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香港電影業走出寒冬 劉德華等三大影帝出手救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4日訊】中共病毒衝擊各行各業,娛樂事業未能倖免,電影圈亦受重創近乎「停工」。三位影帝決定帶領電影圈度過寒冬,共渡艱難。郭富城帶頭七折接拍新片,劉德華免收「監製費」,林家楝更分文不收。

郭富城願意自減三成片酬

郭富城(城城)將會開拍由鄭保瑞監製及黃慶勛執導的新片《斷網》,有指城城願意自減三成片酬,其片酬超過2,500萬港元,七折後收1,750萬元。據知,除了城城外,《斷網》監製及劇組人員都齊齊減價,目的是人人有工開。

一向非常支持本土電影的城城,曾經為支持新導演而減片酬,當時的他表示喜歡跟新導演合作,只要劇本能打動他,片酬不是大問題,正如目前是非常時期,當電影公司跟城城要求調低片酬時,他都一口答應,希望在逆境下為電影圈出一分力。

林家棟零片酬演出

向來為電影業圈出心出力的林家棟,在「疫市」下零片酬演出新導演陳健朗的新片《手捲菸》,支持新導演之餘,希望會有更多人「有工開」,笑言片酬有待電影賺到後再說,同是金像獎影帝的家棟,片酬約800萬元,有價有市,深得不少導演喜愛,電影一部接一部。

對於自己零片酬及城城七折開戲,家棟指去年電影產量減少了很多,現今環境惡劣,業界應要守望相助,各行各業也—起面對這個疫情問題,惟有逆境自強,目前香港只有他主演的電影《手捲菸》繼續拍攝中,雖然政府宣布限聚令,但電影公司強調會儘量減少工作人員在拍攝時聚集。

家棟透露現階段會集中創作方面,先做後期工作,思考自己定位,當疫情一過就馬上開工,除了「救市」外都希望能有好作品面世,家棟指現大家都希望拍到好的電影,如果有好劇本,他不會計較片酬的多少都必定會接拍。

劉德華身兼兩職 一份人工

劉德華下月將開拍馬楚成執導的《七聖》更兼任監製,華仔的片酬超過2,500萬,監製費亦以百萬計算,知道逆市下製作費非常緊張,為了作品有更佳效果,華仔只收一份人工,身兼兩職,免收「監製費」,寧願將錢放在製作上,以幫補電影成本。

早於2002年市道低迷,因不景氣讓電影投資者都不敢「入市」,當時劉偉強決定開拍《無間道》,非常喜歡該劇本的華仔,知道製作費不足,主動提出減片酬,以八折接拍,結果《無間道》爆出,累積票房為5,500萬元,成為該年的票房冠軍。

在《七聖》中首次飾演「孫悟空」的華仔,同樣是喜歡該劇本,除了擔任監製外,戲中更一人分飾兩個角色,單是前期的籌備就長達三個月,預計5月正式開拍,拍攝期需時三個月。

去年底至今的香港演唱會都全線取消及延期,樂手、檯燈聲等工作人員的生計都大受打擊,接近五個月零收入。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