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太空望遠鏡30歲 發布驚人新圖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5日訊】週五是哈勃太空望遠鏡,成功發射太空30周年紀念日,讓我們去看看,NASA公佈的哈勃拍攝的兩張宇宙新景觀

4月24日是美國的哈勃太空望遠鏡,成功發射30周年紀念日。

NASA公佈了由哈勃拍攝到的兩個令人震驚的遙遠的星雲圖像,命名為「NGC 2020 」和「NGC 2014」。

哈勃是一台位於地球大氣層之上,低地球軌道的光學望遠鏡,30年來,它曾拍攝了不少絢爛的宇宙圖像,幫助我們了解對宇宙的認知。

早期,哈勃曾證明,超大規模黑洞的存在,並且它們大多位於星系中心。

此外,它還通過宇宙的膨脹速度,推算出宇宙的年齡約為138億年。

太空研究員 Jeff Hester:「當我第一次看到這些圖片時,我感到十分震驚,感到天文學中,有很多未探索的東西。」

哈勃太空望遠鏡主要由主鏡、副鏡、太陽能電池板、巡天照相機及精密導星傳感器等部分組成。

1990年4月24日,哈勃登上太空進入軌道,卻發現因哈勃望遠鏡的主鏡出現故障,導致圖像模糊。直到3年後,宇航員成功為其更換零件,才恢復正常運作。它可以不受大氣層變化的影響,進行觀測。

哈勃每小時飛行近3萬公里,在地球表面上方544公里的軌道上運行,幾乎每95分鐘,可環繞地球一圈。至今它已完成超過140萬次的觀測任務。

哈勃的繼任者,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原定於2018年發射,不過,發射期已被大幅推遲到2021年後。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