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7參議員聯署質問WHO高層:是否收取中共「額外資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6日訊】週二(14日),美國7位共和黨參議員向世界衛生組織(簡稱世衛,WHO)發出聯署信函,要求其總幹事譚德賽(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美國國會舉行聽證會之前,提供WHO防疫遲緩的原因,並回應其在「幫助中國共產黨掩蓋新型冠狀病毒(中共病毒,COVID-19)的威脅」中起到的作用。

這7名共和黨參議員分別是:佛羅里達州的瑞克‧史考特(Rick Scott)、印第安納州的托德‧揚(Todd Young)、蒙大拿州的史蒂夫‧戴恩斯(Steve Daines)、亞利桑那州的瑪爾塔‧麥克薩利(Martha McSally)、威斯康辛州的羅恩‧約翰遜(Ron Johnson)、北達科達州的凱文‧克萊默(Kevin Cramer)以及愛荷華州的喬尼‧恩斯特(Joni Ernst)。

信函中,7位參議員們要求WHO在4月27日之前提供的資訊包括:涉及該組織的領導以及與冠狀病毒(中共病毒)有關的任何通訊和文件;提供從中共政府收到的有關冠狀病毒的數據,以及世衛組織描述冠狀病毒研究的任何文件。

參議員們還想知道WHO在12月之前,對疫情和病毒大流行採取了哪些「協議和程序」,以及針對該病毒採取的那些指南的步驟概述。

此外,參議員們還想知道,WHO組織在知道「類SARS病毒」在中國爆發後,何時派遣人員到中國開始調查該病毒?是誰負責與中共政府及中共政府的高層協調?WHO領導層是否收取了除薪水外的金錢資助?

同時,參議員們要求WHO高層提供自去年10月初至今年3月的紀錄、郵件、硬碟和文字訊息。

「美國的納稅人為世界衛生組織提供資金,我們有責任確保這些納稅人的錢得到合理的使用。」參議員們同時強調,美國國會也必須決定是否要每年資助WHO幾百萬美金。

據悉,美國是世衛組織的最大單一捐助國,每年捐款金額接近1.16億美元。此外,美國還自願向世衛每年增加約1億至4億美元用於特定項目。根據凱撒家庭基金會的數據,2017年,美國納稅人向WHO(特定項目)捐款5.13億美元。去年美國資助WHO共4.52億美元,中共則是4,200萬美元。

世衛偏袒中共 美國啟動審查並暫停資助WHO

世衛組織因其對中共肺炎爆發後反應遲緩,甚至刻意隱瞞疫情、偏袒中共,而備受世界各國政府譴責。

在4月7日白宮召開的中共肺炎疫情新聞發布會,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強烈譴責世衛拿美國大筆資金,卻圍著中共轉,在每件事上都偏袒中共,還做了很多錯事,因此,美國將調查並考慮擱置對世衛的資助。

4月8日,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表示,在未來的恰當時間,將向世衛組織問責。

4月14日,川普總統宣布,美國政府將對世衛組織在應對疫情上的「嚴重管理不當和隱瞞」之角色,進行60至90天的審查。在審查期間,美國暫停向WHO提供資金。他還批評WHO將「政治正確」置於挽救生命之上,沒有公開、透明、及時的分享信息。

同一天,白宮貿易顧問彼得‧納瓦羅(Peter Navarro)在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採訪時表示,在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大流行初期未採取任何行動,而且一直在維護中共的WHO,「雙手沾滿了鮮血」。

「他們基本上是在向公眾隱瞞信息,其他國家把這個疫情正確的當成大流行來應對後的很長一段時間,WHO才將其定為大流行病。」納瓦羅說。

「他們雙手沾滿了鮮血」,他說,「我認為川普總統針對這件事以及中國(中共)在其中扮演的角色,決定展開全面調查是絕對正確的。因為我們不能有個讓我們無法應對大流行病的WHO,而這件事情已經發生了。」

此前一天(4月13日),參議院國土安全與政府事務委員會(Senate Homeland Security and Governmental Affairs Committee)主席羅恩‧約翰遜(Ron Johnson)在接受美國媒體「Politico」採訪時表示,該委員會將對新冠病毒(中共病毒)大流行事件進行一項廣泛調查,包括世衛在中共掩蓋疫情上扮演了什麼樣的角色,以及病毒在一開始如何擴散的。

「Politico」稱,這次調查將主要聚焦中國(共)和世衛。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