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隔離抗疫 李連杰小女兒自曝抑鬱症復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9日訊】「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確診和死亡病例持續攀升,「封鎖隔離」成全世界的常態。武打明星李連杰居住在美國的小女兒Jada,4月17日在Instagram(IG)自曝,居家隔離導致焦慮及嚴重抑鬱症復發。引發外界關注。

有過兩段婚姻的李連杰,與前亞姐冠軍利智所生的兩個女兒,其中現在美國知名高中菲利普斯學院(Phillips Academy)就讀的小女兒Jada非常活躍,不時在社交平台分享生活點滴。

17日,Jada在IG貼出兩張自拍照,雖然神情輕鬆,但她表示,自己想說的話並不是什麼令人快樂的事。

因為截至4月18日,「中共病毒」(武漢肺炎)蔓延到全球185個國家,確診人數超過230萬,死亡逾16萬,全球經濟幾近停擺。檢測能力相對較強的美國,確診人數逾70萬,死亡逾3.9萬,為防止疫情傳播,各國都採取隔離措施。

Jada寫道,疫情讓大家被迫接受隔離,也讓她飽受抑鬱症之苦。她自曝:「隔離確實對我的心理健康造成了傷害,我有焦慮和重度抑鬱症的長期病史,目前嚴重復發。」

她將帖文tag給美國支援情緒輔導的多家機構時表示:「我以為過不了這一關,但很幸運能夠獲得專業人士幫助。」並向有相同遭遇的人喊話:「你並不孤單!」鼓勵隔離在家的人不要灰心,也呼籲網友要留意身邊人的心理和情緒,表示「沒有人想獨自經歷這樣的情況」。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Hey everyone, I hope you’re all safe where you are! Despite the lighthearted selfies, this is a more serious message that you can feel free to skip. I’m so incredibly grateful to be in a position where I’m safe and secure during such an uncertain time. It’s important for me to acknowledge my privilege. Isolation has really taken a toll on my mental health. I’ve had a long history with anxiety and major depression, and I’m currently experiencing a pretty bad relapse, something I thought I had left in the past. I am lucky enough to have access to professional help. I want to use this space to let you all know that if you’re experiencing anything similar, you’re not alone. Mental issues like COVID-19 anxiety are real and valid. There are many good crisis hotlines and websites to turn to if you have access to the internet. I believe in your strength and your ability to get through this. If you’re not experiencing any of this, please check in on your friends and loved ones and make sure they’re doing okay because no one should go through this alone. #mentalhealthmatters

A post shared by Jada Li (@_jadali_) on

對於李連杰的小女兒罹患抑鬱症的消息,由於此前從未見諸報端,因此這次曝光相當令人驚訝。不少網民讚Jada能勇敢分享自己的故事和經歷。

李連杰憑藉出演《少林寺》成名,之後又因主演黃飛鴻系列電影成為功夫明星。他在成名後宣布放棄中國國籍,先後加入美國籍和新加坡籍,引來大陸網友一片罵聲。後來他解釋說,加入美國籍是為了能在好萊塢發展,但當他真正進軍好萊塢出作品後,觀眾對他的表現並不買帳。

長年習武的李連杰,因年輕時拍武打片,身體留下不少舊傷,有傳他早就持有大陸官方發放的三級殘障證明。

據陸媒報導,原來身體有恙的李連杰,2013年患上了甲狀腺機能亢進症,必須吃藥控制,卻導致心跳動輒每分鐘就破百,因此無法劇烈運動,無法正常接戲,他曾悲嘆自己「離死亡不遠了」。有網友翻出他曾在演講中告誡大學生「上半生努力賺錢,下半生努力養病」,似乎成了他近年生活的寫照。

年屆57歲的李連杰,近年來常往各地參拜寺廟、吃齋唸佛,生活相當低調。他在2017年參演完馬雲的微電影《功守道》後,宣布將退出影壇,並將近百億資產捐出。他還表示,想落葉歸根,希望死後能安葬在家鄉。

李連杰一共有四個女兒,除了Jane和Jada,還有現在居住在北京的李思和李苔蜜,是一直背著拋棄前妻罵名的李連杰與同門師姐黃秋燕生的兩個女兒。

Jada是李連杰與現任妻子利智所生的二女兒,也是李連杰四個女兒中最小的一位。可能正因為年紀最小,李連杰也最寵愛這個女兒。

上個月,李連杰還帶著利智的一雙女兒出席電影《花木蘭》全球首映禮。面對記者採訪,本來已經息影的他透露,是因為小女兒希望他去拍,他才接下這部片約。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