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鳳凰衛視記者告訴川普: 香港不屬於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9日訊】香港鳳凰衛視女記者,週一在白宮記者會上,向川普總統提問,被外界質疑是中共黨媒外宣。但她回應自己不是為中國工作,而是為香港工作,又間接表示香港不屬於中國。

4月6號,白宮新聞發布會,鳳凰衛視女記者在提問中聲稱阿里巴巴等中企向美國輸送了醫療物資,並追問川普有關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呼籲中美合作抗疫的事情。川普沒等她說完就直接回說:「這不像是個問題,而是聲明」。

美國總統川普:「妳為誰工作?中國?」
香港鳳凰衛視女記者 王又又:「不,我為香港。」
美國總統川普:「妳為中國還是哪家報社工作?妳為誰工作?」
香港鳳凰衛視女記者 王又又:「香港鳳凰電視。」
美國總統川普:「誰擁有它?中國嗎?」
香港鳳凰衛視女記者 王又又:「總部在香港。」
美國總統川普:「是國家擁有的嗎?」
香港鳳凰衛視女記者 王又又:「不,不是的,它是私人公司。」

這段對話引起外界熱烈的討論

據了解,鳳凰衛視是唯一可以在中國大陸落地的境外媒體。1996年3月,由劉長樂控股的今日亞洲有限公司、中共央視廣告部下屬的華穎國際有限公司與香港衛星電視有限公司共同創立香港鳳凰衛視有限公司。

前鳳凰衛視新聞總監 龐鐘:「因為鳳凰衛視的董事局主席兼行政總裁劉長樂,他是中共黨員,在大陸北京有軍方和媒體的背景,他本人還是中共全國政協委員。所以從這些基本的情況來看,就能夠知道它實際上媒體的背景是屬於中國大陸。」

前鳳凰衛視新聞總監龐鐘披露,鳳凰衛視是中共宣傳部門直接控制的媒體。

龐鐘:「節目和新聞的內容它是受到中共宣傳部門監控的,或者有直接導向的。比如說,在02年,大陸為了要迫害法輪功,要在鳳凰衛視的一個節目叫《鳳凰大講堂》,做一期抹黑法輪功的節目,當時的主持人阿忆堅決不願意做,但是由於高層堅持要做,所以他不得不選擇離開鳳凰衛視。」

從組織構架上看,鳳凰衛視的高層主管幾乎都在中共的黨政宣傳部門擔任過重要職務,如行政總裁劉長樂、執行副總裁王紀言、歐洲台台長邵文光、常務副行政總裁崔強,都在加入鳳凰之前,有中共體制內履歷。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鳳凰衛視它其實是一家不折不扣的中共大外宣媒體,是中共典型的通過出口轉內銷,對國內民眾進行洗腦,那麼對海外西方國家又偽裝成一家這個私人企業,來實施輿論滲透和發動信息戰的急先鋒之一。」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認為,鳳凰衛視這位記者並不是去報導有關美國如何防疫這方面的新聞,而是針對川普總統本人發起一次輿論戰,這是非常囂張的一種挑釁行為。

唐靖遠:「她只不過是利用美國的言論自由和新聞的開放,利用提問的機會,再進行一次變相的大外宣的宣傳活動,她的目的是想要藉這個全球直播川普總統記者會的機會,把中共所謂支援美國防疫的宣傳內容,進行一次現場的展示,一方面給川普當面施壓,讓他說出一些感謝中共的話,那麼另一方面,也是為了進一步塑造這個中共所謂領導世界抗疫這個形象。」

龐鐘:「鳳凰衛視是中共在海外的一個窗口,它是運用它的小罵大幫忙的這種形式,來引導海外的華人,對中國大陸方方面面的事情進行解讀,實際上是給海外華人洗腦的。」

評論認為,鳳凰衛視記者明顯是帶著任務去白宮記者會,這是用香港的信譽為中共做事。「拿香港當擋箭牌真的很無恥。」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