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網戰升級 東南聯軍圍剿五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9日訊】中共五毛大軍出征泰國失利,中共駐泰使館隨後發文勸和,結果火上澆油,引發泰國、台灣和香港的網友聯手還擊。多國網友號召成立「奶茶聯盟」痛擊中共網軍。

日前泰國明星Bright與女友網聊中有關「中國女孩」和「台灣女孩」的爭論,引發中共五毛攻擊。結果大量泰國網民展開反擊,圖文並茂的「泰式幽默」擠懟,令五毛大軍難以招架,紛紛敗退。

隨後,中共駐泰國大使館以中、英及泰文發表題為《使館發言人就近期網上涉華言論發表談話》的聲明,重彈所謂「一個中國」舊調,又強調所謂「中泰一家親」抗疫。聲明還批評「網上雜音不能代表泰國政府意見」云云。

不過,這篇有意緩和局勢的聲明卻給網戰火上澆油。泰國、香港、澳門、台灣的網民連環反擊,在該帖之下留下近兩萬評論。

有泰國網友表示,所謂「一個中國」原則只是中共的主意,泰國人不吃這一套,不要妄想危險泰國人。也有泰國人表示,泰國政府不能代表泰國的多數民意,因此泰國政府不等於泰國人民。還有網民質疑「中泰一家親」是謊言,譴責中共肆意破壞湄公河的生態環境。

泰國民運份子努塔(Nuttaa Mahattana)譏諷中共聲明寫得很差,建議使館更換發言人。

一直聲援泰國網民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也在推特批評中共使館聲明狂妄自大、愚昧無知。一直聲援反送中的在台港生何泳彤亦指出,該聲明愚昧無知,等於「自己碌入去加火水」,並批評中共五毛語言粗鄙,醜態百出,在全世界出醜。

馬來西亞學運份子廖洋也參與網戰,形容中共使館聲明猶如給網民「送子彈」。廖洋並稱,圍剿五毛的「奶茶聯盟」最初只有香港、台灣和泰國,現在越南和印度也已加入,馬來西亞也有自己出來聲援。

早前中泰網民大戰,香港和台灣網民也加入戰團。推特上湧現出「我們是奶茶聯盟」的設計圖片,描述泰國、台灣及香港聯手抗擊五毛網軍。

(記者鐘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