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國近40社團 譴責港府拘捕民主人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4日訊】4月18日,港警突然對15位香港民主派人士進行大抓捕,全球13個國家的近40個團體,近日發表聯合聲明予以譴責。

全球近40個團體發表的聯合聲明,強烈譴責港府抓捕民主派人士,要求港府釋放15位民主人士,撤銷控告, 並呼籲民主國家用《馬格尼茨基法》(Magnitsky Law)或民主人權法等法案制裁違反人權的中共和香港官員。

加拿大港加聯主席馮玉蘭:「其實他它(港府)主要就是希望能有產生一種寒蟬效應,製造一種白色的恐怖,爲這個未來,如果那個疫情真的是平定下來之後呢,希望能夠恐嚇香港的那個抗爭者。」

去年6月反送中運動以來,港警逮捕了近8000名抗爭者,近期,中共「港澳辦」和「中聯辦」高調干預港府內部事務,這一次又對民主派人士大抓捕,馮玉蘭認為,中共已不再掩蓋其對香港加強全面管制。

加拿大港加聯主席馮玉蘭:(中共)以前還是裝模做樣的,就是說:「我尊重你一國兩制,結果呢之後呢現在他已經不再掩蓋自己,希望能夠加強對香港的全面的管制。用一國一制那種專制的強權的那種統治呢,來替代一國兩制,(破壞)香港的自治自由,法制。」

她呼籲國際社會繼續聲援港人,並制裁違反人權的中共官員。

加拿大港加聯主席馮玉蘭:「因爲唯有一個有效的行動來給它一種壓力,你才可以,防止中共跟香港特區政府,繼續用這個警暴來鎮壓這個公民社會。」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