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命危 手術後生死不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1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缺席日前的國家重要紀念「太陽節」的活動,這是他自2012年就任以來首度缺席,引發外界關注。21日中午,美媒CNN爆料,有情報顯示,金正恩接受心血管手術後陷入命危。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接受心血管手術後陷入病危狀態的消息震撼全球。

《NBC》記者、《MSNBC Live》主播凱蒂(Katy Tur)在推特上爆料,金正恩已呈現腦死狀態,不過她隨後刪掉該篇貼文對外致歉稱,為了謹慎起見已刪掉這篇貼文,正等候更多訊息。

《每日朝鮮》則稱,金正恩12日在金氏家族專用醫院、平安北道妙香山的香山治療所進行手術,由平壤金萬有醫院、朝鮮紅十字醫院、平壤醫科大學附屬醫院的頂尖醫生聯合操刀,現正康復中。

4月20日當天,美媒CNN報導說,有美國官員稱,金正恩在接受心血管手術後,健康出現重大的危機,現在正在搶救中。但這些傳聞並未獲得朝鮮官方證實。

美國「國家安全會議」(NSC)與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ODNI)暫未回應CNN的報導。

韓聯社21日則引述政府官員的話稱,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沒有病危。還強調金正恩最近幾天都有出現公開場合。

金正恩最後一次公開現身是在4月11日,參加執政黨朝鮮勞動黨的一場會議,他呼籲執行嚴格抗疫措施,徹查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滲透狀況。在12日他便沒有出席最高人民會議。

朝鮮4月14日試射飛彈金正恩也罕見沒有出現,官方對他的動向隻字未提;更蹊蹺的是4月15日其祖父金日成誕辰的慶祝活動,那是朝鮮最重要的節日,金正恩也沒有現身。這也是他自2012年就任以來首度缺席。因此引發外界關注其健康狀況。

路透社引述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一名官員表示,金正恩據報沒有病危。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是中共與朝鮮聯繫的主要機構,該官員由於事涉敏感,不願透露身分。

中共官方目前尚未就金正思病危的消息作出任何回應,大陸主流新聞媒體亦未見有報導。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