原油寳投資者按-37.63美元的價格來結算呢?中行安的是什麼心?難不成它還要藉此大賺一筆?如果是這樣,中行就是藉著這個機會在謀取不當利益,原油寳投資者可能真的被狠狠割了一波韭菜。

有投資者表示:我們可以認虧,但認宰絕對不行。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