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副省長張志南落馬 曾參與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3日訊】中共紀委,週日晚通報,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長 張志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調查。張志南是2020年落馬的「第三虎」。此前,陝西省前副省長 陳國強、中信銀行行長 孫德順,分別在今年1月和3月被調查。

張志南現年59歲,福建龍巖人,曾任福建三明市副市長、省政府副祕書長、省發改委主任,2008年1月任福建省副省長,2011年11月任省委常委。

中共中紀委在週日的通報中,沒有說明張志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的具體情況。

據報,張志南是福建省長蘇樹林副手,蘇樹林被認為是周永康「石油幫」成員,曾任中石油副總經理、中石化總經理等職,是中共十八以來首個落馬的在任省長。

周永康、苏树林、张志南都曾参与迫害法轮功。

2008年8月到2011年11月,時任福建副省長張志南,兼任省政法委副書記,而政法委是中共迫害法輪功的主管單位。

據明慧網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被迫害致死的4408位法輪功學員,福建省有23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