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不老傳奇 吉安路易吉·布馮 ——世界十大門將(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4日訊】本來打算在去年退役的,已經42歲高齡的意大利人吉安路易吉·布馮(Gianluigi Buffon),突然又與老東家尤文圖斯續約一年,令無數球迷開心不已,他們很欣慰的能看到這個傳奇門將在職業生涯晚年仍可發揮餘熱。

在足壇提起布馮之名,無不令人肅然起敬,尤其是他幾十年如一日的職業精神,影響許多足球後輩。生於1978年的布馮,在13歲就加入了帕爾馬青年隊,僅僅兩年後就提拔到一線隊,正式開啟了他的職業生涯。

在帕爾馬的六個賽季中,布馮曾幫助球隊贏得了1999年的歐洲聯盟杯,其穩健的防守和高超的撲救能力,吸引了眾多豪門的注意。2001年夏天,意甲豪門尤文圖斯以打破世界紀錄的5100萬歐元轉會費,將布馮攬至麾下。

在尤文圖斯,布馮很快就占據主力首發位置,而且一待就是17年,一共出場655次,隨隊贏得過9次意甲聯賽冠軍、4次意大利杯冠軍以及5次意大利超級盃冠軍,三次歐冠亞軍。

在這655次比賽中,布馮一共有310次零封對手,零封率幾乎是5成,其中在意甲聯賽中,連續974分鐘不失球紀錄、21次單賽季零封場次、連續10場零封,這些數據至今都無人能望其項背。

尤文圖斯和布馮之間的邂逅,也不僅僅是有這種同享樂的時刻,共患難更顯其忠貞。2006年意甲電話門事件爆發,尤文圖斯被處罰降至乙級聯賽,當時外界盛傳包括布馮在內的諸多主力要轉會,最終布馮選擇留隊,奪得該賽季意乙冠軍後重回意甲。

2018年夏天,時年40歲的布馮,在合同到期後,選擇離開尤文並加盟巴黎聖日爾曼一年,外界猜測他將在法國掛靴,而他本人曾表達了同樣的信息,但出人意料的是在2019年,布馮選擇重回尤文,以替補門將身分續約一年。

在國家隊中,布馮更是戰績卓越,從2002年世界盃開始,就穩坐首席門將之職,直至2018年。期間隨隊贏得2006年世界盃冠軍是他最為輝煌的時刻之一,尤其是在決賽中與法國隊狹路相逢,數次撲出幾乎必進球,並最終贏得點球大戰,同年還在金球獎評選中獲得第二。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