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金正恩心臟手術出狀況 非死即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3日訊】針對朝鮮金正恩最近接受手術後病危的消息,韓國和中共官方均稱,沒有跡象顯示金命危。但又有美媒披露,美國情報表明,金正恩近期接受了心血管手術,即使能保住性命,也可能會殘疾。

據美媒CNBC援引美國官員消息說,美國情報表明,朝鮮獨裁者金正恩近期接受了心血管手術,即使能保住性命,也可能會殘疾,喪失身體活動的能力。

韓媒「每日朝鮮」援引來自封閉的朝鮮內部消息稱,金正恩4月12日在專為金氏家族治病的香山治療所接受了心血管手術。

美媒CNN引述美國官員稱,金正恩接受了心臟手術後,健康狀況處於極大危險之中(In grave danger)。另一位美國政府的知情人士說,金正恩出現了健康問題。

報導說,美國得到的情報顯示,金正恩做了心臟手術後引發併發症,命在垂危。

金正恩有多種慢性疾病

22日韓媒《朝鮮日報》說,如果金正恩患上了心臟病,很有可能是心肌梗塞症。而且他有心肌梗塞症家族史。

金正恩的爺爺金日成和父親金正日分別在82歲和70歲時死於急性心肌梗塞。引發三代人心肌梗塞症因素是菸癮大。金正恩還患有腹部肥胖和高血壓。

報導還稱,如果金正恩出現心肌梗塞,是否保持意識也是關鍵。因為心肌梗塞心臟跳動可能會暫停或心律不齊,如果迅速應對,則不會有腦損傷,能保持意識,如果醫治滯後,氧氣供給不足,有可能出現意識障礙。

據推測,金正恩體重為130-140公斤,身高為168-170厘米。體重指數(BMI)為40以上,處於超肥胖狀態。這本身就尿屬於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素。

朝鮮出現異動

中央日報報導說,韓國國會外交統一委員會委員長尹相現,於21日在國會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最近從宣傳部第一部長提拔為組織部第一副部長,此舉很明顯是在培養接班人。

他說,從金與正的地位和朝鮮的情況來看,目前朝鮮內部確實不太正常。因此,他認為金正恩「接受心血管手術」的說法極有可能是真的。

除手術之外,朝鮮還有很多不尋常的跡象。尹相現說,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從4月10日推遲到12日舉行,但金正恩仍未出席,4月15日,太陽節活動他也沒有參加,以往他從未有過不出席最高人民會議的情況。

尹相現還提到「朝鮮幾天前就對平壤市進行了全面封鎖」,「平壤的多種情況顯示,現在平壤已經出現停擺等情況」。

關於金正恩病危的傳聞,尹相現說,韓國政府官員和部長的官方立場,為目前並沒有證實的消息,而青瓦台表態留了一定餘地,似乎要從別的層面去理解。

尹相現強調,考量平壤現況與其他軍事方面的狀況,以及從他得知的各種情報來看,平壤方面肯定有些不太正常。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