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中共特種兵保金正恩防政變 專家醫療隊隨時待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2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4月15日缺席紀念金日成108歲誕辰參謁活動,引發外界關注。當時外媒估計金正恩可能為躲避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不過本週,多家媒體再度傳出金正恩接受手術後,健康惡化、生命垂危的消息。有經常往來中朝兩地的人士向美媒透露,中共政府格外關注金正恩的健康狀況,並特派數千特工及一支專家醫療隊,隨時待命保護金正恩的人身安全。

主要由脫北者營運的韓媒「每日北韓」(Daily NK)引述朝鮮匿名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本月12日在金氏家族專用醫院——平安北道妙香山的香山治療所接受了心血管手術,由平壤金萬有醫院、朝鮮紅十字醫院、平壤醫科大學附屬醫院的頂尖醫生聯合主刀。

消息人士稱,金正恩自去年8月起,他的心血管就出現問題,原因是吸菸、肥胖及過勞等因素,造成他的健康狀況每況愈下。

4月15日,現年36歲的金正恩,罕見錯過了朝鮮最重要且規模最大的節日「太陽節」,亦即金日成的誕辰紀念日,這也引發了外界對其健康情況的臆測。

曾多次到訪朝鮮新義州經濟區的朝鮮族商人金先生,週二(21日)對自由亞洲電台(RFA)透露,為確保金正恩的健康,中共有一支專家組成的醫療隊,隨時待命。如果金正恩病故,中共有後續準備。

「如果金正恩死,中國(中共)會馬上扶持一個人選起來。中共在朝鮮保護金正恩的特工有幾千人」,他強調,「一直有幾千人的特種兵和特工在那邊保護他,也是防止政變。」

金先生曾接觸吉林大學東北亞研究中心的多位學者,通過和中方學者接觸,金先生認為,由於地緣政治的需要,中共在朝鮮投入了龐大的資源,一旦金正恩死亡,「他(中共)會立馬在親中的這些將領中,扶持一個人,代替金正恩。如果這個時候有異動,他們會毫不留情進行鎮壓。」

金正恩病危?美、中、韓態度不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CNN)4月20日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接受手術之後情況非常危險。

CNN的首席國家安全記者吉姆・沙托(Jim Sciutto)說,美國官員直接告訴他,金正恩接受了心臟手術之後,健康狀況處於極大危險之中(In grave danger)。另一位美國政府的知情人士也告訴CNN,金正恩出現了健康問題。

沙托說,美國得到的情報顯示,金正恩做了心臟手術之後引發併發癥,命在垂危。「當然我們必須認識到,朝鮮的信息封閉很嚴,是『黑箱中的黑箱』,很難完全洞徹其中的情況,但是『美國很重視這個情報』。」

據悉,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和父親金正日,均死於心臟病併發癥。

美國傳統基金會高級研究員、前中央情報局(CIA)朝鮮副處長布魯斯・克林納(Bruce Klingner)說,「最近有許多關於金正恩健康的傳聞,如果金正恩住院,就能解釋為何他不在4月15日的重要慶祝活動中出席,但多年來,關於金正恩或其父親的健康謠言很多,我們必須拭目以待。」

不過,針對金正恩病危的傳聞,北京和韓國均淡化處理。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的一位官員告訴路透社,金正恩據信「沒有病危」。鑒於此事的敏感性,該中共官員拒絕透露身份。這個國際聯絡部是中共與朝鮮打交道的主要機構。

韓國國家通訊社「韓聯社」引述韓國政府一名負責對朝工作的消息人士說,沒有重大跡象表明金正恩的健康出現問題。韓國國會情報委員會的一名成員說,該國主要的情報機構也對這則報導表示質疑。但韓國國防部則表示,正在密切關注朝方動向。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