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北上廣深畢業生需求大跌三成 恐慌心態瀰漫社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5日訊】【今日點擊】(3747-2)

提要
北上廣深畢業生需求大跌三成 恐慌心態瀰漫社會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還是前天,昨天他應該川普沒有開新聞發布會,我印象中沒有。前天在這個梵蒂岡,梵蒂岡當時是教皇進行復活節的活動,那是一個重大,應該是在它宗教當中重大的節日,美國各地本應該,也應該有這樣。但是很顯然這是2020年復活節當中,第一次人們不能去教堂,在我的體會中,我以為這就是一種很大的標誌。昨天節目中我們談到,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是米開朗基羅是總設計師。從他建起來,前後建立100多年,從他建起來之後從來沒有間斷過,這一次間斷了。一次大戰二次大戰,我們看到它從來不會說在全世界範圍內,人們不能去教堂慶祝這個日子,那這一次出現這個場面。

當然在南美應該它並沒有說lockdown,但我印象巴西有說lockdown。也就是說在南美還有些個別的地區,是能夠去教堂的,但世界文明的西方文明的中心地帶,全都去不了教堂。我自己以為這是一種標誌,這是一種標誌、這是一種隱喻、這是一個過程。做個不太恰當的比喻啦,朋友如果你能接受就接受,不接受你就說反正有人這麼看。1月23日,2001年中共營造的天安門自焚事件,那汙辱了整個真正的修煉的人,欺騙了全世界,以中國為中心的全世界絕大多數人。結果那一年沒有大年三十,只有陰曆29,沒有大年三十。而大年三十是最黑暗的,是每年當中最黑的一天,沒有月亮。結果它延續了將近20年,到2020年,1月23日武漢封城第二天有大年三十,也就是說那個大年三十等了20年。

我以為我這麼去類比的話,就是它隱喻著在未來的時間裡面,人們在有關信仰的問題,和人的真正的生命本質的問題上,將出現一個轉折,就是變化,只能叫出現變化。人們在2020年神的復活這一天,再也沒有去教堂,沒有去紀念兩千年前,神在人間復活的那一幕,也就切斷了,切斷了。宗教的形式,是真正生命的這種相互關聯的形式,切斷之後,那只能說會有新的來臨。

北上廣深畢業生需求大跌三成 恐慌心態瀰漫社會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北上廣深畢業生需求量大跌三成,糧食供應恐慌。其實現在人死了,染病就是個數字了,對不對。包括紐約州州長、包括美國總統也都這麼說,啊你一定要如何,要不這數就上去了,都成了一個數。當成為一個數的時候,社會的真正的麻煩,是在這樣的疫情第一波過去之後,人們想再恢復正常生活的時候,人們回頭想走回自己原來生活的時候,你會發覺走不回去了,走不回去了。我舉個簡單的例子,在北美很多一些連鎖店,它有兩三百個連鎖店。那我知道的有三、四個大牌子,都是幾百家的分店的那種連鎖店,經營很差。它就在這種失敗不失敗、成功不成功的遊蕩中。當遭遇這種疫情之後,那很可能它藉機宣布破產了,這就是現實將會出現大改變的,我只是舉了個例子。

那在全美國因疫情出現了1600多萬人失業,領救濟金。在加拿大它第一個星期就出現了640多萬人去領那個救濟款項,大概兩千塊錢,我相信它到後頭就會找後帳的。這過去之後,你到明年交稅的時候它就開始查你了,你跟我交代清楚,你當時,那它就開始要你東西了,西方政府是這樣的。但是呢我想說的意思,人們的生活開始根本性改變。在中國是類似的,你看起來是疫情,疫情過後就是我們現在看到的,當人們想去恢復正常生活的時候,沒了。很多買賣,開個餐館你讓他維持,他還能維持,喀嚓一斷,你讓他再起,那個老闆自己都起不來了,所以社會會出現整體的大組合。

它這篇文章就介紹了中國狀況會怎麼樣。因為美國政府跟日本政府幾乎以補助的方式,要求所有美國公司跟日本公司撤離中國大陸。而這些大學畢業生,如果他只是一個普通的人,大學畢業,我相信這樣的企業,西方企業對於他們來講是第一選擇。你別說那出國的啊,那出國的終歸是少數,第一個。第二個,他如果是出國的話,那京廣深這麼多人,大學畢業生都出國嗎?不是吧,百分之零點幾,零零點幾對不對,所以那根本不在其中,那個東西沒用的,那個瞎算帳。算帳的, 真正算帳就是應屆畢業生,馬路上跑的對吧,高鐵上那兒蹭票的這些人,他如果能去到美國企業、日本企業就不錯了,但這些企業大規模的撤出去。

如果美國企業跟日本企業在未來的半年時間裡,大規模撤出中國的話,歐洲的企業如何在那兒待?如果我換個角度來講,在美國企業後面,撤出中國的一段時間之後,川普一定拿出政策,對這件事情對疫情的這件事情,帶來致命的報復,對中共國。他為了美國企業不要去遭受損失,才以那樣的方式告誡所有的人,朋友不一定信。昨天川普在記者會上,有個記者問川普說,為什麼中共國隱瞞疫情,到現在卻不能承擔它隱瞞疫情的結果。川普立刻就蹦了,那你怎麼知道沒有報應,我要報應它,我會告訴中國的,我也不會跟你說的,他當時的態度非常的火爆。

這個問題本來其實談不上火爆,但他的火爆很顯然,他有他自己的難言之隱。目前美國的難言之隱,在面對美國疫情大爆發的時候,現在在美國媒體和他的政敵的焦點中說川普的動作晚了。而他的首席醫師也提到說,如果早一點去保持社交距離,就是像現在這個狀況,給他把國家停擺的話,可以救下更多的人,因為美國死人已經超過2萬了,可以救下更多的人,很顯然責任放在了川普的身上。但川普當初的那樣的決定,是來自於習近平對他的親密的對話,他是聽了習近平的話,他認為習近平是傻瓜,一定告訴他真話。

那1月3日中共國就向美國通報疫情了,但很顯然通報疫情的本身,給美國通報的疫情都是假的,對中國人根本不通報,這是把他老川普給騙了。出了事,口罩在中國做,呼吸器在中國,什麼東西都在中國做,它美國沒有,人坐那兒就給憋死了。他沒東西,那他沒招了,他只能跟中國訂。他就是從3M公司拿,他也從上海拿,上海是全世界最大做這個叫什麼N95口罩的工廠,他從上海拿。中共國把醫療用品當成戰備物資戰略物資,它在跟西方社會打仗,就一下老川普被人給掐著了,一把就給攥死了,他的憤怒有這樣的難言之隱。

美國無論怎麼樣現在是處在疫情的高峰,他怎麼去說呀,他還在那頭進口罩。他現在說我明天給你中國開戰,那人現在就不給你口罩你怎麼辦,他沒得做。所以這是在我眼睛裡看到的故事。所以提醒大家,在一個星期之前,庫德洛已經說美國政府承擔所有費用,這是警告所有美國公司,美國在未來的時間裡,只要它的疫情許可,將以最大的可能去全面報復中共國。那好這一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