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場上的魔術師——體壇難忘瞬間(二十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1日訊】

時間:1980年5月4日

地點:美國費城The Spectrum體育館

1980年的NBA總決賽前五場,湖人暫時3:2領先76人,這意味著僅需一場勝利即可奪冠,榮耀已經如此之近,但在那一刻,卻又遙不可及,因為隊內絕對核心、「天鉤」賈巴爾在第五場比賽中腳踝受傷。

賈巴爾是湖人的絕對主力,場均30分以上。

雖然他堅持打完比賽,並幫助湖人拿下第三場關鍵勝利,但也導致傷勢嚴重。在第六場比賽當天的清晨,當隊友們得知賈巴爾不能隨他們同行比賽,甚至可能的第七場也無法參加時,幾乎喪失了鬥志。

就連對手76人,據說也對這一消息將信將疑,一度認為這是湖人的煙霧彈,密切關注這一事情動態,球迷們甚至緊張到在費城內一旦見到高個子黑人,就打電話到球隊經理那通風報信:「賈巴爾來了!」

直到最後一刻,所有人才確信賈巴爾不能上場,而此時湖人隊的一個一年級新生被告知,他要頂替賈巴爾,從原來的後衛,改打中鋒位置,即便他比對手矮了整整10公分。

結果比賽變成了一邊倒的局面,這名新生整場比賽一共拿下了42分、15籃板和7助攻,其中的14次罰球全部命中,尤其是在比賽最後不到三分鐘裡連得9分,徹底將對手的鬥志擊潰,並最終幫助球隊以123-107獲勝。

這場比賽不但使得湖人奪冠,更讓後人所銘記的,無疑是賽後被封為總決賽MVP的這個新人,他也成為NBA歷史上了至今為止唯一一個新秀賽季就拿到這一殊榮的球員。

這個新人的名字是埃爾文·約翰遜,並有著一個鼎鼎大名的綽號:「魔術師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