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力軍神祕情婦被曝光 女富豪兼政協委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5日訊】中共國保頭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落馬後,如其他中共落馬高官一樣,其淫亂史被揭露。港媒24日披露,被稱美女富豪劉迎霞孫力軍有染。而劉女因涉周永康案被撤銷政協委員,傳已外逃。

4月24日,港媒《蘋果日報》披露,孫力軍主導銅鑼灣書店事件前,曾在2014年抓捕原香港政論雜誌《新維月刊》和《臉譜》創辦人王健民。

原因是《臉譜》刊登了一篇題為「劉迎霞曾與孟建柱大祕同居」的文章。文中的大祕正是孫力軍。

王健民回憶說,《臉譜》第27期於2014年3月15日出版後很快售罄,連續兩次加印共兩萬本也是如此,尤其是第二次加印,還未上架就被人直接從發行商「一次過」全買走。當時王健民已經覺得事有不妥。

同年5月30日深夜,王健民在深圳家中被警察帶走。2016年被判5年3個月,去年出獄。

目前身在美國的王健民說,直至最近才得知自己被孫力軍抓捕,原因是那篇文章觸怒了他。

王健民說,他被捕後,審訊他的公安曾問是否知道誰買走了該期雜誌,王反問「是你們嗎?」,對方笑答「你知道就好」。

王健民的案件雖然表面上由深圳經偵警辦理,但他的一名副國級高官朋友曾找中央政法委說情,得知案件是由孟建柱、孫力軍主導,「找誰都沒有用」。

只因一篇孫力軍緋聞文章,就搞出這麼大動靜難以向領導層交代,孫力軍發現打擊香港出版業是立功機會,既可以公報私仇,又可以作為升官跳板。

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4月19日晚突然落馬。(視頻截圖)

傳劉是周永康等人的公共情婦

據陸媒報導,劉迎霞1972年出生於齊齊哈爾,十幾歲時已入伍,20歲時轉業經商,創建翔鷹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下稱「翔鷹集團」),曾以40億身家位列胡潤女富豪榜第46位。

劉迎霞還是第十屆、十一屆、十二屆中共全國政協委員,並擔任全國工商聯副主席、全國青聯常委、全國工商聯城市基礎設施商會會長等職務。

劉迎霞走的是高端路線,與人交談時,總是有意無意透露出自己跟某位領導關係比較好的信息。而她的生意,基本承接的是政府重大工程,包括築路修橋、政府辦公樓、國企小區、銀行裝修業務等。

但好景不長,2013年劉迎霞因捲入中石油腐敗案,於2014年2月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之後劉迎霞頭上所有的光環也接連消失。

有媒體稱,劉迎霞並非高幹子弟,一直就讀平民子弟學校,不僅論文涉抄襲,就連兼職教授的身份也是造假,她擔任董事長兼總經理職務的哈爾濱翔鷹集團也被爆料是空殼公司。

而劉迎霞的迅速上位則是因她與中共高層官員關係密切,與其有染的官員包括:中石油前老總黃炎、前國資委主任蔣潔敏,還有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等人。

據陸媒報導,劉迎霞成立的全聯基金公司與中石油有交集。 2012年,她任董事長的城市基礎設施產業投資基金,還參與了西氣東輸項目,分享中石油向民營資本開放的第一個大蛋糕。

《21世紀經濟報導》曾稱,劉迎霞曾與時任中石油總會計師溫青山討論將全聯城市基礎設施基金的主導權和相關股份轉讓給中石油。

而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原市委書記楊信在任時,劉迎霞強行收購齊齊哈爾自來水公司案的背後,則是地方黨政官員打着改革的幌子,為劉迎霞謀取私利。

2014年2月以後,劉迎霞未出現在公眾視野中,有消息說她去美國治病,也有人說她的確去了美國,但身體已經康復。

2014年3月,工商聯官網撤下副主席劉迎霞資料,她的信息也被黑龍江省工商聯官網從「領導信息」一欄撤下。相關通報稱,劉迎霞涉嫌行賄犯罪,被立案偵查,採取刑事拘留強制措施,在逃。

有評論文章說,劉迎霞成名很早,跌落也很快,她大起大落的人生,與另一位東北企業家徐明極為相似。他們雖是光鮮的富豪,也是卑微的僕人,他們是權力的家奴、買單人和錢袋子,他們傍着官員們走向巔峰,又陪着他們走向末路,當權勢者倒下,也就一切樹倒猢猻散了。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