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生死不明 川普三個字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2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傳出病危的消息引發國際關注,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白宮記者會上就此事做出回應。川普說,我們「不知道」金正恩的健康狀況。

4月21日中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官員透露,有情報顯示金正恩接受心血管手術後陷入命危,美國情報部門正在密切監控。

CNN的首席國家安全記者Jim Sciutto說,美國官員直接告訴他,金正恩接受了心臟手術之後,健康狀況處於極大危險之中(In grave danger)。另一位美國政府的知情人士也告訴CNN,金正恩出現了健康問題。

當天,川普在白宮記者會上被問到金正恩的健康情況,他回應說,「不知道」。

金正恩的行蹤一向保密,但外界注意到,4月15日朝鮮最重要的節日「太陽節」,即金日成的誕辰紀念日,金正恩罕見沒有露面。他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4月11日的政府會議上。

21日晚間,總部位於首爾的網站「每日朝鮮」援引來自封閉的朝鮮內部消息稱,金正恩4月12日在專為金氏家族治病的香山治療所接受了心血管手術。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和父親金正日均死於心臟病併發症。

CNN記者Jim Sciutto說,美國得到的情報顯示,金正恩做了心臟手術之後引發併發症,命在垂危。「當然我們必須認識到,朝鮮的信息封閉很嚴,是『黑箱中的黑箱』,很難完全洞徹其中的情況,但是『美國很重視這個情報』。」

駐東京的CNN的記者Will Ripley曾多次報導朝鮮新聞,他分析說,2014年的時候,金正恩做了足部手術後40天沒露面,那次外界也傳出了他死亡的消息,直到金正恩又拄着枴杖出現在公共場合。總之任何關於金正恩行蹤的信息都是重要新聞。

「這次他缺席太陽節,這是一個讓人驚詫的事件,我就此事問了幾個高層的線人,他們也被這個消息驚呆了」。Will Ripley說,「在朝鮮內部,金正恩的健康狀況也是頂級機密,只有極少數的人知道。」

與美國方面的消息截然不同的是,北京和韓國方面都表示,朝鮮境內沒有不尋常的活動,沒有跡象顯示金正恩命危。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的一位拒絕透露身份的官員告訴路透社,金正恩據信沒有「病危」;這個國際聯絡部是中共與朝鮮打交道的主要機構。

韓國總統文在寅的發言人康珉碩說,韓國「迄今未監測到朝鮮內部有任何特殊跡象」。但韓國國防部則表示,正密切關注朝鮮的動向。

雖然金正恩目前生死不明,但外界已紛紛猜測,他一旦病歿,他的胞妹金與正(Kim Yo-jong)是潛在接班人之一。

CNN記者Will Ripley認為,在金正恩跟川普的三次會面中,他的妹妹至少兩次作陪。「如果金正恩去世,他的妹妹怎麼完成權力接替,對此我們要密切觀察。」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