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直擊:錦州至承德火車脫軌翻車(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3日訊】中共病毒疫情延燒之際,中國境內災禍連連,近半個月就發生兩起火車嚴重脫軌事故。12日下午,遼寧錦州河北承德線路一列火車出軌,列車機車與發電車脫軌翻覆。上月底,湖南郴州境內也有一列火車脫軌,4節車廂翻覆,當地民眾透露有多人傷亡。

4月12日下午14時29分左右,從赤峰南開往山海關的K7384次綠皮火車,在錦州至承德線朝陽西站至大平房站間發生嚴重脫軌事故。

從網傳的現場視頻顯示,列車機車與發電車脫軌,翻覆。拍攝的民眾說,「火車翻了,剛剛翻的」。

瀋陽鐵路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車上當時有224名旅客,未造成人員傷亡。事故具體原因仍在調查中,目前已安排車上所有旅客用大客車接續行程。

就在中共官方聲稱疫情趨緩,鼓勵復工之際,接連傳出火車出軌事故,令人擔憂。就在上月底,湖南郴州境內也發生一起火車脫軌嚴重事故。

3月30日11點40分許,京廣線湖南省郴州市永興縣高亭司鎮永華村境內,由濟南站開往廣州站的T179次列車遇路段塌方發生脫軌側翻事故。

網上傳出的現場視頻顯示,有4、5節車廂出軌側翻,火車頭燃起大火,黑煙滾滾,現場一片狼藉。不少乘客逃出車廂,站立在鐵道上,有人說,我剛剛經歷了生死劫。

還有不少乘客被困在側翻的車廂裡,有人痛苦哀嚎,有人在呼喊親友的名字,還有民眾在幫助救援。

事故之初,官方聲稱無人員死亡。但網上曝光的視頻顯示,有當地民眾在事故現場處理遇難者屍體,抬走死亡者屍體的民眾還高喊,「裡面還有蠻多人!」

發布視頻的網友留言說:「中共國火車在湖南脫軌事故後,所有中共媒體都一致報導無人死亡。我來發一段被當地群眾現場拍下的清理死亡者屍體視頻,給中共一記響亮的耳光。這也證明了中共把老百姓不當人,就當死的是狗。」

視頻曝光並引發網路熱議,官方隨即改口,聲稱事故造成1人死亡、4人重傷、123人輕傷。

但官方的說詞仍引發外界質疑,當地老百姓說,其實死了很多人。

有評論人士說,無論是大瘟疫,還是火車脫軌事故,中共的慣性操作就是隱瞞、維穩,老百姓的生死對於當局來說無關緊要。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鏈接:湖南列車出軌致百餘人死傷 搬運屍體畫面曝光(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