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命危?朝官媒意外失聲 太永浩:很不尋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3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近日缺席朝鮮重大慶典「太陽節」,引發外界關注其健康問題。美國媒體CNN爆料,金正恩在接受心血管手術後陷入命危狀況。雖中共及韓國官方先後質疑「情報不實」,但朝鮮官媒卻意外失聲了。前朝鮮官職最高的脫北者、駐英國公使太永浩對此表示「很不尋常」。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CNN)日前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接受手術之後情況非常危險。消息立即引起國際關注,不過,北京和韓國均淡化處理。

英媒引述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一位匿名官員的話透露,金正恩據信「沒有病危」。據悉該國際聯絡部是中共與朝鮮打交道的主要機構。

「韓聯社」則引述韓國政府官員透露,沒有重大跡象表明金正恩的健康出現問題。韓國國會情報委員會的一名成員表示,該國主要的情報機構也對這則報導表示質疑。

不過,儘管中共和韓國官方先後提出質疑,但朝鮮官媒卻意外沉默。朝鮮官職最高的脫北者、前朝鮮駐英國公使太永浩對此表示「很不尋常」。

太永浩對「路透社」表示,朝鮮官媒的沉默是相當不尋常的,因為過去各界針對其領袖的領導地位質疑,官媒都會很快出面駁斥。

「每一次關於(金正恩)的爭議,朝鮮都會在幾天之內採取行動,以表明他還活著,並且身體健康」,但這次卻意外安靜。他強調,金正恩缺席「太陽節」是前所未有的狀況,這表明情況可能出了問題。

據公開資料,太永浩,脫北後逃亡到韓國,更名為太救民;大韓民國第21代國會議員,前朝鮮駐英國大使館公使。他與其家人在2016年7月脫北流亡到韓國,是繼張承吉後另一位投奔韓國的高級外交官。

2020年4月16日的韓國國會大選中,太永浩代表在野保守勢力未來統合黨角逐國會議員,成功當選,成為韓國首位從地方選舉勝出的脫北者國會議員。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