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小行星將與地球「擦肩而過」 人類會遇到「劫難」嗎?

原標題:非常近了,4月29日,人類會遇到小行星的一場「劫難」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2日訊】以美國宇航局(NASA)為代表的全球太空機構,一直在密切關注著潛在的近地小行星威脅。最新消息是,編號 52768(1998 OR2)的小行星,即將與地球打個照面。

據俄羅斯衛星網:Сnet.com網站報導,編號為「1998 OR2 29」的小行星將於4月29日與地球「擦肩而過」,最近距離約為629萬公里。這一距離幾乎是地球與月球之間距離的15倍。

報導稱,這顆小行星直徑約為4.1公里,有珠穆朗瑪峰的一半大小,將成為2020年飛過地球附近的所有小行星中最大的一顆。儘管按照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標準,740萬公里被認為是安全距離,但1998 OR2 29行星飛過地球附近的距離仍然是足夠安全的。

預估是在4月29日離我們地球最近,也就是這個時候是小行星與地球「拉近距離」的最佳時段,算是近距離造訪,所以很明顯不會撞擊我們地球,就連引力都捕獲不到,也基本你不可能會改變它的軌道,所以雖然52768(1998 OR2)很大,但是很安全。

52768(1998 OR2)小行星(NASA

4月29日,人類會遇到小行星的一場「劫難」嗎?明顯按照數據來說,是不可能的了,大家可以放心房貸繼續交。

同時還有一個問題所在,我們不能精確的保證小行星的軌道一切都按照「常理」行走,所以特別引發科學家們的關注。而本次小行星運行的速度也相對較快,通過地球的速度是在31319 公里/小時。如果1998OR2與地球相撞,顯然會引發滅絕性的後果。

好消息是,NASA 稱這種情況並不會發生,目前該機構正在密切監測它和另一個 1998 OH 近地小行星。

根據軌道歸類,這些小行星被 NASA 視作「潛在威脅」。這並不意味著它們都會撞上地球,而是「貼臉」的距離足夠近,所以特別引發科學家們的關注。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