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7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疫情控制助回台信心!4半導體供應鏈再投資172億

台灣控制疫情得宜,加上台灣半導體產業鏈完整,加速台商回台。經濟部16日再通過4家半導體廠商加碼投資172億元,因應國際大廠轉單,包括晶元光電、欣銓科技回台,以及全智、誠遠申請根留台灣。

美光將發補助!2.5萬員工包括台灣將受惠

《日經新聞》報導,美國晶片大廠美光在疫情下將投入3500萬美元,用以支持員工、供應商和地方經濟,美光約達2.5萬名、包括美國、印度、馬來西亞、新加坡和台灣的員工,都將獲得現金補助,因疫情陷入財務困境的員工,最高可申請約新台幣15萬元的補貼。

中資旗下全球最大豬肉商在美工廠再關2家

中國萬洲國際(WH Group)旗下美國子公司「史密斯菲爾德食品(Smithfield Foods)」日前才傳出位在南達科他州的工廠,爆發嚴重全的群聚感染,為避免病毒擴散,工廠隨即被關閉並進行全面消毒。現最新消息指出,史密斯菲爾德食品又多出2家工廠需要被關閉,原因是有員工檢驗病毒陽性。

東芝暫停全日本辦事處和工廠營運

日本東芝公司為防範疫情擴散,將從4月20日起至5月6日,暫停公司在日本所有辦事處和工廠的營運,預計受影響員工約達7.6萬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