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員將被制裁?美議員推「吹哨者」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5日訊】中共隱瞞疫情、壓制李文亮等「吹哨者」,致使中共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引發國際不滿。日前,美國重量級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擬提出法案,制裁施壓吹哨者的中共官員。

4月15日,自由時報報導,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成員、參議員克魯茲發布新聞稿指出,他擬推動《2020終止中國對醫療審查與掩蓋法案》,制裁施壓醫療專家、新聞工作者以及政治異見人士的中共官員。該法案建基在先前克魯茲針對的中國人權議題上,包括針對異見人士的救濟法案,以及施壓新疆相關企業黑名單等。

克魯茲表示,中共肺炎疫情爆發時,中共噤聲吹哨者,中共把宣傳放在保護人民之前,結果導致災難性的後果,假如中共政府採取負責任的行動,疫情或許不會蔓延全球,奪去大量生命。他批評中共的審查制度不僅是對中國人民人權上的威脅,更擴展到全世界,直接威脅到美國國安與經濟。

追責中共隱瞞疫情導致全球大流行的行動與日俱增,美國聯邦參議院國土安全與政府事務委員會主席羅恩.約翰遜(Ron Johnson)13日對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政治」)表示,將展開一個全面調查,重點包括該病毒是如何在發源地傳播開來的;世衛在中共掩蓋疫情上扮演了什麼樣的角色。

該委員會成員、參議員斯科特(Rick Scott)在14日的推文中說「共產主義中國繼續撒謊,隱藏信息並逃避批評。中國共產黨必須對導致全球許多無辜者喪生的行為負責。」

《華爾街日報》4月13日發表評論文章《中國在冠狀病毒問題上仍在誤導世界》,文章認為,中國共產黨不僅在疫情初期隱瞞真實信息,而且仍在繼續偽造和該流行病相關的重要信息。

文章中寫道,「為了轉移公眾的注意力,中國的統治者們再次上演其標準劇本:隱瞞信息,壓制消除對災難的激烈討論以及煽動民族主義情緒。」

「在執政七十年後,該黨的統治仍然依靠任意管控,殘酷鎮壓,令人瞠目結舌的腐敗以及大規模欺騙的組合。」

文章最後給出的結論是,「中共不能好好對待中國人民,它就無法好好對待世界,而那正是這個黨永遠做不到的一件事。」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