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表示,儘管中共病毒疫情導致經濟大幅衰退,但疫情得到控制後,美國經濟有望強勁反彈。他同時強調美聯儲將盡全力採取措施,增加市場流動性,為企業和家庭提供足夠的現金。一旦度過疫情難關,企業和就業恢復正常,美國經濟將有巨大動能反彈。

2.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可能在本週末公佈對本國航空業的救助計劃。官方的目標是確保工人能留在崗位,航空業將獲得250億美元的現金補貼,用以支付薪資。貨運公司將獲得40億美元,餐飲和飛機清潔等承包商會得到30億美元。目前具體領取條款還在商議中。

3.路透社報導,歐佩克消息人士稱產油大國沙特和俄羅斯已經達成大幅減產每日2000萬桶的協議,約佔全球供應量的20%。此前由於中共病毒疫情影響需求,外加沙特和俄羅斯增產,造成油價大幅下跌。

4.英國政府為了應對中共病毒疫情帶來的開支,計劃向英國央行獲取資金。英國央行在週四聲明中表示如果政府無法從債券市場籌集資金,央行將提供援助,滿足政府短期資金需求。英國政府也表示將主要以市場作為資金來源。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