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楊入選奧運集訓惹議 中國泳協緊急除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4日訊】中國知名泳將孫楊因拒絕藥檢一案,遭國際運動仲裁法庭(CAS)重判禁賽8年,然而日前卻有中國媒體爆料,遭禁賽的孫楊仍被列在中國游泳隊的奧運集訓名單,遭到外媒檢舉後,中國游協緊急於23日發表聲明,稱先前下發的集訓通知作廢,明確將孫楊排除在2020年奧運會集訓名單之外。

禁賽的孫楊仍被列在中國游泳隊的奧運集訓名單,遭到外媒檢舉。(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孫楊此前因「暴力拒檢」被裁決禁賽8年,中共官媒央視22日介紹中國游泳隊的備戰奧運情況時特別提及孫楊:「因為疫情影響,他的上訴被推遲,現在他還是在等瑞士方面的消息」。

22日晚間,《北京青年報》獨家曝光中國國家體育總局游泳運動管理中心第49號通知,文件顯示4月1日至6月30日將分別在浙江和北京參加3個月集訓的隊員,以及教練員、工作人員的名單,而遭禁賽的孫楊名字仍赫然在列,意指孫楊正式入選中國游泳隊的奧運集訓名單,引發輿論熱議。


游泳世界向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發出警告的數小時後,中國游泳協會發表聲明,撤銷了孫楊的集訓通知。(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專業網站游泳世界(Swimming World)23日刊出總編輯羅德(Craig Lord)的署名報導,揭露了以上的事件,並強調,被禁賽的游泳選手不能成為任何官方團隊的成員,也不能與這些實體相關的團隊合作。由於孫楊已在2月28日被裁定禁賽8年,游泳世界向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發出警告的數小時後,中國游泳協會發表聲明,撤銷了孫楊的集訓通知。

輿論轉向「奪金機器」成「棄子」

隨後,中國游泳協會官網23日中午發表聲明稱:「根據世界反興奮劑條例,自國際體育仲裁法庭裁決之日起,孫楊已處於禁賽期,上訴期間不影響裁決執行。前期下發的游泳字(2020)49號文已作廢。」

據瞭解,自法庭公開仲裁報告後,大陸輿論開始出現變化,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機關報《檢察日報》更罕有地大篇幅刊登文章,認同法庭裁決結果,引述網民指北京當局已放棄曾被視為國際大賽「奪金機器」的孫楊,因此有評論稱「孫楊一夜之間成為當局的棄子」。

孫楊擁目前仍是男子自由式1500公尺世界記錄保持人(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孫楊擁有3面奧運金牌,目前仍是男子自由式1500公尺世界記錄保持人,但因其曾在2014年因為藥檢違規被禁賽3個月,讓他的奧運及世錦賽金牌純度飽受外界質疑。

2018年9月,世界反禁藥組織人員前往孫楊家中突襲藥檢,發生暴力抗檢風波,今年2月28日,遭到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重判8年,這讓現年28歲的孫楊,選手生涯恐提前結束。

孫楊悲劇

前中國國家體委醫務監督組組長薛蔭嫻女士曾揭露,中共一直強迫、組織運動員使用興奮劑,並研究怎樣能躲避藥物檢查的方法。她毫不諱言的表示,中國運動員所得的「每一枚金、銀、銅的獎牌都受到興奮劑的玷污。」

孫楊媽媽楊明還曾發了一篇長文怒罵中國泳協:「對得起領導,對得起組織,但對不起兒子。」「徹夜難眠,無力、無奈,兒子20多年來的泳池奮鬥,就這樣被強權和謊言扼殺。」不久後就刪除。

嚴格來說,孫楊也是受害者,在中共體制下出賣靈魂的一粒棋子。這套以「不惜一切代價培養精英」的教育機制,培養出一個沒有人性的巨嬰。到底是誰的錯?然而,中共幹了那麼多有悖倫常的事,你還願意登賊船,為其出賣靈魂的賣命,怪誰呢?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