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杜羅販毒被美通緝 習近平與其通話惹怒川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2日訊】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令美中新冷戰繼續升級。日前中共作態呼籲「中美合作抗疫」,習近平卻與被川普特朗普)政府通緝的委內瑞拉當權者馬杜羅通話。川普受訪時表示:我很不高興。

據新華社報導,北京時間4月10日晚(美東時間10日早),習近平和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通電話,表示了對馬杜羅政府的「堅定支持」,並稱中委是「全面戰略夥伴」,中方已對委方提供防疫物資和醫療專家組的支援,並將繼續予以幫助。

馬杜羅則對中國共產黨及其政府表示感謝,並承諾「共同推進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3月26日,美國司法部已對推行社會主義極權路線的馬杜羅提出販毒-恐怖主義和其它刑事指控,並懸賞1500萬美元捉拿馬杜羅,懸賞1000萬美元逮捕其他四名馬杜羅政府官員。

4月10日的白宮記者會上,有記者向川普提及當天早上習近平和馬杜羅通電話,並詢問如果北京對委內瑞拉提供經濟支持,會對川普的政策有什麼影響。

川普回答說,他並沒有和習近平商討過委內瑞拉的事情,但是他多次強調,如果真有這種事情發生,他「會很不高興(would not be hanppy)」。

近期以來,中共官方和五毛操控輿論,將中共病毒源頭甩鍋給美國。美國朝野激烈反擊,並要求向中共追責索賠。有國會議員直呼中共為「敵人」。日前中共官方稍有軟化,呼籲「中美合作抗疫」,但未獲美方正面回應。與此同時,中共官媒和網絡上對外甩鍋的輿論操作並未停止。

4月9日,被稱為「香港黨媒」的鳳凰衞視的女記者追問川普有關「中美合作」的問題。川普回答說,中方必須執行美中貿易協議,大規模購買美國農產品,否則「我會給你一個不一樣的答案」。

(記者鐘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